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怕假日一位難求所以禮拜五早上婆婆要我打電話先去預約,還鬧了一個笑話。接近禮拜五的中午突然有位陌生男子來電說:xx,我訂好位了!我摸不著頭緒直接問:你是誰?對方回答令我啼笑不得-他說:我是你老公的爸爸。唉呀!當下公公一定覺得我沒禮貌,連加句請字都沒有!因為連日來我被推銷業務追的有點煩!不過公公的幽默感頓時讓我心情大好。

午候,接近北宜路上的山路有許多重機車與腳踏單車的運動人士,入山煙雲飄浮,來到這家頗有禪意的-大山無價,開始我們這趟美食之旅。

一進餐廳門口,左邊大大的招牌,右手邊是一、二樓層的房子,接近中午已經快找不到停車位了。

還好我們順利的訂到位置了,早在多年前公婆就常來這家餐廳品嚐,一直說想帶兒媳、孫子一同前往,我想婆婆大概也唸了二、三年吧!好不容易今日終於成行。

這次為了公公及老公的生日,婆婆特地選了這家餐廳。一行人有我及老公、公婆及小叔小嬸加上兩個可愛的小朋友^^大家到齊後,店家會一道一道的上菜。

一到餐廳坐定位子,隨後服務人員送來一碗肉鬆拌飯給兒子吃,光這一碗有吃光光就差不多飽了!而且小朋友又很愛,真是貼心。大山無價飲食算是中高價位,但來此品嚐卻很休閒不會給人有壓迫感,大家都很隨性吃喝隨聊。

第一道上的是-葡萄紅酒凍,這道有三個人不吃>"<主要是因為酒味太濃烈,對於不喝酒的人來說酒精味是比較嗆鼻的,本來兒子也想吃但淺嚐一口就說不要了!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如果味道可以在甜一點,酒味不要那麼濃應該也是很入口的一道。

每一道菜的擺盤都精心別緻,一上桌又讓我們驚喜連連。這道是-手工花生豆腐及鮭魚卵蝦沙拉。

塊狀滑嫩的豆腐上頭有松子、枸杞再淋上一點醬油及山葵,吃起來柔細綿密有淡淡的花生口味是很清爽的一道。這道兒子也很喜歡!

再來是扇貝燉牛蒡原湯。湯的味道很濃很香,是一道很營養的湯品,讓小朋友多喝一些。餐桌上的男人都在聊車子....。兒子則和小堂妹玩的不亦樂乎。

忘記順序了....再來這一道是生魚片沙拉,不敢吃生的可以換成熟的。上層有生鮭魚及生蝦,下層則有小黃瓜及生菜、甜椒及百合,還有好吃的醋拌醬,上頭生食沾芥末醬汁,下層有另外的拌醬我覺得各有其獨特口感,很喜歡這道,由其是生菜的醬汁酸酸甜甜,加上生魚片的芥末醬汁鹹中帶甜,海鮮算是還滿新鮮甘甜的。

又再近拍一張,很久沒吃生蝦的我...覺得這道還挺不錯吃的哩。

再來送上黑棗醋汁,消化一下順便去除一下前幾道菜的味覺殘留,很濃的醋飲我可以感受到胸口的灼熱

感慢慢延伸到胃部。所以這道醋飲不建議一飲而盡,最好是小口小口啜飲。

再來這道是茶葉蒸排骨,這小小的木甕裡融合出米飯與茶葉的香氣再配上排骨吃真是絕配。

這裡的每道菜份量都不多,真是讓人意猶味盡呢!

這道湯品太讓人銷魂了....濃濃的蔬菜原汁再配上宜蘭獨有的糕渣,加上這有著日本風格的器皿造型很有禪意風味,視覺與味藟的饗宴,據說是加了五種蔬菜,非常營養的一道湯品,可惜我興致勃勃的拿給兒子品嚐時他喝一口就不願再喝了>"<糕渣我覺得不夠燙口,要燙口才好吃啊!但糕渣與蔬菜湯的搭配口感真是不錯。

這道也好吃哩!有烤明蝦及炸地瓜,還有四季豆及南瓜,南瓜很甜問了店家有否加糖?店家說沒有!我把南瓜連皮一起吃下還有茄子^^明蝦也很緊實咬起來很有嚼勁。

這道之後又有一小杯的桂花醋我沒拍到,醋飲都挺好喝的而且很濃郁芬芳。不過大概我們也忙著聊天顧小孩吧!店家對這些上來的食材並沒有多作介紹我覺得有點可惜。

再來這道是烏魚子鮮菇炒飯,香菇的味道很香搭配烤的香軟的烏魚子,這道我又閒太小碗了,雖然大家都說已經吃很飽了,但我怎麼沒有飽足感?

接下來這道湯品兩個小孩都瞪大眼仔細觀望,好像是變魔術般,漣花因為遇到湯的熱氣,在湯上面慢慢綻放開來。這道太滋補了有菱角、蓮藕、蓮子、還有銀杏、百果等多種食材,喝不完還可以打包,只覺得店家很用心在經營呢!雞肉也燉的很爛,小朋友吃也很適合剛好。喝完湯品再搭配蓮花茶,香氣十足,我覺得我今天吃這一頓就夠了,五腑六臟都被這幾道營養的食材填滿,營養百分百。

湯品用完後我們有唱生日快樂歌還有切蛋糕^^

然後再來就是水果及芒果奶酪,建議先吃芭樂再來吃西瓜及葡萄,最後才是甜點。整套吃完大約要花三個小時的時間,每道餐點的擺設與食材都別具用心,來這慢食樂活輕飲好不愜意。開心的結束了這次很棒的美食體驗。

午候陰雨綿綿,我們要離開時驟雨傾盆,公婆自行前往烏來泡湯,我們則回家休息。

山裡雲霧飄渺 白雲與山巒層疊交措

家庭美滿歡聚 和樂話家常

恭祝壽星身體健康 好運連連 大山無價 家和也是無價!!也謝謝公婆特地帶我們過來品嚐。

大山無價飲食空間(採預約制)午:12:00~15:00  夕18:00~21:00  休‧每週一

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電話:02-2217-8891

FB粉絲團: 或搜尋jennies自在生活 -這裡與大家分享關於美食、美妝、親子、旅遊 希望大家正面思考 活得自在喜悅 愛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Jennies%E8%87%AA%E5%9C%A8%E7%94%9F%E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