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的大紅欄柱及中國式的屋簷金色的鑲嵌,


它也曾經耀眼奪目....而今雖已褪色留給今人的是無限的遐思。




在兩蔣時代圓山飯店具有濃厚的政治色彩,壯觀的建築與特色曾經聞名世界。


在台北我們常去圓山吃晚餐沒有機會住宿。


兒子一直對圓山有著特別的喜愛,因為台北圓山飯店的自助式晚餐又他愛吃的鮭魚卵。


這次為了他特別來高雄圓山飯店住宿一晚體會一下。


中國式建築有許多龍形雕刻與畫像象徵吉祥如意。


當年這裡曾是許多政商名流的歇息處。


古典大氣的窗花與燈籠,台灣的過去它都有參與....


這裡的服務人員親切問候,能在此住上一晚舒適又愉快。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設備都很老舊,水籠頭還是以前冷熱開關分開的樣式,床太軟了晚上老公翻個身就像在地震嚇的我無法好好入睡。不過優點是這裡有專屬的化妝台是那種有一大片鏡子的,浴室內的洗手台也夠大當然大片的鏡子又深得我心^^


聽說這裡的晚餐不好吃,所以晚上我們沒在此用餐。第二天的早餐也沒有夏都那麼豐盛。話雖如此,


清晨窗外的美景依舊感動人心^^



早晨可以聽到悅耳的鳥叫聲,遠處望去的大廈與綠樹還有湖畔。




飯店網站


http://www.grand-hotel.com.tw/new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