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多久沒幫媽慶生?我這個不孝女>"<也多謝媽的體諒,總是讓我以我現在的家庭為重。其實我真的很慚愧,一年到尾跟爸媽見上面的次數十根手指頭都算的出來。 但每每有心邀約,假日爸媽也總是忙於工作,所以我們可以相聚的時間真的要好好珍惜。

媽總怕我花錢 ,她比較不重吃,可是我家卻有個精於廚藝的老爸。這次美其名是幫媽慶生,其實是想帶爸媽來吃一頓好料。

這家餐廳其實是老闆原來預訂去的餐廳,上了網看了介紹文感覺還不錯。

餐廳就在福華對面的巷子裡頭,拐進巷子就瞧見招牌了。餐廳裡有許多名人的光顧。這家餐廳雖然開幕時間不算久,但因為有名人的加持,在台北也算是小有名氣。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好期待^^今日連顏清標先生都來此用餐,旁邊桌子的好像也是立法院來的,都是政治界的話題(不是我愛聽,是餐桌離的太近了想不聽都難哩!)不過我對政治話題沒興趣還是好好來研究這家餐廳的特色吧!

抬頭一看怎看見老夫子的圖畫好生動有趣。莫非老闆也是老夫子的影迷?

我們有先預訂了幾道菜(如果沒先預訂當天來是吃不到的)

桌上的小菜-芋頭,我的最愛!吃起來很香芋頭的甜味與軟度都很剛好。

這道是有名的舌吞菜(需預訂)爸媽吃過後直說好吃,素雞的口感軟硬度剛好,很少可以吃到把素雞料理的這麼好吃的菜再加上筍片及木耳,這道很下飯。

這道豬腳也是需預訂的菜,但是吃起來過於死鹹(我沒吃)不過爸及老公都說沒有自己滷的好吃啦!

接下來這道也是預訂菜(臘味飯)雖然看起來很大鍋,不過我們四個人吃份量也剛好。由其是蓋子一打開撲鼻而來的味道實在令人垂涎三尺。

加上這切好的臘腸攪拌一下,香Q的米粒與臘腸的結合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黯然銷魂飯(老公說如果可以配上一個荷包蛋會更美味)咦?這又不是廣式叉燒飯!

看我們幸福的一家^^年輕的媽媽帥氣的老爸及美豔的小妹(還是單身喔)當然還缺一個大妹!講到這我們都要唸她一下,這種重要的日子跑去工作,爸媽體諒她需要賺錢但平常日也可以多排一些CASE啊!難得我們全家的聚會,她就是不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也許現在只有她跟爸媽住一起,所以覺得沒差吧!

唉...我們每次的聚餐老是會少一個人,從以前到現在。是我們家比較沒凝聚力嗎?還是大家的家庭觀念不夠!總之!我是很重視家庭氣氛與聚餐的人。

唸歸唸

其實家人是應該要互相體諒的,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的問題,不管是好的壞的我們都要接受與包容它。

這道是滷牛鍵,還滿好吃但沒什麼特別的。

捲捲(預訂菜)裡頭有冬粉及碎肉加上甜中帶辣的醬汁,這道也是招牌菜。不過我沒有很驚豔的感覺。

我們另外還點了炒芥藍菜及福菜肉絲湯,四人吃下來三仟多元,平均一人700元起。兒子一進餐廳就呼呼大睡早上去公園玩的太累了。一直到唱完生日快樂歌才起來吃蛋糕。整體上來說這家中式台菜餐廳做的菜色還算不錯。食材也新鮮就是價格上有點偏高了點。

給媽咪的一段話:親愛的媽!雖然平常並不常見面但我時刻想念著您!希望您能常保身心健康愉快!

小時候父母對我們是捧在手上,長大後反而跟父母的關係漸漸變遠,婚後我有自己的家庭,心思也全部放在家庭上,突然好想靠在母親肩上撒嬌,還想當那個母親的女兒。媽媽,感謝有您一路上的提攜與照顧,我愛您!

●鼎珍坊● 忠孝復興站走路約5分鐘到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1樓
02-2781-2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