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04_副本

秋紅谷,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時覺得好浪漫,感覺好像是國外的一個景點,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這個地方位於台中,原本是個不起眼的大坑洞經市政府重新規劃後搖身一變成為現在美麗的生態公園。台中市長曾經解嘲說這裡是個美麗的意外,一開始來到這時感覺不是很大,順著旁邊的小徑慢慢走下去,沿途竟然有許多吸引我們的地方,如果你要逛大概二十分鐘就可以走完一圈,但光是邊走邊拍照就花了我們半個多小時。除了有綠色的生態水池以外這邊還種植了許多楓樹,結果我們三月去日本沒賞到櫻花,五月來台中當然也沒看到楓紅原來是因為這裡有大片的楓樹才取名為秋紅谷。

P1040271_副本

開車南下的途中,這是第四次來到三義的九鼎軒,一開始好像是老公出差時買回來有吃到過↓看我以前寫的根本不是部落格叫做照片記錄吧!

P1040272_副本

前幾年公司到日月潭員工旅遊時我也有安排到這個景點,以客家米食來說九鼎軒做的不但精緻而且在地,包裝上每年也都不太一樣。九鼎軒的客家米食種類繁多,我拍的都是我愛吃的。

P1040273_副本

本來以為紅豆會很甜,不過加上餅乾一起吃的口感真的很不錯,連平常不愛吃紅豆的我都覺得好吃,重點是九鼎軒的食材都很新鮮,實在。

P1040275_副本

我特別喜歡他們家的花生麻糬,又Q又軟,很有嚼勁,灑上花生粉真好吃,比起花蓮的麻糬我更愛三義的!

P1040278_副本

因為九鼎軒的產品都是現做的所以無法放太久,大概兩天在室溫陰涼處就要吃完。

P1040277_副本

打開可愛別雅的小包裝盒,裡面有一只書籤:送客家米食 想給朋友充滿喜悅 自己也打從心裡快樂!我相信收到禮物的人一定能感受這份心意。暖暖的感受到這份食物的用心與真誠。

P1040284_副本

除了賣客家米食以外,商店也有賣小器及薰香。感覺很日式風。

P1040285_副本

那個小沙彌我們去日本也有買一個耶!好眼熟。

P1040286_副本

不同的保護神,雕刻滿精細的。來這裡購買好吃的小零嘴也不要錯過同樣是九鼎軒老板開設的居鳩堂美食餐廳,這家餐廳我真的特別推薦,不但用餐的環境舒適賣的餐點也是以客家米食為主的創作料理。前往時記得要先打電話預約一下(我朋友禮拜五要預約晚上時說不營業)所以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先打電話聯絡。

苗栗親子旅遊-居鳩堂庭園餐廳客家風雅美食

P1040289_副本

買完好吃的客家米食我們就一路開到台中秋紅谷這個地方。雖然下著毛毛雨但出來玩心情是愉快放鬆的!

P1040296_副本

春末新綠更加綻放,飽滿的色調染上我幸福的美麗。

P1040298_副本

其實孩子是你越相信他,他做的越好!你越不相信他,他對自己就變的越沒自信,不是嗎?

P1040299_副本

不同於前幾次的旅行,這次我們走的是城市風路線。

P1040305_副本

有時候我會跳脫出來看待事件的經過,唯有跳脫出來,事情才能看的更清楚。過往的那些怨懟慢慢的已經離我遠去,後來我發現要學會"不在乎"其實是件很難的事,但有時候試著讓自己放下那些無謂的"執著",你將有另一番不同的體會。

P1040397_副本

最近在讀一本書我很感謝我的好友把這本書分享給我,這本書叫做"生命的重建",我後來發現我們有許多共通之處,包括婆媳問題,她在講述著與婆婆之間的心裡拉扯時我頗感同深受,書裡有句話寫到:對我們最有害的是憎恨、批評和內疚,其實我們也都知道婆婆的出發點不盡然是不好,但因為長期被要求與批評心裡所產生出來的怨恨,對自己有著無形巨大的傷痕,現在我們正慢慢的找出根源,釋懷、理解與放下。

P1040401_副本

這幾年我身體的病痛一直反反覆覆沒有根治過,後來才明白原來心理的疾病影響身體上的更鉅。

P1040408_副本

近幾年來我開始結交新朋友,也試著慢慢放下家務,有時間就帶著孩子往外跑,多去外頭補充大自然的能量,把那些惱人的家庭生活拋諸於後,讓心靈慢慢回歸自然與純樸。

P1450116_副本  

多看多走,不要執著一些會傷害自己的不利事物。

P1450119_副本

你能發現生活有多少的美麗取決於你看待事物的方向。永遠都要與積極正向的人為伍,也減少自己那些不必要的抱怨。

P1450124_副本

抱怨只是重覆循環。當我們認為自己能自己就能!自己好自己就會更好!

P1450126_副本

我記得不知在哪看過一句話,採訪的人分別問了二個不同的家庭,為什麼你們家總是充滿歡笑?另一個總是充滿埋怨與痛苦?

歡樂的那一家說:因為在我們家當有事發生時,我們都會爭著錯的是自己!

不快樂的那一家說:因為在我們家當有事發生時,我們都會急著把責任推卸給對方,錯的都是對方。

這邊的步道真是特別哩!用的是木屑鋪的,走在軟軟的木屑道路中,腳步也跟著輕緩了起來,沿路的可愛小花,清澈的湖水,讓人心情不自覺得愉悅又開朗了起來。

P1450135_副本

生命是有智慧的積極處理,不是消極的抱怨批評。當你的抱怨越少,你看待事情的正面力量將越來越多

這邊有許多植物。朱蕉、黃楓、無患子等等...。有幾樣吸引了你的目光呢?

P1450138_副本

這幾年的心得我頗有感觸,生命的低潮是怎麼走過來的已經模糊遙遠。我相信改變的力量,只有自己先站起來事情才有可能好轉!

P1450139_副本

假始你常跟一些負面思想的人在一起,你就有可能變的不快樂!如果有人告訴你:你想太多!怎麼可能!你太保守!永遠不可能....那你就真的只能在原地轉。

P1450118_副本

孩子的價值觀隨時隨地被大人影響著,我們怎能不多慮呢?!

P1450144_副本  

上一輩的父母不知道怎麼去表達愛,以為叨唸就是一種關心,用著自己自以為的愛來表現,打或罵,批評或否定總以為孩子能懂,但其實這樣做只是把孩子越推越遠,在上一代與這一代,我看到許多案子,期許自己能從中跳出來,做一個孩子心靈上的支助與導師。

不論是哪個季節來,秋紅谷總能有不同的美麗風情,占地3公頃的綠地公園除有湖泊、觀景橋及一片的樹木,來此可以漫步在其中,來個小約會或是運動都很不錯!

10269395_10201343296899208_7088767749427103285_n

秋紅谷這個地方真的還滿不錯的,雖然地方不大,但看夜景超浪漫的~下次再介紹囉~

秋紅谷: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河南路口(為了這個路名我們三個笑了許久!真是奇特的路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