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有了想記錄家常菜的念頭,我的記憶力好像越來越退化了>"<

在廚房一下忘了排骨菜心湯要不要放薑?(答案是不用)一下又忘了毛豆該先炒還是先燙?

還好有我婆婆在旁指導。煮菜心湯很簡單,就是排骨先燙去血水備用,菜心我請市場的阿姨幫我先削好回家我再切成片狀就好。

作法:先放一鍋水再把燙過的排骨及菜心丟進去煮滾就可以,大火約30分鐘小火也是30分鐘。最後再放入鹽巴就好了。不過婆婆說現在不是菜心的季節,所以菜心中間會有白白的一圈。奇怪?如果不是菜心的季節怎麼還買得到菜心呢?

排骨拿來煮大黃瓜湯也好喝^^

下一道菜:

作法:先把毛豆洗乾淨(不要淨泡)我還一面剝去外面透明的殼洗了好久。

洗完後放入滾水裡先川燙一下(毛豆浮起來就可以先撈出來備用)

豬肉我選腰內肉,請老板先幫我沖洗一下切絲,然後再準備豆干(約3~5小塊)切成小丁,

醬油2湯匙,糖些許。婆婆說小朋友吃腰內肉比較軟,不然其實邊肉也很好吃。

好了!起油鍋囉~先把腰內肉放進去炒熟後再丟入毛豆及豆干拌炒約3~5分鐘。

之後倒入醬油及糖還有約半碗的水,蓋鍋轉小火悶煮約3分鐘。噹噹!完成囉!^^醬油與肉絲還有毛豆的香氣彌漫著,毛豆因為先燙過再去拌炒口感也很剛好唷!味道都有進去!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