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聽說明天會開始好轉。希望!


上禮拜六我們到松山文創區看繪動敦煌-飛天壁畫展,這兩張票早在過年前就買好了,卻拖到展覽結束的前一天才趕緊找時間來欣賞。還差點跑去華山文創中心,糊塗的媽媽>"<還好上車前有在檢查一下票根地點。



來到松山文創區的入口有一條長長的木橋,還沒走進去,就被湖面上的鴨子所吸引。這裡是市定古蹟,裡面又分辦公廳舍、倉庫群及輸送帶還有製煙工廠與鍋爐房此外還有巴洛克花園、生態池、澡堂與多功能展演廳。(開放時間為上午八點至晚間十點)


在往裡面走是小山堂 Xiao Shan Tang餐廳,這是松山文創區裡面唯一的藝術餐廳。比較特別的是這家餐廳是與琉璃工坊合作的產業。裡面處處可見美麗琉璃的設計品。



路標很清楚。松山文創區早年是煙品製造廠。興建於民國26年,87年正式停產。之後轉型為東區的藝文區,建築風格均保留當年日治時期的外觀。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走進巴洛克花園可以揣想當年興盛繁華之景。


花園裡除了有可愛的動物雕像以外,還有噴泉與花卉井然有緻的排列著。


雖然花園不大,但是很適合小朋友在此遊玩。


1-5號倉庫目前都是閒置的情況,也是藝文展覽及創意市集的展出場地。


不知是哪個有心人擺放的花朵,真是令人會心一笑。


裡面的雕像栩栩如生。



場區內很寬廣。



今天來看的展覽-敦煌藝術,壁畫是珍貴的寶藏文化。



現存的石窟擁有千年的歷史,其實小朋友對敦煌文化一知半解,所以租借導覽一台100元試著讓他能從中獲得一些概念與知識,小朋友對壁畫的問題非常多,包括他們比的手勢,為什麼會有仙女...等等。現存的石窟歷經了十個朝代,藉由這次的展覽豐富的3D動畫特效讓真實呈現在眼前。



古代人真的好厲害,他們可以爬那麼高把畫在在石面牆上,還運用了那麼多的色彩與顏料,來到這裡可以體驗一下唐代敦煌石窟的壯盛與不凡。



畫裡有故事,裡面深奧的內容我也一知半解。我沒把畫看的很仔細,孩子問:為什麼右邊一位小綠人要割他的肉?(沒料到會有這樣的畫面>"<)爸爸解釋這叫普渡眾生。


專心聽著導覽。



裡面的色彩與條紋還有繪製不時以打光的方式出現在地面上。



【藻井藝術】-代表極樂世界的天空,有不斷變換的3D立體特效。



現場看真的很美!大部份見於石窟洞頂的裝飾。



相當華麗,讓人目不轉睛。



濃濃的中國佛學文化。



這裡有千手觀音的立體動畫影片。



炫耀的光影。



看完展覽後又在紀念品區看一下書,對於各地的建築物相當有興趣。



美麗的燈飾擺設。



看完展也五點多了,我們到小山堂用餐,一進門就被裡頭的點點燈光所吸引。



雖然是簡單的玻璃燈罩,但數大便是美!集中起來居然也有另一種美。



裡面到處充滿藝文氣息。



桌上擺的鮮花,怎麼說小山堂呢!?有中國濃濃的禪風也有現代流行的原素。



這面牆很可愛!



琉璃做成的吧臺



這樣望向窗外很美^^



站在透光的琉璃牆前照一張。



夜晚,更是迷人。



沉醉在這浪漫的夜。



晚上都是單點的餐食,價格偏高。我們點了二個燉飯及一道沙拉(有附湯品及麵包)沒有副餐飲料或甜點,這樣吃下來要一仟多元>"<.........這是主餐附的濃湯,味道很濃還不錯!



香烤和風松板豬野菜沙拉-220元,份量很多而且我喜歡它的醬汁,酸酸甜甜的與蔬菜及水果一起吃很健康美味。



麵包的香氣很入味烤的有點焦脆口感還不錯!



松露干貝烏魚子有機燉飯-460元(另外還有點一道牛肝蕈野菇有機米燉飯配炭烤松板豬-460元。味道都還不錯中等。而且料很實在,米粒偏硬但是很有嚼勁,也很香。


使用有機鴨間稻米烹調結合了松露、干貝與烏魚子是中西融合的料理手法,味道豐富而鮮香。
小山堂 Xiao Shan Tang(松山文創園區)電話 : 227665610
地址 : 10072 Taipei, Taiwan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晚上戶外區。



坐位前面望去的湖面有倒影,閃爍的像鏡面一般光滑。



三人成影!



週末夜的信義區



時尚都會區。結束了一天充實的文化之旅,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囉!



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由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入口進入)


松山文創區 -機械修理廠


電話:02-2766-5610 傳真:2766-5609


親子活動預告-童畫小山堂


時間:四月七日 費用:500元(含寫生畫板、色筆、小朋友餐點及禮物一份)


對象:3歲以上至12歲以下小朋友


內容:10:00~12:00自由寫生(現場有大哥哥及大姐姐輔助指導)


12:00~13:30享用午餐


報名方式:4/5(含)以前,以電話02-2766-5610或facebook或至餐廳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