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頭一天,不知為什麼總是提不起勁來,早晨的天空陰陰暗暗的,有點灰色的心情漫無目的在飄著小雨的路上閒晃....。看似簡單的生活卻是充滿未知的不確定感...。我一直害怕又一直告訴自己沒事的不過是人生裡的試煉...。

安和路上有一家法式點心坊,這一間雖然早已是我的口袋名單,但一直沒機會登門造訪。有時想到的和正在做的總是會有一些衝突與矛盾。沒有一些機會與運氣就這麼擦身而過。

它就在一排民宅的屋簷底下安安靜靜的等待著客人上門。為自己的心敲個門....無妨!

這裡不能說是夢幻但絕對優雅與溫柔值得細細品嘗,大理石材的黑色階梯與白色門牆形成強烈的對比,歐式的六角燈罩與大片的玻璃窗,推開厚重的大門整齊的工作檯面映入眼簾。

我是第一個進門的客人,因為還沒開始營業,索性我就拿起相機到處隨拍。

這裡還有一些母親節的蛋糕促銷,淡雅可口的造型令人感到舒服寧靜。

整齊乾淨的木質臺面讓人的心情也隨之跟著沉穩下來。於是我坐在桌前看著喜愛的美食介紹書籍,到處仔細端詳這裡的景物。

長長的木桌椅再搭配上造型搶眼的紅花抱枕,別出心裁的創意。

簡單的小盆景卻能帶給我逐漸好轉的心情。

出爐囉~原味可麗露是老公的最愛,不過今個我沒外帶,想留給自己還會再來的理由!

這個烤的香濃的布列塔尼玲瓏小巧還有淡淡的焦糖味。

架上除了有麵包及糕點還有德國汽泡礦泉水及橄欖油、醋品的販售。

除了糕點這裡還有各式各樣造型的巧克力,每要要價35~45元左右。

近午間我點了燻鮭魚鹹派餐,另外附的蕃茄蔬菜湯,我看到服務人員在吧台裡切好這些蔬菜再拿去燉煮,這種平近易人的開放式廚房讓客人與廚師零距離,喜歡的話隨性聊上幾句也是不錯的。蔬菜湯再灑上一些黑胡椒粒更添美味。

在我桌前有擺著這三罐不同口味的蜂蜜,之前有人介紹過這裡的花蜜說是非嚐不可,所以我也請服務人員讓我試看看這三種口味(分別是原味/薰衣草/向日葵),三種口感都不錯但我偏愛薰衣草的味道,向日葵稍甜了些,服務人員建議不要用開水來沖泡,直接沾麵包吃是最適合的吃法。

我的鹹派上桌啦!花椰菜與鮭魚的夾餡好搭啊,feuilletage的咬嚼很酥脆,在這小小的空間品嚐美味與悠揚的樂曲真是華麗的享受!

來瞧瞧架上的美味蛋糕,雖然吃完鹹派我已經非常飽足但看著這些美味的甜點還是不禁讓人感動啊!

年輕又誠懇的笑容,店家很親切的解釋這些糕餅的特色與巧思創意。

麥卡倫是店內的招牌之一,比起法式15區的蛋糕這裡的蛋糕造型反而不那麼花俏,但還是各有其特色。

下次有機會再帶寶貝兒子來品嚐美味蛋糕,相信這裡優雅的環境會讓他非常喜愛!累了!就走走!喝個茶再走!

麗水店
02-33222461

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
營業時間:10:00~21:00
每月最後一個周一公休
安和店
02-2739-6777

台北市安和路2段209巷10號1F
營業時間:10:00~21:00
每月最後一個周一公休網站:http://www.boitedebijou.com.tw/

沒過幾天的晚上我又再度登門造訪買了可麗露及洋蔥麵包回家^^,洋蔥麵包咬起來很鬆軟加上淡淡的洋蔥味越咬越香,而可麗露也好吃^^外脆內軟,老公居然自己吃光了沒留給兒子吃一口,誰叫這款甜點是他的最愛呢~

入夜後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與白天的感覺有點不太一樣,多了些輕鬆的愜意,只是架上有很多麵包置物籃都空了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