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山寺和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並列為外國觀光客來台灣旅遊三大勝地。每次來龍山寺拜拜都有許多外國觀光客來此拍照。


其實來過龍山寺不下數次,但對龍山寺的歷史卻不甚了解,或許那些聽著導覽的觀光客還比我們了解更多的歷史源由。


龍山寺的正殿供俸六位正神,後殿供俸18位正神,每個神明掌管不同的職務,不過有幾個神明我沒有印象有拜到(十八羅漢、韋天將軍、伽藍尊王、馬爺、太陽星君、池頭夫人、十二婆、龍爺)是上網查過後才知道原來龍山寺裡有這麼多神明耶!


其實對信仰我沒有很堅持,以前也唸過基督書院做了好長一陣子的禮拜,我相信不管信奉哪個宗教都是勸人為善,心誠則靈。每每到佛寺拜拜心裡的確會產生平靜感,我祈求神明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有智慧的處理每件事。


拜完後逛逛萬華的青草巷,看看這些奇特的藥草。


不同的藥草都有不同的功效,早期的醫療不是很發達,所以大家從龍寺拜拜完也會順道來此抓個草藥,目前的青草藥店很多是祖傳的百年老店。


看看這些五花八門的飲料,不知會不會有其功效?白花蜈蚣原汁看起來怪嘔心的>"<


來剝皮寮老街走走,裡面沒什麼人,走進去也沒有導覽就隨意逛逛囉!


不知為什麼一直都很喜歡老舊的原汁原味,那個樸實的年代一切都單純的可愛。


停擺的舊時鐘,時間不斷往前飛逝,如果人心也可以向從前一樣單純那該有多好?



歲月的刻劃...



來看看自己的姓氏在哪裡?



剝皮寮這裡的展場空間不大,但在這個時空裡多待一些仔細體驗當下也是不錯的感覺,這裡也是是台北市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



逛完了^^吃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