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70105610

大家會不會覺得我的標題打的落落長?我來解釋一下,這家咖啡店就叫做烘培者咖啡店,它位於保安街84號,然後這裡以前是順天外科醫院,所以你若是打卡打在這三個地方基本上就是同一個地點。這裡是以前著名的醫生街,同一條街上我還有看到兒科及齒科,雖然招牌都已斑駁卻依稀可見。

P1070093_副本

住台北這麼久第一次來到這裡,這附近的氛圍把我們帶到一個很久遠的年代,有些老建物還保存著。走在狹長的街道兩旁往商店裡面不經意的瞧去,眼前是凌亂不堪的雜貨店,機車店,金紙店,飲料店....我們快速走過,眼神沒有稍作停留,內心卻有著無限的驚訝,覺得好不可思議!台北居然還有這樣一個地方,而如今呈現的蕭瑟之感頗帶些孤寂與荒涼。

P1070175_副本

生活在台北卻有著兩種世界的蒼漠之感。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保安捌肆這棟三層樓高的平房,推開門踏進大廳,一樓已經客滿。雖然年紀還沒年長到要追憶起些什麼?卻有種熟悉之感油然而生。

P1070094_副本

這裡是以前有名的醫生街,附近的民房依舊保持著原始的樣貌,而順天外科醫院也經由幾位優秀的建築師打造得以保存,改以藝文展演空間於2013年對外開放。在外觀上仍保有巴洛克風格,以裝飾華麗及古典的樣式、曲線為設計。走進保安捌肆,有種回到舊時光的錯覺。

P1070096_副本

一樓是挑高的室內中庭,以咖啡販賣為主,順著樓梯走上二樓映入眼廉的是私人藏書閣以偵探小說為收藏,懷舊的復古風情讓思緒遁入了另一個時空裡慢慢蘊釀。

P1070167_副本

走進這裡,沒有特別的招呼,順著樓梯走上二樓,仔細端倪擺在櫃上的各種老物品,沒有人叨擾,很隨性自在的空間。

P1070097_副本

看到這個藥袋不禁莞爾一笑。這幾天也正受病毒折騰,已經有好幾年沒發燒的我這次為了照顧我家寶貝居然也中鏢,發燒加頭痛加四肢無力胃口不振。

P1070099_副本

二樓全是古物舊玩,我們在這駐足許久。

P1070101_副本

對架上的各種物品充滿好奇之感,寶貝張大眼睛到處瀏覽著。

P1070102_副本

這個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外婆家,外婆所曾使用過的縫軔機。

P1070103_副本

其實我也很喜歡看推理小說。記得最享受閱讀時光是在我高中的時候,那時我白天也看,晚上也看,整天沉浸在故事內容的情節裡。

P1070104_副本

台灣有段時期掀起了一股推理閱讀的流行風潮,我比較有印象的推理書就是福爾摩斯系列及名偵探柯南,亞森羅頻,其實看過的也不少,但是現在想不起來。

P1070109_副本

保安捌肆的某一角落。

P1070112_副本

要價不斐的音箱。擺放在二樓前庭,挑高的窗戶被半掩著的窗廉遮蓋住一半,微光略略灑進屋內。

P1070114_副本

這幅畫正是順天外科醫院的外觀。

P1070122_副本

老物。思念。

P1070123_副本

有看過外婆用過的明星花露水,但這牌子的就沒看過了。

P1070126_副本

二樓還有很多杯子器皿,中西式都有,頗為玩味。

P1070127_副本

有趣的小看板不失幽默。

P1070136_副本

復古造型的小車子。

P1070128_副本

想起學生時期無憂無慮的看書日子,回憶一點一滴慢慢倒退著。

P1070129_副本

古色古香的老盒子。

P1070130_副本

 神秘文學歡迎有興趣的你來挖寶!

 P1070133_副本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建築,每層樓的後面都還有一處小玄關,店家一樓前面是咖啡廳,後庭又變成是喝茶的地方,喝茶的空間再往後面走一點是電梯與洗手間。

P1070144_副本

往三樓的空間。印象裡有見過這樣的木長梯,這是老式建築才會有的建構,古時候的人體力真好,可以走這麼陡的樓梯,慢慢往上一階一階踏上去有種興奮之情,往三樓的木門原本是關著的,寶貝詢問是否可以往上樓層走去,回覆見好於是好奇心使然我們才有機會一窺這棟老建築的角落。

P1070147_副本

往下望去真的相當陡,垂吊的燈飾、紅色的地磚、木製的樓梯很有另一種老滋味。

P1070149_副本

三樓往四樓的空間。上面是挑高的空間,天花板上掛著大大的紅燈籠。不知怎麼的來到這裡覺得很平靜,老物總能喚起心靈的某個片段,產生無所依據的共鳴。

P1070150_副本

往四樓的樓梯。四樓其實很少人會走上去,上面是建築師的工作室。應寶貝的要求我們跟著他上去一探究竟,沒想到上面真是別有洞天。

P1070154_副本

我們在上面測試了天窗,寶貝也幸運的認識了一個建築師,剛好又是跟他的興趣相投,他簡單的翻閱了幾本建築圖書,利用材料組裝大樓模型,很沉浸在這樣的小小世界裡。截錄建築師送我們的一段話:He is really " Fall in LOVE " with Architecture !! 我想做任何事熱情是相當重要的,從熱情裡去尋找真實的自我。

P1070157_副本

隨意翻閱的幾本書,感謝建築師的分享。

P1070165_副本

還是很喜歡這個長長的階梯,望著看不到的上面有著無限的想像。

P1070166_副本

溫婉美麗的畫面。

P1070169_副本

幽靜的老咖啡館裡無論勾起你那種記憶,我想是輕柔舒適的想念,在這清淡又素雅的空間裡堆疊出無限的想像。

P1070173_副本

這棟樓也是在保安路附近,看起來似乎荒廢許久,與兩旁的大樓形成強烈的對比。

P1070174_副本

會不會有種不協調感?

P1070176_副本

一開始我們先逛了一到四樓,後來因為沒位置於是就到附近去走走,約莫十幾分鐘才又回到咖啡館裡。親切的老板娘招呼著我們,也介紹了好喝的咖啡讓我們選擇。

P1070178_副本

P1070179_副本

意猶未盡的午候,繞完一圈後不知怎麼的覺得很踏實,滿滿的收獲。

P1070182_副本

這裡的坐位其實沒有很多,二樓還有二、三張桌子可以供二個人的位置,我想坐在樓上看一整天的書也不會覺得無聊。

P1070185_副本

很喜歡這張的氛圍。

P1070188_副本  

特調咖啡。加了奶油後輕輕攪拌,濃濃的奶香與咖啡香慢慢融合。

P1070189_副本

咖啡味道很香醇。

P1070191_副本

配上幾隻可愛的狗餅乾饒富趣味。

P1070193_副本

喜歡這家店呈現的風格!那是一般追求時尚潮流咖啡店所不能比擬的,這裡有前人留下的建物,復古的建築格局設計是外面所看不到的精彩,對後人來說意義深遠。

P1070196_副本

很開心有這樣的地方被保留下來,我們這一代及孩子這一輩才有機會進來挖寶。

P1070200_副本

今天又有什麼新發現呢??

P1070203_副本  

順天外科醫院(烘培者咖啡)保安捌肆Boan84

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84號 電話:02-2552-0484

P1070197_副本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