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vOcvOdXeEdloP0WSrSZNQ_副本  

2/14是情人節,往年我不太過這個節日的,直到去年。我覺得有時候在一起太久很容易去忽略彼此的感受,因為太熟悉彼此很多事情都會變成理所當然。加上生活中的忙碌與壓力漸漸的會使夫妻容易失去對生活的分享。生活其實是需要經營的!

最近我常在想著:

值得愛的人我們用心努力付出。不值得愛的人我們付出再多也是徒然。在生命的軌道時間裡,我們不一定會碰到最適合最愛著我們的人,但是如果對方也願意努力付出去愛你,那麼他是值得愛的!值得妳去花時間好好去經營你們關係的。反過來,如果對方不肯付出不願意改變,固執到怎麼也不願意退步,那他就不是值得我們去愛的人,何必把時間浪費在一個不肯對你花心思不願意討好你的人身上。

愛,是要有共識的。

有時,是不甘心,不是放不了手!

這次的情人節我買了對戒給彼此。唉呀!不公平!去年也是我送,今年還是我有心。這樣想就又要自怨自艾下去了,往另一個方向想,至少W先生很照顧我的生活,衣食無缺,假日也常帶我們出去玩偶爾也可以吃大餐,怎麼婚後W先生比我務實許多?

情人節這天我們在宜蘭的三富農場渡假,晚間有個談話性節目,請到了在婚姻生活裡10年30年及新婚不久的幾對夫妻來談談婚後生活。很多夫妻都像我們一樣,婚後哪有什麼浪漫可言,倒是有一對夫妻,先生很用心的製造生活中的小浪漫,他說浪漫不需要花很多錢只是心意而已。W先生不以為然認為那位先生工作應該壓力不大。哈哈!我倒覺得壓力是一種心境也是一個人個性自找的,有的人天生做事慢郎中,大家拼命催他還是一付悠悠哉哉的模樣,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但也有人是拼命三郎,凡事思前顧後,就怕一個不小心犯了錯落人把柄,這樣的人生活怎會有情趣?做什麼事都急,怎能細細體會生命的美好?就拿我認識的一個長輩來說,每次跟他出去他永遠走在最前頭,把家人都拋在後面,急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家人同行,說說聊聊那個歡樂的畫面跟他一個人遠遠走在前頭有很大的落差。家庭需要經營,不管是夫妻或是親子都是。有個長輩曾經告訴我教育孩子應該是母親的工作,如果有一方是比較沒耐性的應該要儘量避免接觸。其實我不以為然,我認為孩子無法去選擇父母,不管是好是壞他都要學習承受與相處,不能因為父母其中一方比教擅於教育就對另一方避而遠之,那麼長大後親子關係一定疏離,最後變成各過各的生活,沒有交談,沒有互動,那不是我所樂見的。(當然家庭暴力另當別之)

我們的一生總會遇見許多人,不盡然全是可以與我們好好相處的人,有時我們需要讓步一些些,有時我們也要嘗試去做改變,既然是一家人,我們對發生的"問題"可以吵,可以鬧,但也需要好好溝通與理解彼此。不吵不鬧,沒有交集最後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不是嗎?

會吵會鬧往往因為我們在乎,但是吵跟鬧是最不明智的解決方法了,所以有人說孩子是來磨父母的!

簡單的心意,希望W先生看到戒只就會想到我,一個在他身邊待了13年的女人,那就代表我是努力經營我們的關係,包容、理解與愛。我還在學習而且才正開始!
走到這裡沒有多轟轟烈烈的愛情,沒有刺激新鮮的快感,有的是平和寧靜的默然與執著無悔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