close

Fotor1108202558_副本

BY2014.11.08

趁著週末好天氣與小叔約好來到三峽這家花岩山林幫婆婆過生日。平常不常往山裡面跑,我很喜歡山中的清靜與幽雅,空氣中的清新及遠眺層層山脈的恬適感。時間過的好快!去年才在烏來幫婆婆慶生,一轉眼一年又是尾聲。

回顧去年寫的文章,我覺得這一年與婆婆的關係是更好的!多一些退讓少一些抱怨是我在這中間慢慢學習與體悟到的。

相處之道●婆婆的烏來慶生La Villa Wulai●

但願人長久-鳳臨食養山房

 

Fotor1113112456

多抱著一些感恩的心,多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感受,也許你慢慢能理解對方的心情。

P1150488_副本

以前我會抱怨但是現在我會找方法,找出一個雙方都能平衡的點。

P1150444_副本

前些天孩子在他的房間翻出一本小時候畫的作品,他好開心。他說他同學曾經畫過忿怒鳥,但被他媽媽丟掉了他好傷心。記得在孩子小的時候我也曾經因為要整理家務而清空他一些東西,那時他的傷心與不捨讓我也想到小時候媽媽因為我沒收拾好玩具而強迫我要把玩偶丟棄的事,我想我不能再讓那樣的遺憾也發生在孩子身上,於是他的畫作就算只是隨手畫的一張紙我都會替他收拾好。我覺得這是對物品的一種尊重,而孩子因為珍惜更懂得對自己負責。

P1150446_副本

今天來到山上呼吸新鮮的空氣整個心情為之舒暢。花岩山林的交通路線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今天也很感謝小叔替大家找的聚餐場地。

交通路線圖:

●北二高→三峽交流道→台3線26公里處→台7乙3.5公里處→北114→花岩山林

●中山高→國道2→國道3(往北)→三峽交流道→台3線26公里處→台7乙3.5公里處→北114→花岩山林

P1150442_副本

今天從台北市信義區那邊開上來約莫一個多小時。

P1150441_副本

進來前要先買門票,門票可以抵餐飲消費。

P1150439_副本

中午開上來早就饑腸轆轆,原來大板根森林渡假區也在這附近,我超想去那住一晚的,想了二、三年還沒成行,倒是先來花岩山林,這裡也有民宿耶!而且風景好棒喔!

P1150449_副本

今日點了一個兒童牛排餐/鮭魚排餐/牛小排餐三份

P1150450_副本

前菜有湯品及沙拉,都滿好吃的。我點的這份是兒童餐的牛排,薯條的沾醬是優格做的(有點吃不慣甜的口感)牛排倒是還滿好吃的。

P1150454_副本

婆婆過生日一家都開心,可以一起出來走走。我真的覺得要常出來走走感情才會越來越好。婆婆說前陣子參加日本旅遊團看見一些夫妻的互動感觸頗深,她說年輕要多存錢,老的時候能一起遊山玩水多棒!!嗯...現在黑心食品那麼多,存那麼多錢未必有健康的身體可以作伴旅行,我還是認為錢夠用然後要活在當下,不要每件事都要等"老了",現在的人能活多久其實很不確定,我們已經不像以前的人活在沒有太多污染的地球,也不像他們總有機會勞動,幾乎是一天八、九個小時就坐在同一張桌椅面前,文明病越來越多。婆婆算是退休的早,趁還有體力多出去走走才好。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能有時間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那才重要。

P1150456_副本

他們家的麵包好好吃喔!不用塗果醬也不會吃起乾乾的,很濕軟柔嫩。

P1150465_副本

昨日看了一部印度電影叫做"救救菜英文"這部電影大家有空可以去租來看,感觸頗深,裡面的女主角是一位全心放在家庭的主婦,她靠著自己的手作點心賺些外快,對她來說做點心是件愉快的事,但是先生及小孩卻看不起她,因為他們都有學英文。講英文也很流利,孩子甚至不願意母親代替父親去參加家長會,認為媽媽讓她很丟臉,這其實也是從小沒教好,太過放任小孩的下場吧!?女主角提到教小孩好難,怎樣才能教會他們有顆體諒別人的心?

P1150464_副本

之後因為全家要去紐約參加親戚的結婚典禮,媽媽需要先過去幫忙,這位家庭主婦因為沒出過遠門,所以從一開始出門就很排斥,好不容易被送到機場,幸好一路上都有好心人士的幫忙與鼓勵,她是一個對自己很沒信心的媽媽,但是去了紐約後她發奮圖強,不屈不撓利用四個禮拜的時間把英文學好。這之間班上有位法國來的男士愛上了她,讓她很困惑迷惘,她在劇中講了一些話頗讓人深思的,她從頭到尾都沒明白告訴對方喜歡或不喜歡他,只說她是個有家庭有孩子的人,她說你讓我變的更好!

她說她缺的不是愛是一份尊重。最後還有一句經典"謝謝你!你的出現讓我學會了愛我自己!尊重我自己!

P1150466_副本

最後在結婚典禮上她的姪女請她發言,她讓孩子與先生不敢置信也無地自容,這個過度依賴家庭的媽媽,整天承受對她頤指氣使的小孩,居然能用一口流利的英文獻上祝福給她的姪女,她說家庭應該是個有愛有尊重的地方。

P1150477_副本

她的孩子與先生聽了她講的一番話後深感慚愧。在劇中也看出先生對於家庭主婦的輕視與佻侃,我們透過某一項原本自己做不到的事,因為被輕視而被激發,因為達到目的而讓自己變得更美好。遇見一個人不一定非要產生何種關係或是連結,她因為某些動機加上被肯定讓自己活的更有希望與動力!很不錯的電影,引人深思。

 P1150457_副本

這日寶貝點的是這道香煎鮭魚,擺盤很美麗。我們坐在戶外區享受徐徐的微風。

P1150458_副本

餐桌上不絕於耳的交談聲。我滿喜歡聽小叔與公婆的對話,他是個很有想法的人,分析事情條理分明,然後也只有他最會給婆婆吐潮(不過我想婆婆是又氣又愛吧!!)畢竟是自己的兒子。能跟你直來直往的人也只有家人不是嗎?

P1150462_副本

牛排的部份表現還差強人意,三個人點的餐點扣除門票的費用也大約NT1300元左右。

P1150474_副本

吃飽喝足最後上的甜點。

P1150481_副本  

孩子最後坐不住了,別擔心!這裡的空間超大的,他們跑去溜滑梯、走迷宮、玩沙子。

P1150487_副本

園區設施共有三十五處:包括百年老樹、花岩1979餐廳、椰林小屋民宿、迷霧森林戶外餐區、童玩後樂園、香草天空、迷宮木棧道、戀戀山石觀景台、櫻花步道、探險步道還有楓林步道、戲水池、投幣式KTV、岩林瀑布、木亭烤肉區、山林小築民宿....

P1150490_副本

假日與家人同遊,看看遠處的青山,洗滌心靈掃除情緒的煩憂,讓心重新出發!

P1150512_副本

真的好喜歡這個地方!覺得也很適合辦親子旅遊喔!今年我辦了三次親子旅遊(這裡下次也可以列為考慮)

P1150526_副本

家是溫暖的、放鬆的、自在的、可以談心的!不過卻不是每個家庭都是如此!我們很幸運有一個滿的家庭,要珍惜當下!

P1150527_副本

決定孩子行為好壞的因素不是管教的鬆與嚴,而是父母參與孩子生活的程度。我很感謝婆婆把兒子教的這麼好,不管在經濟或是生活心靈上都成為我很重要的依靠。

P1150545_副本

每一年我們幫婆婆慶生,歡笑、暢談、品味人生,我覺得這樣的日子很美好!雖然生活總不盡人意,但至少我們是團結一致的,我覺得很踏實。

P1150553_副本

孩子有伴互相學習這是很好的!

P1150554_副本

一路上看著他們的成長,希望我篤定而又堅強。

P1150433_副本

十一月是我跟婆婆的生日月份,祝福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只是婆媳關係,更多了一份相互體諒扶持的心。願我們在生命的樂章裡做任何事都能感受到生命所帶給我們的意義與智慧!我希望我們都能很快樂的一起走下去!

官網:http://arcadias.emmm.tw/?ptype=info

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有木104之1號 電話:02-2674-9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