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還要在一起嗎?
很多情侶甚至夫妻情濃時,愛到天荒地老無所怨,甚至期盼如果還有來生,要再廝守一輩子,百輩、千輩、萬輩..,我不以為然,我不認為二個人的愛可以持續的延長,直到海枯石爛。並不是因為我過的不幸福,或者是愛我的人不夠愛我。二個人相處到最後會慢慢變成一種責任與義務,當然還是會有愛,愛是恆久不變的嗎?愛是會透過時間,隨著環境的不同而有所變化與調整,但也有人很幸福,他們相愛也一起走過許多難關,假如有來世,下輩子還要一起嗎?以前我會應許,但現在我不這麼想,這樣太局限對方與自己了,我希望這輩子二人互相愛過對方,誠實無欺,體諒包容,走到白頭,我已了無遺憾,也感激對方帶給我今世美好的回憶。下輩子我願他去愛不同的人,去嘗試不同的相處模式,去發展不同的人生角色,也許下輩子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我祝福他的婚姻,期待他過的比這輩子還要更好,更充實,就算這輩子二個人已經過的很幸福,很相愛,我還是希望下輩子我們有不同的人生路程,就算沒有在一起,也不代表沒有永恆的愛,我會愛他!不管下輩子我是他的誰?我都默默祝福他。
二個人在的個性是很重要的,有的人雖然很相愛,但並不適合生活在一起,有的人不相愛,但因為某種因素,所以必須相互依存。有的人愛的很辛苦,有的人和不愛的人生活….,很真正的愛是什麼?或許沒有很肯定的答案,但不管是為了什麼愛而執著、而欺瞞、而努力、而辛苦…,都但願我們不要因為愛一個人,而去傷害了一個人。
下輩子還要在一起嗎?說起來這個包伏有點沈重,對於相愛的二個人來講,是愛的無限延續,對於不相愛的二個人來說,是無止盡的折磨,或許在一起不會更好也不會更壞,但經歷不同的人生旅程所獲得的寶貴過程卻是比二個人的愛還要重要的。

<版權㊣jennies所有.請勿轉載>

 

編:我到現在還是這麼想!去嘗試愛不同個性的人,你不會永遠只適合同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