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10922_10202106189131037_8739603616429817772_n

這篇寫的有點晚,不過還是趕在明天10/10前發文。這次是自己在10/4參加的一個沖繩水雲入秋好聚-親子DIY流水席的一個活動,我是在《好吃》的官網看到活動訊息。《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étit》https://www.facebook.com/fooding.tw?fref=ts 好吃雜誌是台灣第一本以"慢生活"為實踐的生活雜誌,我很喜歡逛他們家的網頁,他們常介紹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為我們飲食生活帶來更深入的剖析與介紹,也以不同的方式讓大家能體驗飲食所帶來的新鮮感與不同的樂趣。

P1130591_副本

這次與好丘合作舉辦了好吃x好丘x好聚的活動,食譜募集: 參加流程是以水雲及黑糖兩種食材來做為創意料理,之後會選出優勝者與好丘主廚一起參加沖繩食材之旅,並且與好丘共同研修食譜,最後你的創意食譜會限量在好丘販售,是不是太酷了!!

P1130593_副本

獎項說明:

沖繩食材之旅(10/22~10/25)並與主廚小寶創作限量料理於好丘上架----1名

沖繩特產品---1名

好吃雜誌一年份---10名

Fotor01006114932_副本

這是今天的活動內容。真的還滿好玩的!詳細活動請上官網:

【好吃。好聚沖繩】上傳食譜,沖繩等著你!!
<詳細活動辦法>
http://www.fooding.com.tw/event/Be.Okinawa/index.html
【 好聚。沖繩】 在玩些甚麼!快來參加吧!
只要上傳<沖繩黑糖+水雲>食譜,有機會參加沖繩食材之旅,並與好丘主廚創作限量料理於好丘上架!!

P1130639_副本

難得來到天母,這日天氣陰鬱不定,時而放晴時而飄雨,在天母好丘前面的一片綠地庭院裡好玩的活動正準備開始。

P1130637_副本

我們提早一個多小時到達這裡,沒想到這裡挺好逛的

天母好丘https://www.facebook.com/goodchos?fref=ts

Fotor01006172810_副本

之前去過信義區四四南村的好丘,那時就特別喜歡好丘給我的生活質感,好丘不僅貼近日常飲食生活,連販售的產品也別具特色。

目前天母好丘"艾米國"在此處展出,上樓逛逛,小閣樓裡有一處驚喜的藝術裝置奇幻的動畫國度等著你來探索!

P1130640_副本

小閣樓上的愛米國動畫影展10/3(五)~10/29(三)好丘good cho's天母店x北藝大動畫系x關渡藝術節。

P1130659_副本

趁著空檔的時間,孩子隨地檢起一些小碎石與碎花瓣做成的圖形。我覺得有時候坐在一處風景宜人的地方,放空也不錯!

P1130661_副本

這日陽光忽明忽暗 在天母好丘的空地上

孩子隨地揀了一些小石子及小碎花拼湊的圖案
我不打擾他 看著他仔細的排列 

Fotor01006111244_副本
你們看!孩子排的多美
是一張微笑的臉 是一個城市風景
被大人的價值觀所侷限住的孩子 看不到生活裡的美 也感受不到生活裡的感動。

P1130650_副本

週末一個活動的安排要出動這麼多人耶!謝謝大家的幫忙!讓我們能來體驗這個好玩的活動! 流水席源自日本的流水麵線,麵線通常會從竹管裡流出來,動作可要快!狠!準!才能用筷子撈夾起麵線,簡單的麵線配上清爽的日式醬油伴隨著潺潺流水聲是生活裡另一個有趣的體驗。

 

P1130647_副本

好丘於2011年在四四南村成立第一家店,結合在地食材與輕食及創作品牌與市集、音樂、文化展演為經營型態,我很喜歡他們的理念"希望有越來越多人與我們一起發現生活中許多來自在地的好選擇"。

P1130652_副本

而"好吃"不僅在乎食物的味道更關心土地及食材、自然與人的關係,每期網羅了最受歡迎的飲食題材,提供多元化的飲食資訊與觀察,是一本有著專業風格的生活品味雜誌。

P1130667_副本

今天使用的水雲(又稱海蘊)是沖繩一帶珊瑚礁的特產(琉球語:醋苔),它身體柔軟會隨著海水漂浮,只生長在零污染乾淨的海域,可直接生食,有獨特的滑順口感與嚼勁,營養豐富且熱量低,和其他的海藻相比,沖繩水雲含有豐富的褐藻糖膠,呈墨綠色,口感與海帶相似,烹煮後則柔軟黏滑,是沖繩常用的食材。今天我們使用的水雲已經於漏網上用開水清洗過一次了,一定要有這個步驟把鹽份清洗乾淨吃起來才不會太鹹。

P1130668_副本

先大概介紹一下今日的活動。

10639684_531122673688533_7565435241166735818_n

主辦單位為我們把今天活動的工具都準備好了,使用透明寶特瓶先對切開來後再用剪刀順著圓弧剪開來一個半圓的型狀。

P1130671_副本

小心使用剪刀中^^

P1130686_副本  

剪了四個半圓型後把旁邊比較銳利的部份再用膠帶黏起來,裝飾一下你的瓶身!

P1130687_副本

每組都很用心在製作中。

P1130693_副本

做好囉!我們快點來玩吧!!

P1130701_副本  

到此一"游"

Fotor01009101115

水雲中含有蛋白質、葉酸、鈣、鎂、碘、鋅,褐藻醣膠的多醣體也被科學界證實其健康的功效,具有抑制癌細胞增長,增強免疫力及降低膽固醇的功用,所以它也是很熱門的食療健康食品原料,全球有九成以上的優質褐藻類產於沖繩。

P1130702_副本

今天真是好玩的一天!感謝老天讓天氣沒有下雨。

P1130704_副本

夾起水雲沾上特製的沾麵醬,咕嚕咕嚕順著喉嚨流入,滑滑鹹鹹的,寶貝說好吃!

P1130711_副本

快接!!快接!!厚!我又lose掉了>"<,擺放寶特瓶的高度關係著水雲流下來的速度,有時流的慢有時流的快,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15784_10202086718444282_1010825721953149743_n

充實愉快的一天。每次來到天母都覺得整個氣氛變的和緩悠閒,很喜歡來這裡走逛!今天也謝謝主辦單位送的水雲一包及黑糖一包還有可愛的小鴨子公仔

 

這裡有詳細的說明介紹影片。大家也想來試看看嗎!把握最後一天!!

P1130724_副本

話說回來,明天我就要與公司同事一同前往沖繩旅遊,巧遇颱風來作亂,希望旅途一切平安!

JENNIES其它好玩的報你知:

走逛迪化Follow me!●繭裹子公平貿易組織/URS155結合大稻埕南北貨批發的特色/民藝埕台北知名的陶瓷工藝店●

飯店可以喝午茶還能看大師現場示範好手藝●神旺商務酒店與手邑生活創作空間-手感甜點華麗學堂●

初體驗●ABC Cooking Studio新手的廚藝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