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556_副本

這個大熱天的時節來寫春天的大阪城公園讓大家消消暑氣,還是說大家看到我們穿長袖長褲的照片會更熱?真是不好意思啊!遊記一拖再拖都到了七月豔陽天了,我記得去年暑假帶孩子去苗栗玩的時候都沒有像今年的暑假這麼熱說,今年真是暑氣直逼,一點都不想出去曬太陽。

P1000941_副本

大阪城是豐臣政權的中心堡壘,在1583年期間由豐臣秀吉在石山本願寺遺址上初建,到現在已經有400多年歷史,在當時可是日本第一名城。現存的大阪城是在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我們走在護城河外遠遠望進去就覺得氣勢非凡。

P1000942_副本

走在大阪城裡很愜意,整齊的景觀及平整的石子路,兩旁的松柏秩序井然。

P1000943_副本

昔日這裡位處要點,直到豐臣秀吉死後德川氏於1615年率領軍隊攻下大阪,而且還終結了豐臣家族的命脈,大阪城毀於一夕。1620年代由德川秀忠重建,也就成為德川幕府統領西日本的據點。

P1000944_副本

天氣很棒的一天!天空藍的非常單一,抬頭望去的景像好美。

P1000945_副本

今日我們只有在外面拍照沒有進去參觀。據說博物館裡仍存放著豐臣秀吉使用過的武器及繪畫等。

P1000946_副本

如果可以進去參觀可以由八樓的瞭望台俯覽整個大阪的美景,城牆四周有護城河,還有公園裡秀麗景觀,整片綠意盡收眼裡,充滿詩意。

P1000949_副本

1997年這裡也被日本指定為重要的文化遺產。

P1000950_副本

稀薄的空氣裡有種悽涼之美。當時大權在握的豐臣秀吉為了要展現實力,於是蓋了一座比織田的安土城更氣派輝煌的城堡,動用了十三萬人並且聘用了精湛的工匠及技師開始長達十年的興建工程。

P1000968_副本

據說當時的天守閣是五層九樓的建築,屋頂上還有巨大的金色獸頭瓦,走廊還鑲有純金飾品,奢華的程度令人瞠目結舌。

P1000958_副本

這裡也是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P1000967_副本

我特別喜歡這張的取景。日本的建築真的好細緻也好氣派喔!每個工法都非常講究,細節也不馬虎。

P1000977_副本

來到大阪城公園當然也要來吃一下大阪燒囉~這樣是不是很應景呢^^ 日本當地的大阪口味比較偏重鹹一點,但是能在冷冷的天配上熱熱的食物依然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P1000981_副本

我與寶貝的留影。現在不流行沖洗相片未來我們的回憶都在網路的無遠彿界裡!

P1000985_副本

是說雖然天氣那麼冷還是有冰淇淋店,今天的溫度應該差不多在九、十度左右。

P1000990_副本

日本旅遊分享:

2014年第一次去大阪就上手日本關西必買/京阪奈好好逛●戰利品篇●

2014日本關西行DAY1●輕鬆自由行●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懷舊復古之地嵐山渡月橋●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和服秀西陣織會館/平安神宮應天門●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浪漫風情之地清水寺●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祇園美麗的相遇/花見小路散策/賞夜櫻絕佳景點高瀨川/三條小橋懷舊風●

2014日本關西行DAY3●伏見稻禾神社●

P1000992_副本

總是喜歡你笑著的時候。

後來發現我有許多張照片不是你在看著鏡頭毫無掩飾的對著我笑 就是許許多多你的背影或是側拍,有時是靦腆的神情,有時是發著呆的樣子。於是我開始又望著你的身影,想著許許多多的未來,每一次的回眸都是最深情的對話,你給的我都留在心底的最深處。原來愛著的時候,從沒移開過這樣的停留。

P1440560_副本

從每個不同的角度望去,造型獨特的日本城堡建築相當俊俏宏偉。

P1440568_副本  

別有洞天。

P1440573

秀麗的庭園造景。

P1440582_副本

大家猜看看這是什麼?很像外星科技的東西原來是時空膠曩,當寶貝知道下一次打開的時間是2100年時還煞有其事的在旁邊估算著自己的年紀有沒有機會看到,這裡面擺的是日本代表的東西像是國旗、和服、電子產品,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讓後代的子孫可以知道過去日本的歷史及文化。很有趣的設計哩!

P1440583_副本

上一次被打開的時間是西元2000年,看起來這個時空膠曩應該很堅固不受風吹雨淋及空氣等外物侵襲。

P1440584_副本

他們都已經想到若干年後的子孫打開此物會有什麼樣的啟發與回顧,很好的立意。

P1440594_副本  

大阪城公園真是一處欣賞風景的好地方,美景無價。

P1440572_副本

以上部份內容取自日本見聞錄。旅遊除了可以增廣見聞也能陶冶心情,與你同行的每一天我發現愛需要學習也需要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