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小禾(台北市)】


 


 




每每聽到哪家媳婦與婆婆又有爭執時,我總是很慶幸可以遇到我的婆婆。


剛開始要跟公婆住在一起時,我也很擔心,我曾經在家事與孩子教養的問題上與公婆發生過不愉快,後來一想,老人家有時純粹只是愛念而已,我實在沒必要把自己的情緒放大。


婆婆常買衣服給我,不過我從沒穿過一次出門,沒想到竟被她發現。某一天,婆婆親自帶我出門去挑選衣服,她說抓不到我穿衣服的感覺,所以乾脆直接帶我來買。婆婆的心意讓我感動許久,因為娘家媽媽從我高中開始,就不曾買過衣服給我了,她說我有自己的看法與想法。


之前有一陣子,為了孩子的教養問題,我對婆婆有些抱怨,不過現在我慢慢試著跟她好好溝通。今早婆婆帶我去看中醫做復健,兩人並肩走在馬路上,我漸漸體會到她對我的好與寬容,婆婆跟媽媽都一樣疼我、關心我。我想自己上輩子一定做了很多好事,才能碰到這麼好的婆婆。


雖然人和人之間,有時想法不一樣,但換個角度與氣度,試著真心感受別人對自己的好,也是一種學習 。


 


再看到這篇文章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好像我自從出了工作後都把婆婆曾經對我的好忘的一乾二淨,真的有些慚愧。我真的不建議與公婆同住,再好的感情都會在平常細微的小事裡磨掉,不管是生活習慣或是價值觀還有對教養的問題。相處需要智慧,而忍耐與包容是必備的品德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