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2013年8月到訪卻託到2014年的5月才有時間寫。因為正在寫這次台中的輕旅行有寫到路途順道去三義九鼎軒買客家米食,才想到三義這邊還有一家這樣古色古香的餐廳,趕緊來介紹給大家

這邊離九鼎軒有一小段距離,從九鼎軒那邊開車過來五分鐘就到了,其實在一個滿隱密的巷弄裡不是很起眼。

除了賣客家美食以外這裡還有個木彫旗艦店。

這是在九鼎軒裡拍攝的。這裡也常是觀光客採購的景點之一。

地點在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路118號(三義交流道下省道右轉300公尺處) 營業時間:08:00~19:00 

來到三義有一種古樸的感覺。

貓咪在椅子上打盹休息^^去居鳩堂之前我們先去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這邊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臉譜讓孩子們盡情彩繪。

之後我們一行人就來到這家美食餐廳。除了環境讓我們很喜歡以外,料理也讓人驚喜連連。

來到居鳩堂外面有一小處庭園造景,小朋友都相當喜歡。

幾乎每一樣都很想吃!!除了有道地的客家小炒還有客家梅干肉丸、客家子椒雞腿套餐、客家子薑鴨肉套餐。我們點了客家鐵板煎米食套餐及咖哩飯。

好喜歡這樣的設計,每一碟的小菜都有不同的好味道,每一道精心料理的食材吃得到在地的家鄉味。而且這樣感覺好豐富呢!

筍片湯-清清淡淡,整個湯的筍味很濃喝起來甜甜香香的。

 咖哩飯!寶貝全部吃光光~

出來玩很開心的寶貝

環境清幽舒適

這家店知道的人好像不多,餐廳還有許多空位

我們幾個家庭都好喜歡這家

外面的外觀

吃飽就想去外頭走走看看

很風雅的一間餐廳

古樸懷舊的風格

覺得這間很適合觀光客來耶!因為空間很大而且很有自己的風格與特色。

整間店到處都有動物的雕刻。栩栩如生!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他們的木作廠看看。

雖然感覺這些造景都是老人家喜愛的創意設計,但整個風格沉穩大方。室內有一股木頭的香氣,讓人家的心靈感到平靜安定。

幽靜的小角落。

這是廁所,哇~感覺爺爺奶奶會愛的地方^^

典雅的中國風格。從小細節就可以知道店家的用心,連垃圾筒都是用木頭的箱子。

不管是木雕的作品或是畫作都離不開木頭原素。牆壁上的磚瓦更能凸顯出木頭的好質感。

我們真的有感受到店家用心製作的美食與點心。

拍了好多張照片。大家有看到幾幅喜歡的作品呢?

我們這次南下還特地找了香港的表妹一起來用餐。


飯後的綠豆湯清涼消暑。附上的是青草茶(不甜)非常解渴。

大家一起開心用餐的日子。在我童年的記憶裡媽媽常辦旅遊及家庭聚會,印象裡有大家鬧哄哄去爬山也有去海邊的記憶,走的腳很痠不知在哪裡的山上,去採橘子.....小時候很喜歡跟著媽媽到處去串門子(雖然大人聊天時我很無聊)但我多半總能靜靜等候。因為跟在媽媽身旁是我那時的幸福。

現在我也有自己的孩子,在他年紀還小也希望能把他帶在身邊,無話不聊。

客家米食-有芋頭糕、蘿蔔糕最右邊忘記了,光這六條就吃的很飽足哩!

簡單的小確幸!

吃完筷子給你帶回家使用,客家人好客嗎?貼心贈送的小禮物讓人感到喜歡。之後每次在家使用到這雙筷子就想到這家餐廳。希望有天也能帶公婆及爸媽來這家享用。

如果不想吃糕類也有米飯可選擇,他每一道家常菜都好下飯。

 飯後甜點

 這家是會想再光顧的一家餐廳。


今天與幾個年輕媽媽的合照!謝謝大家有緣來相聚。

苗栗縣勝興村水美48號 電話:03-787-9879

http://www.jdsh.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