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1006162726

離開【鹹花生咖啡館】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

食光之旅●迪化街-鹹花生咖啡/孔雀Bistro歐亞料理●

大門的右邊是【豐味本土優良果品店】,左邊是【繭裹子公平貿易設計工藝品店】, 

你只要沿著左邊的商店一路往前走,每隔幾步就能找到一間特色小店,

而且這裡的街道都很整齊,就一路直走到底。

Fotor01006171821

於是沿路我們來到了

●繭裹子公平貿易設計工藝品店-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5號1樓http://www.pinkoi.com/store/twine

●USR155(團圓TOGETHER)-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55號https://www.facebook.com/cookingtogether155

●民藝埕-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7號https://www.facebook.com/artyard67?fref=ts

●玩藝廊https://www.facebook.com/urs127artfactory

●Nuomi's城市街角個展(展出地點:巷子內工作坊)-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46巷16號2樓

https://www.facebook.com/chenNuomi?fref=nf

一路走逛下來覺得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

Fotor01006172016

今天最主要就是要來參觀城市街角的畫展,所以才上網找到【鹹花生咖啡】然後無意間知道了【孔雀Bistro】,

走走逛逛之間又蒐集了許多迪化街這邊的文創小店,好豐富的文藝之旅。

P1130968_副本

●繭裹子公平貿易設計工藝品店-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5號1樓http://www.pinkoi.com/store/twine

P1130969_副本

好神奇喔!走進這裡有種好古早的氛圍,但是店內賣的卻是各國的商品。

據說有二十幾個國家的產品在這裡販售,你可以很自在的在這裡尋寶。-印度的手工刀剪

P1130970_副本

除了有印度的產品也有尼泊爾公平貿易產品。什麼是公平貿易產品?

原來公平貿易是一種有組織的社會運動,

在貼有公平貿易標籤及相關產品之中它是提倡一種關於全球勞工及環保、

社會政策的公平性標準,其產品多半是手工藝品或是農產品,

這個運動特別關注那些自發展中國家銷售到發達國家的外銷。

P1140020_副本

也就是說他們是在幫助比較落後及貧窮的國家,

讓那些人民從困苦的角色積極的去尋求自給自足的安全,使他們在經濟上獲得保障。以促進國際貿易的公平性。

P1130971_副本

在我寫過的文章裡【找到咖啡】也有這樣的理念與分享,而【馬修嚴選】也倡導公平交易原則的理念。

非常適合溜小孩的●找到咖啡-(羅斯福路台大校園新月台)●

Matthews Choice Premium Yogurt●馬修嚴選●增加抵抗力up!up!

P1130974_副本

這樣大家對公平貿易有沒有比較清楚?公平貿易尤其以工會組織及環保份子較熱衷,認為全球化所標榜的自由貿易並不一定會為人們帶來財富,在歐美國家有的地方會把公平貿易的標籤顯現出來讓消費者有另外的選擇,以稍微高一點的價格去購買合乎公義的產品,最為有名的就是公平咖啡及巧克力。

P1130975_副本

所以這裡有許多特色商品,每個都獨一無二,你買了商品也等於是在幫助落後國家的人民,讓他們有謀生的能力。

P1480817_副本 

山羊皮零錢包-這是使用山羊皮環保染色劑由印度生產者手工製作,質感不錯,而且好可愛喔!

如果你沒時間來逛迪化街的話也可以再下面的網址上購買↓

http://www.pinkoi.com/product/1MWNRvOb

P1130979_副本

逛完繭裹子買了喜歡的小物,接著就在迪化街這條路上走逛著,對這些建築物的雕刻及裝飾很有興趣。

P1480829_副本

早年迪化街這裡眾商雲集,因為離海口近遂逐漸成了一個商業區,白色的洋樓訴說著曾經的風光歲月,迪化街舊名為中街及南街,是大稻程的市中心,早年這裡都是商人及財主,鉅商大賈遠近馳名。走在騎樓下各種乾貨及果乾的商舖仍是熱鬧有趣。

P1130984_副本

光是看到後面這張圖大家就知道迪化街有多少商店可以逛了!我把上面的商店寫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再自己上網查囉!

*手日生活*江記華隆*李亭香餅舖*十合設計*大稻埕259*王福記名茶*李日勝*成達行*蘑菇*物豐商行*惠通雜糧行*銓進行*銀思卷*進興堂*兜味*日大食品行*啟順蔥蒜行*泓德蔘藥行*生園食品行*秦境老倉庫*泉通行*漢補世家*迪隆蔘藥行*燈燦食品*有記茶行*進成魚丸店*SUNNY GIFT*老綿成*揚曦藝文空間*富山行*林豐益商行*誠記*台農醬園*山水行*高建桶店*天山行*簡單喜悅*媽媽家咖啡*十字軒*坤樹藥材*URS44

以上大部份的商家都有寫到了!

P1130986_副本

位於迪化街155號的URS155集結迪化街所有南北貨批發的在地食材,強化在地居民及店家的互動與合作,以cooking together為理念並且不定期舉辦讀書講座與好味食堂,邀約迪化街各領域的專家來為民眾"講故事"並且和在地居民一起發揮創意共同延續老宅的生命。

 

P1130987_副本

原店址的前身是百年雜糧中藥行,於1850年完工,

建築物的特色為傳統閩南的二進三層樓建築,這一條街道的商店多半是三進二層或是二進二層的建築架構,

呈現出清代與明治還有民國初期的磚瓦樣式。

P1130989_副本

目前一樓前段為商業使用,販售的產品以大稻埕研發的糕餅與果醬還有日常食材為主,二樓為講座及新書發表會場地。

P1130988_副本

P1130990_副本

店內的商品特色充滿老祖宗的智慧。

P1130992_副本

這些編籃都是在地的爺爺奶奶親手編織出來的,除了造型獨特也把台灣的傳統與感情編織在其內,拿到手的人怎能不感動呢!

P1130996_副本

URS155是台北都市更新處的再生基地,記錄著詳實的北段街區商家故事。

P1480833_副本

除了集結大稻埕老店品牌也發展一系列的生活講座,好書分享..,週六在這靜謐的時光裡尋慢滋味吧!

P1130997_副本

活動合作02-2552-0349

P1140016_副本

不趕時間的話也可以來URS127玩藝工場走走,目前正展出【花樣年華-從臺灣傳統花布看大稻埕的布業發展】。如果你喜歡聽老故事,手作裁縫或是喜歡花布圖案,歡迎大家來到玩藝工場參與活動。

P1140019_副本

此次的展覽不僅可以看到手繪花布專家楊文如老師的珍藏花布還可以了解大稻埕的布業發展。活動請上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2-eYY5ggqJsAC27jjo3Y58Ny-McatFIb3WNOokoi224/viewform

P1140027_副本

●民藝埕-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7號https://www.facebook.com/artyard67?fref=ts

P1140028_副本

民藝埕是台北知名的陶瓷工藝店,比起逛的前面幾家這裡更為熱鬧,很多人來這裡大批採買食器,在這裡你可以欣賞各式精美的陶瓷與工藝設計。此外他們也有自己的美學教育街屋,可以來這裡學花藝、學對經典家具的鑑賞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學藝埕】https://www.facebook.com/artyard167

P1140035_副本  

●Nuomi's城市街角個展(展出地點:巷子內工作坊)-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46巷16號2樓

https://www.facebook.com/chenNuomi?fref=nf

P1140031_副本

今天的介紹還精彩嗎?希望大家喜歡!

站在這裡 有一個剎那 時間彷彿靜止 我呆呆望向天空 沒有陽光 石子牆的欄杆陽台上 征征留下歲月的記憶

綠葉很透 很深 很滿 ....

很小很小的努力 很深很深的期待 很遠很遠的希望 很高很高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