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8e4b9268895198ccd7f0cb4381308f7c250454

照片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ChefTaiwan?fref=ts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 movie】

主要演員介紹:

導演:Jon Favreau強法夫洛(導演代表作品-鋼鐵人系列、迷走星球...) ,(演員代表作品-夜魔俠、鋼鐵人、網住愛情...)也是這次的主角兼編劇。飾Carl(五星專業主廚)

演員:Dustin Hoffman達斯汀霍夫曼(代表作品-雨人、虎克船長、危機最前線等多部電影) ,多次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飾Rive(餐廳經營者)

演員:Scarlett Johansson史嘉雷喬韓森(代表作品-絕地再生、頂尖對決、復仇者聯盟、美國隊長2等多部電影) ,曾獲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及最性感女星殊榮。飾餐廳外場領班(客串演出)

演員:Robert Downey Jr.小勞勃道尼(代表作品-索命黃道帶、鋼鐵人、福爾摩斯等多部電影) ,曾獲金球獎。飾Carl的前妻的前夫(好複雜的關係>"<,客串演出)

演員:Sofia Vergara蘇菲亞薇格拉(代表作品-穿靴子的貓、快樂腳2、我家也有大明星、舞動奇蹟) ,哥倫比亞演員及模特兒。飾Carl前妻,個人覺得她超美的!

其他演員介紹:

演員:Bobby Cannavale巴比康納維爾(代表作品-藍色茉莉、A片女神深喉嚨) 

演員:John Leguizamo約翰李昆薩默(代表作品-頭號冤家、破天荒、紅磨坊)

演員:Oliver Platt奧立佛普雷特(代表作品-十二生肖、愛情藥不藥、濃情威尼斯)

P1120141

大致介紹一下演員。然後我要在這裡感謝開飯喇OpenRice與迪士尼Disney影業的邀請,今天很開心能來參加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的發表會,播放地點就在Disney的辦公室。一開始到了他們的辦公室好興奮喔!因為裡面到處都是可愛的限量公仔,不過能在這裡上班也有他們必須付出的辛苦與專業,這部影片光是想要呈現給台灣觀眾們有更貼近的用語,工作人員花了許多時間辛苦翻譯與再三校正,終於拍案定稿,才讓我們能欣賞到這麼棒的一部電影。我也推薦每個寫食記的部落客可以來欣賞這部影片。

P1120155_副本

回歸主題,這部電影大家最為熟悉的應該就是史嘉雷喬韓森及小勞勃道尼(不過他們只是客串性質),真正演活劇中大廚的角色卻是本身執導過鋼鐵人的導演強法夫洛,這部片子探討了職場中員工與主管間的各自堅持與對立關係,敘述熱情工作對一個人的重要性。本部影片也描寫了家庭、親子、感情、友誼與工作上所會面臨的人生百態。

整部劇情架構是完整的,從頭看到尾沒有冷場過,由其這部影片也把食物最精粹的樣貌拍攝入鏡,讓人有身入其境之感。此外也談及社群媒體及網站擴散的能力等等,另外最讓我動容的是在於這個主角對自己專業的自信與堅持。不管是跟孩子間的溝通與相處或是跟上司之間的各自立場,都與你我的生活息息相關。期待九月上映的時候你們也能跟我一樣感受到這部影片所要傳達給各位的一些想法與觀點。

只要你有專業不怕沒有工作!適度改變,人生將有更不同的結局。重要的是做你自己喜歡的事那才是人生最要緊的。而且如果你有能力,是不會被埋沒的!

10479055_1450345275224670_8035023343761067054_n

故事的開場是卡爾在廚房裡發號施令,他掌控大局,每天過著一成不變辛勤忙碌的日子,不過卻在一次知名的食評家登門造訪後做出對他不利的評語讓他整個失去理智(這個我有很深的感觸,畢竟我本身也常寫食記),不過我一直強調我只是愛分享不是專業的食評家。餐廳的老板Rive希望他Carl能照著十幾年以來不變的菜單去出菜,但他卻想用自己的創意想法去搏得顧客的青睞。

我想起前陣子寫的一篇食記有與餐廳的老板聊過,她說她最喜歡做的事就是下廚做菜給顧客吃,看到顧客滿意的微笑是她最大的滿足。台灣近年來食記部落客大增加上新的餐廳也陸續開幕,許多餐廳也開始做起無菜單料理或是私廚預約,前些時候還聽過日本友人大大讚賞台灣的餐飲業是越來越進步的,加上部落客的風行,每家餐廳都是卯足實力的在做,真的不做點創意是無法在台北生存下去的。

而現在也有許多餐廳非常注重部落客的感受與食用心得,甚至虛心改變或邀請部落客至餐廳品嚐,希望能從這些部落客的評語中再去做更精進的改變與創意,推陳出新之後吸引更多的客群。劇中雖然也有人生低落的寫照但輕鬆幽默的表現方式也讓人有種振奮激勵之效。

10574248_1460624440863420_6361124384868675701_n_副本

為什麼Rive那麼堅持?他是出資者,他是老板,他只管餐廳是否獲利,他認為老顧客都喜愛他們的經典菜餚,既然如此就該維持下去。他有他的立場,畢竟他要養那麼多員工,冒然變化只怕會壞了餐廳的名聲。

為什麼Carl也那麼堅持?因為雖然他掌控廚房內場大小事宜,但是卻無法按照自己想要的菜色去做變化,他覺得有志難伸。

當你在工作職場上若與上司意見不合你會怎麼做? 我相信Carl一定有過許多次的溝通,也曾經有過嘗試,但那一次的失敗(顧客不買他的帳)讓Rive一遇到這個話題就拿這個失敗的例子刺激他。

他依然日復一日為了生活做著自己也不開心的工作,雖然他熱愛廚藝料理,也如願當上名廚但是卻無法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變化菜單,展現自己獨特的一面。

其實如果是我,我應該會每天晚上邀請老板親自來品嚐我的料理,讓他去感受,每道食材所想要呈現給顧客的驚喜。當然,本片把Rive寫成是一個固執又不懂變通的老板,害怕嘗試,不願改變。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會有幾份工作遇到不同性格的主管,有的令你激賞佩服,有的讓你感到無法溝通;遇到懂你欣賞你的,你全力以赴。遇到難以合作的你打混過日。你是選擇委屈自己默默承受,或是換個舞台繼續發揮?

我相信熱誠的工作態度來自於主管的肯定與信任!!人生就是如此藉由不斷的參與慢慢去悟透一些道理。

Fotor0827113237_副本

Carl在劇中一直是個很有想法的廚師,甚至為了研發料理不眠不休,那份狂熱連我也為之動容,不過他真正勇於突破卻是因為知名食評家的評論而被激發,他想要具體表現但卻被Rive極力阻止,最後迫於無奈只好黯然離職。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他跑進餐廳裡對著食評家失控的大吼,抱怨對方不了解他們廚師在廚房裡所下的功夫與辛苦,那一刻我是真的滿震憾的,其實食物好吃或不好吃都是食評家主觀的感受,但食評家因為有機會常去試吃,隨著時間與年齡的累積也慢慢有了一些味覺上的經驗及敏銳度,當然是比一般人對食物還挑剔,但無論如何我們可以表達對食物的喜好,千萬不要去做人身攻擊。劇中這樣的巧妙安排也有諷刺食評家的"自以為是",不過也因為食評家的評論讓Carl有了突破的勇氣。當然他的突破是衝動的,沒有經過思考的和不得不的無奈。離開職場後因為有了Scarlett Johansson的鼓勵及Sofia Vergara(前妻)的支持,他開始好好思考著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們是否也常會思考著我在這家公司發展好嗎?有升遷機會嗎?有沒有展現的場域?是不是現在離開比較好?哪個時機點離開?年紀是問題嗎?等等諸如此類許多問題常在心裡捫心自問。

據電影公司分享Jon Favreau在還沒拍這鋼鐵人之前是獨立製片的導演,喜歡拍一些溫馨感人的作品,不過在他後來成為知名導演後仍不忘一開始的夢想(,所以才自編自導自演了這部【五星主廚快餐車】。

fx_fcen22883512_0023_副本

工作告一段落後Carl也開始思索與孩子間的關係,因為與前妻的漸行漸遠,加上他的工作非常忙碌,所以他顯少陪伴著孩子,每次帶孩子出去總是心有旁騖,人在孩子身邊心卻不在。劇中在一次的對話裡孩子建議他"我們可以一起做一些事",而後他也因為前妻的建議於是一起來到邁阿密當起孩子的"褓母"。在親子之間的這一段讓我落淚兩次,大概是我也已經為人母,心疼劇中單親家庭的孩子因為父母的離異加上父母親的工作都無法時常陪伴他,十歲的年紀卻有著十八歲的成熟眼神,沉溺於社群網路擅用Twitter及facebook還有一天一秒的影片。這裡也展現了網路的無遠弗屆,從Carl不會使用網路到用網路留言給食評家引起的軒然大波及最後孩子用這些網路媒體幫自己的爸爸做起行銷,敗也網路成也網路,孩子記錄生活的每一刻,點點滴滴都讓人為之動容。

有二幕是最引起我內心深處的感動:

一幕是他幫著父親清洗快餐車,沒有抱怨沒有喊累,卻在最後不願碰觸一個裝著發霉食物的餐盤與父親有所爭執。父親最後也跟他道歉不該用很不好的態度對待他,這讓我想到父母總是用著自己的權威去要求孩子卻常常沒有考慮到孩子的感受與心情,站在父母的立場應該多為他人設身著想,以身作則,孩子也才會有同理心。

另一幕是孩子幫父親開始做起料理,他們做的很開心,但孩子不小心把麵包烤焦了,卻還是想給那些等著吃免費食物的人,只因為他認為那些人是吃"免費的"。Carl把孩子帶到旁邊告訴他,這是份他熱愛的工作,應該要用心對待食物也要把這樣的心意傳達給吃那些食物的人,這不只是一份工作,還有他對這份工作的責任感與道德心。這段真的是太棒了!我打算還要帶著孩子再看一次。

Carl帶著孩子一起去購買刀具與食材,把他的專業與孩子分享,之前他總是不願意孩子進廚房,但後來他也發現與孩子相處的過程是很重要的,就算自己很忙但孩子願意在他的專業領域裡一起學習有何不可呢?學料理能帶給孩子的知識不光是對食物的了解及工具的使用,重要的是"態度",對生活的"態度"才是重點!

這裡也清楚的告訴父母們!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千萬不要錯過那些美好的時光。

fx_fcen22883512_0005_副本

Carl被迫離職後,兩位得力助手兼好友的廚師很快也升職,當初Carl負氣離開時也曾經希望大廚跟著他一起離開,但大廚礙於現實考量沒有跟他一起離開,事後雖然被升上主廚Carl也能諒解與祝福,另一位也是廚師好友卻在確認Carl有了自己的快餐車後立馬就飛奔過來與他併肩作戰(這個劇情有點不切實際)話雖如此,一生當中能有幾個這樣的朋友能在自己遇到困境之時不顧一切的來幫助自己?如果你有!一定要好好珍惜。

整部戲劇是歡樂又輕鬆的,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欣賞。

1407315773-3638524090

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不管是在工作上或是家庭與感情上也都會有遇上貧頸的時候,遇到問題你選擇怎麼去處理?怨天尤人?再接再厲?不管如何天無絕人之路,換個心境或是換個環境也許都是不錯的方法。

本部影片播放的過程也讓我對古巴三明治垂涎三尺,烤的香酥的麵包搭配瑞士起士、烤豬肉、再加上酸黃瓜及各式生菜與特製醬料,拍演這部片子的時候Jon Favreau還特地請到韓裔主廚來進行示範教學,從怎麼挑選食材開始,導演說過:「食物對我而言不僅是享受美食,它連結了我對義大利的回憶及與家人團聚的寶貴時光」劇中有段話:透過料理去參與別人的生命,我覺得很棒!我也覺得透過寫文章能認識更多不同工作領域的朋友,慢慢去了解他們創業的過程與製作料理的思考模式與價值觀對我而言是很寶貴的經驗。最後導演其實要傳達給大家的是在失去的同時,我們反而能看到新的契機。

MP000001404714072016123001

這部影片把對食物的熱情與靈魂完整的表達出來,不管是劇中Carl過份的執著或是食物的美味畫面都相當精彩絕倫。

P1120148_副本  

電影歡樂預告:  

 

最後的小分享:

●劇中有提到的樹薯 我在以下這篇也有寫過喔!【邀約】越吃越幸福●GOODIES CUISINE好米亞多重豐富的異國

●世界咖啡館它最出名的是混合菊苣的牛奶咖啡及法式甜甜圈,位於美國紐奧良法國區。

●父子倆一路從邁阿密到紐奧良然後也去了德州及加州,這些地方的美食像是烤雞、BBQ都是當地的特色。

●裡面的音樂都超好聽的。當他們全家到邁阿密去找爺爺時,爺爺已經七、八十歲了仍在小酒館裡盡情的唱歌表演。人生不怕沒有機會!只怕你沒有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