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一道充滿陽光色彩的燜菜,來自友邦史瓦濟蘭王國御廚王振權的巧思,深獲恩史瓦帝三世國王(Mswati III)的喜愛。

「美食就是新鮮,簡單烹調,讓鮮美甘甜滋味打開你我的味蕾。」

洋蔥番茄燜肉具有亮麗的五彩繽紛色澤,甘甜中稍有微酸的滋味,鮮肉與加熱後的洋蔥香味撲鼻;品嚐後,禁不住讚嘆:國王的御膳,果然讚!

【材料】:

1、選略帶油花的牛朗1斤半(約900公克),切成方塊狀。

2、紅蘿蔔 1 條

3、牛蕃茄 2 粒

4、馬鈴薯 2 粒

5、洋蔥 1 粒

6、南瓜 1/6 粒

上述2~6 項的配菜均切成與牛肉大小的塊狀

7、大蒜和蒜苗若干。蒜苗切段後再切成細絲;蒜頭切片。


【作法】

1、牛肉和蒜片放進不鏽鋼鍋(砂鍋),注入清水(水量以漫過牛肉即可),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約兩小時。(此時湯汁約剩原來1/3)

2、 加入切成塊狀的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南瓜及番茄,繼續燜煮近一個小時,直到牛肉及所有菜蔬全都軟爛入味為止。

3、 起鍋前少許鹽巴調味,並且灑些蒜絲在上面,即可上桌享用。

【備註】

一、由於燜煮過程已把肉汁完全逼出來,湯汁鮮美無比,不用添加味精、糖及酒等不必要的調味料。烹調時間視每人口味不同而定,想吃肉質爛一點的,可燜煮三、四小時;若想吃出嚼勁,也許燜煮兩個小時就夠。

二、不喜食用牛肉者,可以雞腿肉、梅花肉、羊肉替代。

三、本品佐燙麵,口感非常爽口。(如下圖)

參考來源:http://udn.com/NEWS/FASHION/FAS5/489682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