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
 八十四年元月
回首最初,我悵然仰望,珍藏許久的記憶,已有些陳舊,我輕輕拍去灰塵,記憶被風一頁一頁掀起,灑滿在這樣剛好的日子中,恰好的心情裡,也許是這樣,感觸特別深吧!不知是多久以前,我還是一個天真調皮的女孩,整天在學校和同學比踢毽子、跳方格、爬牆出校外到雜貨店買王子麵、冰棒,和男同學在桌上畫界線,看米老鼠與唐老鴨,那段日子無憂無慮…….不知何時,我漸漸變得多愁善感,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常在深夜無人,月色寧靜的夜晚暗自啜泣,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升學主義的瀰漫,我的挫折壓力好大….曾經是老師心目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也曾經是老師心目中個性倔強的學生,而今……..也許人的一生就是這樣善變,所以才造成一個這麼多變的我吧!
到了高一,我離開家,單獨一人北上唸書,這一段日子由於家裡管不到,所以我就像脫了韁的野馬。由於唸的是戲劇科,課程有舞蹈,表演訓練,攝影,美工設計………等,生活相當多彩多姿,我漸漸活潑開朗了起來,但同時我也交上了壞朋友,高一的生活有悲有喜,也是一段灰雲慘淡,靡爛奢侈的日子,我迷失在靈魂失落的陰影下,現在回憶起,有的只是,轉瞬的苦澀和悲夢。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轉變時期,最瘋狂的十七歲。終於,在爸媽的強制下,我轉回來就讀,在這短短的一年左右,我拋開過去所有的種種,用時間來忘掉那些黑暗貪玩的日子,並且不斷充實自己,改變自己。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真的!從我身上看得到。
人,都是會變的,最近很多人說我變了,變得成熟、懂事、堅強,讓人捉摸不定。是的,我變了,在受到許多挫敗及傷心後。我輕輕掩面而泣,世間的現實及虛偽,叫我不得不收起原有天真無邪的笑容及一顆純潔善良的心;是的,我變了,不再是以前那個嬌弱愛哭的女孩,不再是那個濃鬱氾濫的女孩,因為現在,我知道自己真正要追求的是什麼,我對自己充滿期許,若想獲得一個充實的人生,就必須先肯定自己,並且不斷超越自己,人只有在正確目標和光明希望下,才有可能獲得更多生活的意義和價值。
當晨曦破曉,燦陽高掛之時,驀然,我才發現,徒剩的憂傷與束縛,已慢慢地被時間一點一滴削盡,創痕漸被遮掩,我突然好想告訴爸媽…….謝謝你們。凝望那片天際,我猛然驚覺,今天的早晨,好美…..。

<版權㊣jennies所有.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