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有挺你的朋友!有關心你的家人還有能理解你的人!


這日幾個朋友閒話家常,聊到生活中的許多想法與觀點,不外乎都是感情、工作與婚姻。


似乎許久沒有這樣的飯局是安排在下班過後的晚上,只有我跟我的朋友。在我踏入婚姻五年以來,這大概是第二次還是第三次?所以聊著聊著...我竟然有所感觸,清晨六點多我睡不著了,腦海裡滿是一些想法。


有的人對婚姻沒什麼期待,有的人卻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有的人對婚姻有高標準的量尺,還有的人卻是鈍鈍的就這樣踏入婚姻.....。


沒有期待大概是受過許多傷害有著過盡千帆皆不是的感慨,也或許是原生家庭的因素進而影響自己對感情的認知。


有著高度的期待也許是身邊的人都過的很幸福,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甚至是更好!


問我結婚好嗎?我沒有答案!


我常告訴朋友婚前婚後兩樣情,婚前是被捧在手心的公主,婚後由其在有了孩子後變成什麼都要做的老媽子,加上與公婆同住什麼夫妻間的小浪漫與情趣都一掃而空。


就是要正正經經,規規矩矩,朝九晚五,過著幾乎一成不變的日子。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常品美食!那是一種發洩。


跟公婆住也沒什麼不好!我盡量往好處想,但總事與願違。不管是生活方式、教育理念...漸漸的我變成一個無聲的人,沒有意見的人,只要大家和平相處在同一個屋簷下就好。其實婆婆問過我要不要同住?我們也可以選擇自己住,但那時單純的想,大家住一起可以節省一些,孩子能有爺爺奶奶的陪伴也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有時我常想不要老是去要求別人要先改變自己!凡事多往好處想正面的能量自然就會來。


婚後我們減少了與朋友的聚會,不再有夜生活。有時我會想為什麼我不能有自己的空間?為什麼不能有自己的朋友?為什麼不能去做我喜歡的事?


但同樣的他也是下了班推掉所有邀約回來陪著孩子。我們都覺得我們為這個家庭有所犧牲.....。但我們也為了這個家一起在努力!


男人總是為家庭打頭陣,女人只好退居幕後,其實我很想要有一番作為的。但為了孩子,為了這平緩而又規律的生活步調,在工作上女人總是沒有太多選擇。


結婚是在我的人生規劃裡,但我全然不知道婚姻生活是什麼樣的面貌?它比愛情更需要包容與體諒,信任與理解,讓步與不斷的溝通。但常常因為是自己最親蜜的另一半,我們變成凡事理所當然,變的得寸進尺,開始有了抱怨與爭執,計較與指使,時間久了我們開始漸漸變的不在乎對方的感受了。


感情是需要經營的,就算從絢爛歸於平淡,就算愛已淡薄的如同一杯白開水,仍需要灌溉與滋潤。我常覺得被寵愛的女人不自覺散發出來的美是最耀眼的。


當我們共同組織了家庭,養大了孩子,在忙碌的生活中習慣忽略彼此的感受,到最後孩子長大了又回到我們兩個人的世界,那時候維繫著我們之間的究竟還還剩下了些什麼?


單純與平凡也是需要勇氣與努力的。


結婚‧好嗎?我沒有答案!沒有人能預期結婚後的生活品質是好或不好?感情會更加分或是扣分!有人說婚姻是一場賭注,它像是一場耐力賽跑,付出就會得到,不肯付出就一定會失去。


如果我們能一路有情有愛到終老!我要感謝你讓我的生命圓滿落幕!


 


很喜歡以下這段話,維斯拉瓦 辛波絲卡的一首詩(節錄):


這兩人誰被複製了,誰消失了?誰用兩種笑容微笑?誰的聲音替兩個聲音發言?

誰為兩個頭點頭同意?誰的手勢把茶匙舉向唇邊?

誰是剝皮者,誰被剝了皮?誰依然活著,誰已然逝去糾結於誰的掌紋中?



漸漸的,凝望有了攣生兄弟。熟稔是最好的母親不偏袒任何一個孩子,幾乎分不清誰是誰

在金婚紀念日,這個莊嚴的日子,他們兩人看到一隻鴿子飛到窗口歇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