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706183728

週末大家都去哪裡玩?高溫炎炎的夏日是不是哪也不想去呢?聽說昨日的高溫達37度。我也感冒了一個禮拜了,所以週末只好乖乖在家好好休息,然後有跑去看了變形金鋼,這部應該很多人去看過,不過我怎麼覺得看到後面有點落落長的感覺,總之也不難看,只是我睡了好幾天腦袋還是有點不靈活,這天看完電影說想去找吃的,逛著逛著就逛到這家位於安和路上的老牌美式餐廳。

P1070366_副本

進了餐廳感覺好美式風,昏暗的燈光及挑高的空間,牆上的漫畫及吧臺一整面的酒瓶,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外國人,對!就好像在國外的餐廳一樣,這家店又是一次無意的探訪。可以感覺這家餐廳已經經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看著鐵欄竿上厚厚的灰塵就知道。

P1070368_副本

這裡的夜晚應該很熱鬧,聽說這裡也曾經風光過,但現在已經沒落了,不過晚上來這邊喝酒的外國人仍是不少。

P1070372_副本

五光十色的燈光,兩旁還有電視螢幕可以看足球賽。

P1070376_副本

濃濃的美式風情。

P1070380_副本

如果偶爾想要來放鬆一下這個場地倒是不錯!

P1070381_副本

但其實我吃到後面已經是有點想逃離了。可能是自己比較不習慣這樣的風格吧!

P1070383_副本

如果喜歡西方經典樂團這裡也有許多明星海報貼滿整個牆面。

P1070388_副本

美式餐廳我個人比較喜歡師大Evans Burger,我喜歡的應該是小朋友級的,哈哈!因為這裡的美式餐廳在我印象裡就是離不開煙與酒,當然白天來感覺是還好,不過我想晚上應該是很熱鬧。

至於這裡賣的究竟是不是道地的美式早餐?我一位嫁去國外的朋友說這樣的早餐還不常見,應該不是他們中西部的美式早餐,不過美國實在太大了,很難說哪個是道地,就我個人的刻板印象美式早餐不外乎有香腸、火腿、吐司、炒蛋及栁澄汁。但是像我朋友說他們一般的美式早餐通常以冷早餐為主,不同的各式麥片和冷牛奶。以我這樣的形容在地生活的美國人反而覺得比較偏歐式早餐。

其實標題我寫的是傳統美式早餐,但卻不是道地的美式早餐。我一位在美國的好友特地做了一個問卷調查問看看週邊的朋友都如何準備早餐?(當然這就是道地的美式早餐囉!!)大概看了一下內容也脫離不了蛋、培根、麥片穀物及香腸。確定不會有薯餅,吐司其實也不多見。

截錄幾位朋友的分享:

2 pieces of whole wheat toast, buttered, 2 tablsp honey and 1 large mug of green tea. when it gets cold....oatmeal with brown sugar and 2 % milk and a mug of green tea. Healthy, yes...but I don't continue to eat healthy for the duration of the day. No willpower! UGH !

(二個全麥吐司+奶油+蜂蜜或是綠茶,有時是燕麥片)

eggs and a low carb wrap, sometimes bacon. Alternate that with a smoothie

(雞蛋或是培根加碳水化合物)

Mostly cereal with sausage
or bacon. On weekends
Bacon, eggs, toast.

Normally oatmeal with fruit, chai seeds, and flax seeds or a green smoothie...everyone once in a while I'll make homemade pancakes, waffles, or cinnamon rolls

Bacon and eggs. Sometimes with toast or oatmeal.

Hummus with whole grain toast

Banana, hard boiled egg, and oatmeal (winter) or granola bar (summer

During the school year I'm typically running late so just eat some cereal or oatmeal quick or grab a granola bar to go. On weekends & breaks, I eat eggs, bacon/sausage, hash browns, etc. I also love making breakfast burritos with tortilla shells, eggs, sausage, & salsa.(燕麥或是燕麥片、雞蛋、培根、香腸、煎餅)

Fotor0710121018

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樣的搭配。簡單的吐司麵包+生菜及炒蛋+咖啡(或是牛奶/優格)。

 

P1070389_副本

然後寶貝說這家給他的感覺就是什麼都大,牆上的畫也大,整體空間也大,對了還有我的餐點也是外國人份量級的。如果胃口小的朋友建議二個人點一份就好。

P1070391_副本

我點了羽量級的英式早餐,送上桌時我真的覺得這不叫羽量級(這根本可以二個人分著吃啊)嗚...我不是說我感冒整個胃口變很小,想當然知我根本吃不完!!!

P1070392_副本

內容有二片吐司、大香腸、炒蛋、磨菇、還有一小碗紅紅的裡面好像是放黃豆的東西就這樣。

P1070390_副本

感覺不那麼精緻,比較粗糙(但也許這就是美式風格啊)還有附上一杯完全沒有味道的溫奶茶。應該說是茶沒有泡開所以味道沒有進去。食評:麵包吃起來太乾,炒蛋及磨菇尚可,大香腸吃不太慣。整體而言是可以吃的非常飽足但不算美味的早午餐!

P1070394_副本

寶貝一向愛吃焗烤,所以點了肉醬斜管義大利麵,他個人是說好吃!

P1070396_副本

然後這是先生點的美式早餐。吃完後我有點後悔帶他們來>"< 基本上這些都不算是健康的食物。我覺得有一點罪惡感,最近生病都沒好好在食物上用心,說要開始準備早餐給寶貝吃也還沒開始,然後這一個禮拜都隨便到處吃,我真是不用心的媽媽。

P1070397_副本

如果這真是美國人平常的用餐習慣,還真不健康,有炸的薯餅、培根醃製品,大香腸及奶油等等還有聽說吐司對人體也不是很好。

P1070402_副本

我的英式早餐就比較清爽一些,至少炒蛋及磨菇應該還算營養吧!其實網路上大部份對這家食評都不錯,如果你想吃道地的美式早餐倒是可以來試看看,我寫的就純粹是我個人的感覺。

P1070406_副本

安和路上其實有不少異國料理餐廳,PUB也不少。

P1070407_副本

這邊也是外國人經常聚會聚餐的場所。有的人很喜歡這樣的氛圍(但我個人是不愛啦)

P1070410_副本

這家在國外也有分店喔!

P1070412_副本  

卡內基餐廳: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00號1樓 電話:02-2325-4433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到凌晨二點(三、五、六、日到凌晨四點)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變成美食部落客?雖然我很喜歡吃,但是離吃的專業與深度仍有一大段距離,我並沒有以此為志向,相反的我比較希望來看我的文章的朋友可以藉由美食去看看自己的生活,去發現每天日常點滴的幸福。記得多年前在科技公司任職,那時候的老板喜歡在每個禮拜一的早晨讓每個員工輪流發表一下自己對生活的想法與經驗。我承認我還滿喜歡這樣的作法,雖然有的人會覺得很無聊,但是上台說話其實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與訓練,藉由每個人的談話激發出更多的思維,那時我的題目是【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每個人從小到大最重要的會因為生命的流動而慢慢有所不同,學生時期可能是成績是朋友是外表,出了社會後可能是一份穩定的工作或是一段安定的關係,結了婚後也許是孩子或是與先生的關係,年輕時最重要的會擺在自己的身上,以自己的需要為考量。年歲漸長你可能考慮的不再是自己,也許是父母的健康,也許是孩子的成長過程,重要的事情因人而異。你們有想過你們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嗎?有人說你在哪裡放的時間最多就是你重視的所在,不管你現在重視的是什麼?第一個一定要重視的就是自己的健康,沒有健康就什麼事也無法進行,更不用說要賺很多的錢或是出國到處去玩,有了健康的身體再來就是要有健康的休閒娛樂,有人說心理會影響生理所言不假,當你的心理狀況處於一個比較低落的困境莫名的身體也會逐漸開始出現一些狀況,所以朋友們!你最重要的應該是要擺在自己的健康與身心的和諧上,只有如此!你才能帶給週遭的人陽光與笑容。一切從自己做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