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609_副本

我昨天說我難得跑去吃排隊店家就是這裡!黑面蔡滷味泡麵,因為來了幾次總是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很奇怪厚!常常排隊的美食料理通常都不是什麼高檔的知名餐廳,反而是路邊攤的小吃之類的,我記得很久以前我也跑去花蓮想買炸彈蔥油餅,沒想到排隊要快一個小時,不要以為排隊排到了就可以現點現吃了,還只是拿號碼牌而已,等輪到你時可能又要再等個半個小時,那次我快崩潰了,好不容易排到居然還要等叫號,當下就放棄離開了!其實在饒河夜市也有炸彈蔥油餅啊!我幹麻一定要吃到花蓮的那家!!

現在也無法久站,所以要排隊的店家一律免商量,除非是早一點來,要排到15分鐘以上我都覺得久。記得前陣子的找餐店也是需要排隊的,那次很幸運提早到了沒有等太久。

P1100611_副本

黑面蔡其實也是家老字號了!在鼎盛的六0年代台灣全省遍布6000多家黑面蔡的楊桃汁,還記得酸酸甜甜的楊桃汁在夏天喝起來特別過癮!

P1100613_副本

我知道有的父母會禁止小孩吃零嘴、可樂、巧克力、糖果、餅乾及泡麵...,這些在我家就算有,孩子也不會主動開來吃,更不用說我很少買這些。我的想法是你越禁止,他就越想要去嚐試,不如直接告訴他這些食物對身體的益處與壞處。孩子就算在你面前不吃這些也難保日後與其他同學出去時不會吃。泡麵在我家當然也不是常態,所以偶爾吃到時,小子總是充滿幸福的眼神告訴我說:媽媽!好好吃喔!

P1100615_副本

當然美味的記憶會在他小小的心裡有些連想,但是他自己也知道這樣的食物要適可而止,生活中不需要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畢竟人生只有一次。不該碰的一次也不要碰,但美食是可以多方面去嚐試的,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黑面蔡的滷味在遠處就聞到飄香,那種似曾相識的美味在我腦海裡駐留,想起以前在外地唸書時自己在校舍裡煮泡麵的情景,還有晚上唸書唸到夜半一碗溫熱的泡麵更是讓精神百倍。

P1100616_副本

黑面蔡使用滷汁去熬煮川燙,並且加入青菜及杏鮑菇還有豆腐及鹹菜,甜不辣、肉片...我覺得料好多好實在喔!

P1100618_副本

把小吃做的精緻化,各種組合139元起,吃飽又吃巧,方便趕時間的外食族。

P1100607_副本

+25元還有麻辣鴨血豆腐。蘿蔔貢丸湯。這樣如果還吃不夠也可以+35元就有滷肉飯及滷蛋。黑面蔡的滷汁香濃,吃起來是偏鹹一些,但吃完我的嘴巴沒有腫起來(有的加了一堆味素的我的嘴巴會腫)可見黑面蔡還算是真材實料。

P1100617_副本

好滿足喔!

記得你總愛說我沒吃過你說的維力炸醬麵,你說這是你童年的記憶,還說我小時候過的太好,想像你說小時候吃泡麵的情景,還有當兵時一碗炸醬麵配一顆荷包蛋外加剝皮辣椒的美味,你說的津津有味我也樂當你的最佳聽眾,還記得那時屋內瀰漫著陣陣的泡麵香味,你特地與我一起分享你的美味記憶,我想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泡麵了!

P1100622_副本

好吃的薄肉片配上青菜,吸附飽滿的湯汁麵條,美味令人意猶味盡。

P1100624_副本

那個想吃的話請在早上十一點半來,再晚就要排隊了,排隊事小因為美食街也不大,頂多15-20分鐘可以等到,但是找坐位就難了。

P1100603_副本

雖然點了泡麵來吃我還是有吃健康的生菜沙拉的,只是我自己亂配味道挺怪的>"<

P1100606_副本  

dressed的沙拉剛在台灣販售時我就想去吃了,雖然單價不便宜但是蔬菜真的很多,第一次建議還是點他們已經配好的沙拉口感應該更棒!

官網:

http://www.dressedsalads.com.tw/menu/chef-designed-salads/

黑面蔡的滷味泡麵:

黑面蔡@誠品生活松菸店樂饕客B2F/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官網

JENNIES FB:Jennies自在生活

分享最近看到的一部超棒的電影,也是跟"食物"有關的好電影,喜歡"吃"的你們一定不要錯過喔!

【邀約】●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 movie●上映預定日2014/9/19日(禮拜五)感動上場

 

本文同步刊登於

 

 

 

前往 Seeties.me! 內置圖片 2 cid:image001.png@01CEA7F1.510B8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