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這麼有文學素養,為什麼他沒有出書。印象裡他真的是不斷的在看書,是個十足的宅爸!我覺得他應該要生長在古代,整天題詩創作不為五斗米折腰,也許那裡才是他的天堂?還是爸以前是懷才不遇的詩人投胎??

 

詩31


鏡花水月 人日虛幻
我謂銷魂 流連忘時
鸞鏡花香 粉紅帳暖
輕喚愛卿 鴛鴦夢回

六十五年九月二十七日 馬祖
遙舟

詩42
我乘黃鶴去
夜行八千里
過眼雲和月
回首鐘鼓聲

六十七年七月三日 台北
遙舟


人生應似樓前月
孤明還須映秋水
鴻飛不計歸來日
春瀨猶戀月滿時

六十八年十一月十三日 花蓮
遙舟


呢喃北燕畫梁西
鷓鴣穿飛蒼煙裡
欲教東飛洗妾心
恨咬錦賞月半明

六十八年七月十八日 臺東
遙舟
秋水明月照雕欄
星辰又移千山外
雲靄又添愁幾許
飲恨晚飛塵夢殘

 


畫屏黯掩荷青
迷離迷離
笙簫咽透紫霧裡
闌珊春兩依稀
明月明月
醉飲洞庭水

端午凌晨 羅東 國豐

 

父親寫給小妹之祈禱文 2003/3/2

主啊 求您佔有我

將我溶化在您懷裡 好讓您容入腹中

疼愛我如同您孕育的胎兒

子夜因寒星而璀璨 冰川因春陽而暢流

我曾似風中之柳絮

因您的愛 告別了飄泊

主啊 但願您是一座火山

允我投入您的地心 好讓我對您的信望

如同炙熱的溶漿 永不舜熄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