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在貓空剛蓋好時就想來了,離家裡坐捷運過來差不多20分鐘(不包含排隊上去的時間)


前幾個禮拜說要帶兒子來他還問我貓纜長什麼樣子?跟他解釋過後(本來有點擔心他會抗拒)


沒想到他很期待^^



在兒子2-3歲時我們去烏來想坐纜車他是百般不情願的哭鬧,說他會怕!所以那時也沒勉強他。


這次因為是自己心甘情願而且想嘗試,所以就算排隊排了15-20分鐘左右他也是乖乖靜靜的站在一旁等候。



進車箱後一開始兒子有點害怕,窩在我身旁,其實我更害怕>"<(媽媽我有懼高症啊~)


但跟我們同坐一台包廂的陌生人鼓勵兒子不要擔心,好好欣賞美景!不久兒子也慢慢卸下心防。


從起點到終點,這一路上都是山林小徑及矮房,車廂外偶有風鳴,偶有鳥叫,有幾處往上升高或往下攀滑的景點我緊閉眼睛不敢張望。兒子說他很勇敢!又問為什麼大人會害怕?媽媽說害怕跟年紀沒有一定的關係。兒子又問:那為什麼他跟爸爸都不覺得害怕?媽媽說:因為我是女生!男生保護女生理所當然啊^^


既然不敢遠眺那我來介紹今日買的零嘴,上次在木柵動物園買過一次後就念念不忘,後來雖然有在百貨公司地下街買過,但還是喜歡這家韓國現烤的魷魚絲(車廂內禁止飲食喔)我只是拿出來拍而已。


不同的口味有不同的調味包(我買了海苔及芥末口味)


它不像其它魷魚絲咬起來太硬的感覺,反而比較偏軟,而且燒烤過後的味道很香。之前上網想要訂購,可是介紹這家魷魚絲的網站少之又少,連部落格的分享也沒有。


從起點到終點大概40分鐘,上來後也沒特別的計畫要去哪走走。


假日人潮還是很多,連回去的排隊等候也要花15-20分鐘。


下了站旁邊有許多景點的介紹,但我們都沒做功課也不知哪好玩?跳上了接駁巴士問了司機,


司機建議我們去樟山寺走走。本來我想去杏花林的,司機說今年的花季已過,而且花也開的不多。


到了樟山寺簡單合掌拜拜,然後坐在旁邊的階梯上吃魷魚絲。拜拜時還聽到兒子大聲的說:天神請保佑我們身體健康平安!我要賺很多錢買羅斯勞斯(是勞斯萊斯啦)厚!我在旁聽到都快噴笑了^^不行要保持肅靜!


光是排隊其實挺花時間的,就這樣在上頭待不到1小時,我們就打道回府了,其實兒子主要的目的還是坐纜車而已,所以泡茶吃飯這裡不適合他。來來回回總共花了三個小時多有吧!



今天也玩了一整天



上貓空還是一群人一起來泡泡茶聊聊天比較有趣


兒子回程還說要坐貓纜之眼(底下是透明的車廂)我說饒了我吧!!



有時對孩子真的急不得,就像小時我要他練習拼圖,他就是不肯覺得很難,現在根本不用教他自己喜歡一下子就把圖拼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