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前幾天久未聯絡的主管來電閒聊,以前那位主管是我的上司,很有威權,在消金管理部時職位一直高昇,呼風喚雨大家都很尊敬他,沒想到才二年就被公司降級且背負著每個月招攬客戶的開戶壓力,這也是他打電話給我的主因,閒聊中他欣羨誇我命好,嫁了好老公可以在家專心帶小孩,不用為五斗米折腰,現在景氣真的很差,不是被裁員就是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大妹也說我命好,過著簡單平凡的日子,雖然我偶爾也會抱怨一下目前的生活,但跟大多數的人比起來我真的算很幸運!不過我覺得我是命好,但說到好命還有一段差距,其實人並沒有十全十美,不用工作不代表我沒有煩惱,我也常為了兒子生病的事所煩憂,也常為了與長輩的教育觀點不一致而苦惱,更為了自己常生病容易疲累而愁悶,我們總是一昧的羨慕著別人的生活,不是嗎?我也常常會想不開,產後的第一年我幾乎天天都想著自殺,一直到現在有時覺得好疲倦也沒辦法好好放輕鬆的休息。


人生是來磨練的,有時我們可以走出那個困境,只是一念之間,有時卻無法想開被困在那個枷鎖裡無法自拔,對我而言命好是代表吃不飽餓不死家庭和睦,而好命是自己可以有能力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那才叫做好命!


坦白說我以前上班比現在在家做的事輕鬆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