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80205_副本  

外國人的價值觀與我們中國傳統社會的觀念真的是差很大耶!同樣是鬼節,中國人是敬退三尺、避口不談,在七月半的中元節裡更是有許多禁忌與駭人的恐怖鬼故事。

記得我大概是從國中開始很愛聽鬼故事,還記得那時最常看的就是玫瑰之夜的鬼話連篇,再來是台灣的靈異事件,穿梭陰陽界還有陳為民那時也有出書講當兵時的鬼故事,之後忘記是哪一台電視節目曾經有播出靈異照片的分析,那時真是又愛又怕,每次看完總是毛骨悚然,記得鬼話連篇還會去事發現場。雖然也有人說節目做假,但不否認的是那時的確創下收視率的高峰。

P1380193_副本 

反觀外國人的鬼節,雖然也會有恐怖的氣氛,但是比起我們,他們算是"正面"迎擊,把自己打扮的一個比一個還嚇人

P1380197_副本 

而且還幽默的發明出許多周邊的應節商品。

P1380198_副本 

讓萬聖節也突然變的好可愛的一個節日呀!

P1380201_副本 

這是法式珠寶盒精心製作的甜點。

P1380200_副本 

不給糖!就搗蛋!!

P1380202_副本 

裡面有餅乾及糖果,外加一個可愛的萬聖節提袋-250元。

6430_10200284670114200_1907842812_n 

在還沒有孩子前我好像也沒跟人家過什麼萬聖節耶!

P1380189_副本 

寶貝還是會怕所以我們沒進去。說到鬼...有記得在學生時代,那時與同學住在山上的一處民宅裡,有一天他們說要去幫另一位朋友慶生,我因為跟對方不熟所以也不想去,所以就一個人留在房屋裡,記得那時我們是八個人分租一層。印象還很深刻,他們離開後我自己在房間裡看著書,但是就在此時,另外一個房間發出一些聲響,那個房間平時是我們八個人的更衣室,所以裡面有八個那種簡易鐵架就可以架好的衣廚(外面是布面或是塑膠的那種),就在那時候,在靜悄悄的晚間,隔外顯得靜謐,我在另一個寢室裡,就在此刻.............................................

P1380192_副本 

我聽見了!我聽見了!我聽見了!

111 

那個房間裡的衣廚拉鏈,發出喀喀喀的聲音,一下子被拉下來,一下子被拉了上去,我感到詭異極了,明明大家都出去了,那是誰在那個房間拉那個衣廚上的拉鏈,我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就這樣聽著那個聲音一下上一下下,最後我終於鼓足勇氣,走向那間沒有開燈的房間,用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打開了燈,結果....什麼都沒有。然後我又回到我的那間寢室,說也真怪,上一秒我明明很清醒的看著書,下一秒,同學已經都回來了,問我睡了多久?我說我根本沒睡呀!我根本沒印象我有準備睡覺呀!明明我就在房間看書,這件事到現在我還記得很清楚。那是我遇過最恐怖的經歷了>"< 後來聽說山上的房子比較陰??

P1380191_副本 

有一陣子兒子也好愛聽鬼故事,才小一耶!又愛聽又很怕,我想每個人都有這麼一段經驗吧!!

2 

我們渡過的每年萬聖節。還好這個節日只有在幼稚園才有過,不然每年可要為了變裝衣賞大傷腦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