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807184729

今年八月有好多重要的節日,有七夕情人節、父親節、中元節及餐飲界一個很重要的盛事就是2014台灣國際美食展,睽違二年在大家引頸期盼之下隆重登場。這次受【愛食記】的邀約前往記錄採訪,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記者招待會真是滿心期待也有一點點緊張,我是屬於比較慢熟一點的個性,不過我想多去幾次就會慢慢熟絡了。

這次的美食展將在2014年8/15(五)-8/18(一)在世貿一館舉辦,每天早上10:00~下午18:00。是由【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台灣米其林廚師學會】及【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這日到了會場眾星雲集,聽說都是廚藝界大師級的師傅來到現場。

Fotor0808155557

現場有多位名廚精心準備的特色佳餚,有令人懷念的古早味料理也有以台灣食材入菜的創意料理,每道菜都別具意義與創意,令人目不暇給。

Fotor0808155733

現場以走秀的方式邀請菁英名廚陸續出場,展現得意之作。

P1100369_副本

人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名廚們的創意料理除了帶給我視覺上的驚艷,為了美味更是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去研究及不斷的嘗試,經驗與時間造就了師傅們的專業。雖然只能先用看的不過仍是被眼前一道道精美的菜色所吸引。這一道是來自南投秋山居Villa陳永成師傅的創作-南瓜奶芋頭籤。秋山居http://chousunvilla.com.tw/我還沒有機會前往拜訪,不過上官網查了一下環境真的好美喔!是一棟以中國建築美學為主題的休憩場所,提供下午茶、晚餐及11間的客房,走的是精緻路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看看。

P1100371_副本

這次美食展以【看得到、吃得到、體驗得到】為三大訴求,美食展正式啟動後現場除了請到兆鱗師傅和鄧師傅在現場的廚藝教室開班傳祕以外(需要事先上網報名),更有鬼才蚊子師吳文智及公益名廚何京寶、溫師傅(溫國智)各大美食節目首席講師駱進漢等多位大師級師傅現場料理多道經典美味的菜餚。

P1100373

此道美麗的作品為郭敏昌師傅之作,我很喜歡這道菜的擺盤,不但時尚看起來也頗為清爽。

各位朋友可以上官網查詢及報名:http://www.chanchao.com.tw/culinary/ 展出地點在台北世貿一館A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P1100375_副本

展出項目有:著名餐廳與飯店(很多是私房在地的特色餐廳),網路人氣美食,飲品(茶葉/咖啡/酒),烘培糕點,在地著名小吃街,在地食材/調味品區。哇!有這麼多豐富的展覽我想一天也逛不完吧!不管是美食達人或是喜愛下廚的朋友都可以前來尋寶,有吃有拿又可以現場學作菜,真的很棒!

P1100378_副本

據說展出期間還會盛大舉辦世界廚藝邀請賽,邀請各個縣市的廚藝菁英一較高下,利用台灣特有的在地食材變化出令人驚豔的創意菜餚,展現台灣多元化的飲食習慣及廚師們的功力。

P1100380_副本

想到古早味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料理?滷肉飯?魷魚螺肉蒜?還是菜尾湯?

P1100381_副本

在這每道菜都設計的好精美,不只是食材的運用,連地方特色及顏色還有味蕾的口感都細細的呈現出來,飲食文化真是中國人傳統的精髓所在。

P1100382_副本

傳統食材與我們身體的健康及節氣等息息相關(何時溫補/熱補或涼補等),怎麼配合四季吃當季食材真是一門學問呢!

P1100387_副本

展出期間【廚藝教室】有五場示範料理,四天共有20個場次的免費機會,可以與大廚們零距離體驗喔!主持人是料理達人-柯俊年,他將帶領著現場的觀眾從食材故事、烹調特性中展示台灣人最愛的古早味料理,當然!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在地食材所變化出的創意料理一定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P1100395_副本

然後還要告訴大家一個小祕密~就是展期中還吃得到幾近失傳的古早料理,包括在總舖師那部電影裡令人印象深刻的功夫菜【化骨通心鰻】及【雞仔豬肚鼈】,哇!這個很有賣點耶!朋友們也跟我一樣好奇嗎?

P1100398_副本

展覽期間除了帶領大家深度瞭解台灣佳餚的特色,同時更讓大家可以親自感受創意料理獨有的滋味,以名物、名廚、名店及名菜為亮點,邀請大家品嚐古早味的幸福料理。

P1100401_副本

用看的也很享受的美味。希望我也有機會能吃得到

P1100403_副本

一道菜所下的功夫及用料等確實不簡單也不容易,真佩服大廚們的巧手精心。

P1100405_副本

這道菜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P1100408_副本  

中式西吃的創意。

P1100410_副本

開幕當天請到的佳賓有米其林七顆星的日本名廚村田吉弘及米其林一顆星的魏禧之等國際評審一起參加開幕典禮。

P1100411_副本

想要前來的朋友在7-11ibon可以購買雙人套票喔!

P1100414_副本

現在就來欣賞各個廚師們的精湛料理吧!

P1100416_副本

使用懷舊古早味的57號黃金地瓜有著綿密鬆軟的口感,搭配養生雞湯及菌菇感覺是道非常健康的湯品。

P1100417_副本

可以想像一下地瓜的甜味夾雜著各種菌菇的香氣嗎?

P1100418_副本

牛角蟹肉質甜美細緻多半產於宜蘭,每年十月在彭佳嶼海域附近正是牛角蟹的產季,基隆及宜蘭很多餐廳會買進此蟹,蟹肉的鮮美及蟹卵的濃郁不但香醇而且甜美。

P1100420_副本

真是一場視覺饗宴!盤盤皆是藝術品!!

P1100423_副本

繽紛入菜。

P1100424_副本

每一道菜都是時間的累積與經驗製作。我覺得每一個行業都有他辛苦的地方,像我寫食記會受到邀約品嚐,但其實這也不是份輕鬆簡單的工作,必需花時間溝通並瞭解現場的流程與食物內容然後拍攝、品味及紀錄等,回來後也要花時間整理照片、編排圖文及撰寫心得,一個主題幾乎是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來思考、消化及整理,所以任何行業不要只是看他看似光鮮的外表,他所代表的是他努力展現的成果,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有一段努力的過程,這是我所相信的!

P1100429_副本

這道也很有特色。

P1100430_副本

其實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這道。

P1100432_副本

很好奇這道是什麼?有如白玉!

P1100440_副本

記者會準備開始囉~

P1100448_副本

記者會開始的時候請到宜蘭渡小月餐廳的陳兆麟師傅及青青食尚花園會館鄧台生師傅在現場分別製作台灣古早味【杏仁豆腐】及【香酒干貝鑲乾酪】。

P1100451_副本

杏仁豆腐遵循古法製作以百分之百的杏仁豆及鮮奶釀製,今天我也才知道原來杏仁豆腐的用料有花生、杏仁片、太白粉及玉米粉等原料,而日本的太白粉質地又比台灣的好,當然成本也會比較貴一些。

P1100502_副本

今日現場也有準備杏仁豆腐給大家享用,口感滿特別的,跟我在外面吃到的很不一樣,外面的杏仁豆腐比較紮實,而這邊吃起來很鬆又軟,入口就散開,有著淡淡的杏香配上微甜涼爽的甜湯,口味獨特。

P1100453_副本

示範香酒干貝鑲乾酪-這道是美食展冠軍比賽得獎作品,鄧師傅以獨特手法將干貝以低溫烹調後放入精緻工法製成的台灣花雕香酒及八角醬汁浸泡入味後,中間再加入煙燻乾酪的創意作法。

P1100489_副本

名廚集聚一堂。

P1100492_副本

謝謝今日主辦單位及愛食記的邀請,讓我更多了一些題材可以分享。

P1100493_副本  

大家也幫這些辛苦又厲害的廚師們鼓鼓掌,希望名廚們繼續發揚台灣道地的料理。

P1100494_副本

很親切的廚師他是法國米其林藍帶騎士勳章得主戴主廚!天哪!我好榮幸。

P1100501_副本

趕快來合照一張。戴老師真的非常親切。

P1100503_副本

 這湯可是大有來頭喔!裡頭用的是布袋鴨,裡頭有塞了八種食材(白果、芋頭、肉及肉燥、干貝...)廚師先用炸再用蒸煮方式調理,這道吃起來真的好特別,絲絲入口,裡面有滿滿的餡料,湯喝起來也很清甜。

P1100504_副本

現場大家玩起來了!雖然我都不認識這些大有來頭的"名廚"們,但第一次見面就感覺大家都好親切平易近人,提問他們也是很熱心及耐心的一一解答說明,相信等展覽開始的時候現場互動一定很熱絡。

P1100507_副本  

歡迎大家在8/15-8/1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來找他們喔!大會的時刻表也貼給大家參考(不要錯過時間囉~)

相關訊息請上官網:http://www.chanchao.com.tw/culinary/pressBlog.asp

 8/15 (五)8/16 (六)8/17 (日)8/18 (一)

12:30

|

13:00

佩甄真情推薦

總鋪師古早味乾麵

總鋪師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11:30開始)

福華名廚 劉宜嘉

創意櫻桃鴨美食

台北福華大飯店

   

13:15

|

13:45

大會頒獎典禮

百年蠔油李錦記,新品上菜!

李錦記

孫羊正店鍋物美食料理推薦

孫羊正店

 

14:00

|

14:30

牛頭牌新品宣傳活動

好帝一食品有限公司

高慶泉 醬料品味

高慶泉股份有限公司

產銷履歷農產品

溯源餐廳宣傳推廣活動

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

14:45

|

15:15

產銷履歷宣傳推廣活動

青禾國際聯網股份有限公司

火鍋精品 ~ 洛神麻

現場餐券大放送。

洛神賦食品有限公司

現打果汁對對碰及有獎徵答

天時生技有限公司

 

15:30

|

16:00

 

水蛙師真誠推薦~堅持食材的用心 讓美味吃得更安心

連秦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

另外最近我也成立了自己的粉絲團,以後有任何相關活動或是需要與我聯絡的朋友可以透過粉絲團聯繫。

FB粉絲團: 或搜尋jennies自在生活 -這裡與大家分享關於美食、美妝、親子、旅遊 希望大家正面思考 活得自在喜悅 愛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Jennies%E8%87%AA%E5%9C%A8%E7%94%9F%E6%B4%BB/1510659859168721

同場加映-美食展特搜

P1110236_副本

這日與好友到了美食展的會場,本來還擔心人潮洶湧,不過繞了一圈大概只有六成左右的民眾,這樣也好,可以悠閒的逛逛。

P1110237_副本

入門後就看到這個可愛的雕刻品,龍蝦組合成的車子造型好有趣喔!

P1110238_副本

鑲金龍蝦帆船,這個也吸引不少目光呢!

P1110240_副本

鑲酒干貝鑲乳酪-每天不同時間有同的試吃券可以去現場兌換。

P1110242_副本

不過食物我喜歡現作現吃,放了一段時間的口感就不是太好了。

P1110244_副本

繞到這裡看到一鍋麻辣鍋整個五臟六腑都大開了!這是絡神賦的綜合麻辣燙,裡面有川丸子、芋頭丸、香菜丸、泡菜丸、鴨血跟豆腐還有牛肉(內容每天會不太一樣)

P1110246_副本

忍不住買了一碗來吃看看。厚!也太好吃了吧!姐姐我第一次吃到湯頭這麼棒的,好入味也不會太辣,喝起來有點麻,不過它的川丸子好讚喔!而且我超愛芋頭丸的(裡面吃得到芋頭的餡料耶)

P1110247_副本

這家我一定會再找時間光顧的,他們也有賣現成的各式丸子(可以自己買回家煮喔!)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7巷16號 電話:02-2731-3779 先把地址記下來,放口袋名單^^

P1110248_副本

現場除了有小吃區(這裡有一些外縣市有名的小吃駐點)還有食品區(很多隨身沖泡的養生飲品-燕窩、醋飲、椰子水等等...)另外也有烹飪器具區(刀、鍋等等)。

P1110250_副本

德國祿寶佳巧克力-現場當然也有免費試吃的好康。

P1110252_副本

法國鐵塔牌的乳酪-有些是免費的。

P1110255_副本

有些需要費用。買了一隻義大利冰淇淋來吃看看,檸檬的味道好濃喔!我還跑去買了焦糖滷味酸菜豬肚外帶(晚上可以當宵夜吃)

P1110259_副本

寧夏夜市有名的福菜滷肉飯,好香喔!連平常不是很愛吃滷肉飯的我也跑去買了一碗。

P1110269_副本

現場還有香蓮鐵板燒的攤位、籐喜家勾勾冰霜淇淋(這個好多人買喔)、安平鮮蝦捲...好多各地小吃。

P1110270_副本

好精美的雕功。

P1110274_副本

感覺沒吃幾樣卻已經好飽了!這一區是現場廚師們的爭霸賽,有來自各國的選手一較高下。

P1110275_副本

每一國所使用的食材及擺盤都很特別。

P1110278_副本

現場也有很多人在拍照。

P1110283_副本

不過這樣逛了二個多小時我的腰也快受不了了!因為就是一直走一直吃一直看,沒有地方坐下來好好休息。

P1110285_副本

今天是展期最後一天,8/18日大家趕快去買好貨吧!我買了晚上肚子餓可以煮的古早味乾麵還有用小麥製作的千層派,海苔酥....。看著看著我又肚子餓啦!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