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整理我從懷孕後到現在的生病記錄,看著看著不禁自憐自艾了起來,我每年都不斷的在生病。從懷孕的早期性宮縮,到懷孕後的腰酸背痛、睡眠不足、腹部脹痛、然後開始感冒,咽喉炎、中耳炎、夜咳..這些毛病在我懷孕前真的屈指可數,一年大概感冒不到二次。生產後這幾年我走的很辛苦。不斷在跟自己的身體對抗。


雖然我年過三十才懷第一胎,但在朋友中我算是早生孩子的,再不然就是生完好久孩子都已經上國小了。


所以那時既沒前輩可以問,又加上先生那時人在南部。許多資訊我都得靠自己去找去看,一開始懷孕過程還算順利,到後期時常需要安胎,又加上抵抗力變弱,所以一直在感冒。生完後我又在醫院洗頭,做月子是請做月子媽媽到家裡來幫我做的,那時娘家的媽及我婆婆都需要上班,而做月子媽媽煮的菜很一般,也沒有特別珍對我的體質做些滋補,到了月子後期我又開始打掃靜不下來。


在這我要告訴正懷孕準備生產的媽媽們!


做月子是人生大事,不管做月子中心再怎麼昂貴,我都建議你們一定要去月子中心,才能得到比家裡還充足的睡眠與休息。(那時自己顧沒經驗,兒子一下鼻子紅腫,加上喉嚨發炎,一下鼻子好像比較容易過敏且有脂露性皮膚炎)想想那時我元氣都尚未恢復(做完月子後),還要帶著他跑診所跑醫院,不但沒好好休息,連兒子也跟著受罪。如果在月子中心那些護理人員都有經驗知道怎麼處理我們也不用把自己搞的那麼累。


我不知道我那時是怎麼敖過來的?做月子媽媽每天八點半左右來家裡幫忙帶孩子及煮菜,晚上到半夜我跟老公就得輪流顧孩子,先生那時工作在南部還特地請了三個禮拜的假回來照顧家庭。孩子半夜要喝奶先生起來餵我就開始擠奶,因為是剖腹生產,所以傷口痛,擠奶也痛>"<一個晚上睡睡醒醒好多次,所以一早保母來孩子交給她,我們繼續補眠到中午才起來。



我一直到孩子二歲半就送他去幼稚園了,因為這兩年半以來,我完全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我覺得我需要喘口氣。孩子去上幼稚園後,我也跑去練了瑜伽,去中醫診所復健,做了斷食來調整體質。我還記得生完後的前兩年我無時無刻都在腰酸背痛及手部酸麻的日子中渡過,每天想著自殺及離家出走,每晚都躲在眠被裡哭,先生在我生完孩子一年後才從南部調回北部工作。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應該是有產後憂鬱症,孩子還小又黏我,我又常抱。現在總算是苦盡甘來!


現在除了用藍綠藻及月見草油來調整體質平常我也會喝些薑湯來暖身。


這款桂圓濃縮薑湯喝起來完全不辣,淡淡的桂圓香氣喝起來也很順口。


桂圓的成分含有蛋白質、鉀、磷、鈣、鐵、維生素A、維生素C等營養素。


桂圓肉則是一種具有鎮定、滋補功能的藥材,另外還有抗衰老的作用


近來的一些醫學研究也發現,薑中的成份也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這些癌細胞包括皮膚癌、肺癌及血癌細胞。此外,對於有關節炎的患者,多喝薑湯也有消炎止痛的效果



小叮嚀:
桂圓屬溫熱食物,多吃易滯氣,因此一次不宜吃太多,每天五顆左右即可。


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桂圓;有內熱、痰火的人及痛風患者都應該慎食;



這幾年我有很深的體悟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一切都是空談!希望在我努力維護狀況下可以漸入佳境。


老朋友桂圓薑湯每年10月下旬開始供應,每瓶400元(700克),同一地址寄送兩瓶免運費。


溪底遙學習農園:南投縣中寮鄉八仙村永樂路60-2號/電話:049-2693199


http://www.befarmer.com/product/cat119/post_6.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