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日本料理一直有著很深的喜愛。早些年因為朋友是日本人的關係,所以跟著他到處品嘗美味的日本料理。印象中最深刻大概就是我們跑去吃高玉這家日本料理,當時還不知高玉的響亮名號,店內樸實乾淨簡潔又舒適,我們聊著兩國之間的文化,一面享用師父精心捏出來的壽司,在俐落又嚴謹之下所呈現給顧客的美味料理真是讓人印象猶深。另外還有東丸在光復南路308巷31號也是一家沒有裝潢卻是吃得到真材實料真正美味的道地日本料理。山琦順一也是我們光顧的一家老店,偶然想起仍是很懷念的那些時光。曾經有一個人那樣的疼妳對妳好而且不求回報。

日本料理一定要配上清酒,在微光裡甘醇發著亮光的酒輕輕搖晃著,一絲濃烈又清香的溫熱口感慢慢啜飲而下,從喉嚨裡慢慢發燙的刺激感逐漸擴散,你心裡會想著:哇!好一個週末夜!

-第一道上桌磨菇沙拉-這一道有些普通我有點擔心接下來的料理...。

由於我感冒尚未痊癒所以也無法吃太冰冷的食物,所以這道幾乎沒吃完。

用餐的同時我們也欣賞這裡的容器,很美的擺飾品。

-蟹肉茶碗蒸- 這道熱熱的吃很棒!而且三不五時服務人員會過來補滿熱茶,很喜歡日式料理清淡的口感。

-時令三品生魚片-

由於我的阿那達不喜愛吃生魚片,所以我們請廚房幫我們烤半熟,沒想到烤半熟的味道會那麼好!通常生魚片連續吃個三片後就開始覺得有點嘔心。但是這裡這樣的料理方式卻是令人驚喜的,除了新鮮美味以外,還有非常好吃。

-酥炸香菇蝦球-滑嫩的香菇與蝦子的美味讓人意猶未盡...沾上特製的日式醬油真是好滋味!

-海鱸魚佐黑胡椒醬-這魚的彈性十足很鮮美,用鐵板方式烹調真是好吃極了。

快樂慢慢產生食物的美味讓人感到滿足而感動。

-美國牛肉壽喜燒-雖然上到這一道已經很有飽足感了,但是甘甜的醬汁熬煮而成的烏龍麵卻讓人胃口大開。

餐廳裡的水缸裡有美味的海鮮食材。

好大隻喔!

中午用餐的人也挺多的,後面的包廂幾乎客滿,有許多外國賓客也在這裡享用美食。
最後還有水果(也是冰的)我不能吃所以沒拍!

很喜歡這裡的用餐環境而且餐點的份量也很剛好。服務也很周到推薦給大家^^

ibuki 02-2376-3241

台北市敦化南路201號7樓

高玉日本料理 02-2503-2215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8號B1

東丸 02-2776-6066

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31號

山琦順一 02-2523-8599

台北市林森北路353巷2號

(以前吃這些美食的時候數位相機還不普及,覺得好可惜喔!早年吃的大餐都沒機會入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