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不知是誰發明這個名詞?但很多人對『博愛座』的定義都有不同的看法。
一般認知『博愛座』是針對於『老弱婦孺』。
有的人一上車會先找位置,不管是不是『博愛座』,先坐了再說,等看到有需要的人再起身讓坐。
但也有的人能儘量避免就避免去坐那個所謂的『博愛座』,因為他們認為這個位置是專門給老弱婦孺坐的,不該佔去他們的位置!
為此,我跟我老公辯論了很多次。
我是屬於前者,他是屬於後者。
不過自我懷孕後,我越來越認同我自己的做法,因為你不去坐,反而讓一些不會讓位子的人去坐那個『博愛座』,不如自己會讓坐的先坐,等看到有需要的人再起身讓坐。
我越來越覺得社會的冷默與無情,雖然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需要那個位置!
但自我懷孕後,十次只有四次會有人主動讓位,雖然我也很想為自己的權益爭取那個『博愛座』,那個位置不是專門為我設計的嗎?但有的人就是視而不見,僅管我的肚子是一天比一天大了,但有的人不知是眼睛瞎了?還是不好意思讓位?總是讓我站的心驚膽跳的,由其下了班腰酸背痛加上疲勞,還要苦苦站在搖晃不定的公車車廂內,總是讓我感到既生氣又無奈,或許是沒有那麼嚴重,好心的人還是有,等我生產後我一定要做個見義勇為的人,主動幫助老弱婦孺爭取那個原本就該屬於他們的位置。
其實,在我沒懷孕前,就算我坐的位置不是博愛座,我一樣會讓坐給有需要的人,
愛心應該不能只侷限在那個所謂的『博愛座』上吧?!只是為了規範那些不肯付出良心與愛心的人所設計的吧!!
編:這篇寫於200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