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禮拜六正午,來這家拉麵店用餐的人還真多。我們也是剛好看見雜誌上的介紹所以好奇前來。



本以為拉麵店應該很容易等,卻也足足等了快二十分鐘。同一條巷子裡也見人潮排隊的是咖啡弄。


之前我們最常光顧的拉麵店是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一番拉麵,也是一家很道地的日本拉麵店。


屯京拉麵是去年開幕的拉麵店,來自於日本東京的池袋區。


忙碌的服務人員一下登記姓名,一下子準備帶位。


這邊的用餐區是半透明化的設計,上面的電視正在介紹拉麵。


上了階梯後旁邊還有一處有著大片落地窗的用餐區,整間明亮舒服,兒子也喊著想坐那裡面^^


乖乖等待的寶貝,等待的時間我們在玩造句遊戲。


本以為只有一樓而已,二樓也有用餐區(我們被帶至二樓)


餐點感覺上有些單調,沒有一番拉麵有那麼多產品可以選擇。前面只有白開水,一番拉麵還有麥茶及泡菜。


加點的毛豆,清清爽爽。第二天我們在筷子餐廳吃到的毛豆是有加黑胡椒粒,吃起來也有八角的香氣。而這邊的毛豆就一般一般撒上些許鹽巴,吃起來也是淡淡的毛豆香。



另外加點的沙拉,特製的沙拉醬吃起來酸甜酸甜,加上冰涼的玉米粒及蕃茄還有小黃瓜很是可口。



這裡的拉麵有小碗及大碗,不過我看網路其它的部落客拍的照片,肉有三片,蛋一顆對半,是另外加70元共是230元才有的配料。我們今天吃的只有一片肉及半顆蛋單點160元。


我們點了二碗東京屯骨拉麵-大致上來說湯頭是很濃郁


配上滿滿的蔥花與筍絲味道的確不錯。日本拉麵店很是盛行,從札幌拉麵到熊本拉麵及長崎拉麵還有博多拉麵等等大家一定都有聽過。而最常見的湯頭不外乎是豚骨、醬油及味噌。



除了那些常見的湯頭以外,麵條的部份似乎都大同小異。一番拉麵源自於日本的伊勢,與屯京拉麵所不同的是一番拉麵多了玉米及豆芽菜,價位都是160元起。(肉片也比屯京多一、二片)。



好吃的拉麵配上筍絲及塘心蛋^^濃稠的豚骨湯汁味道很好,但是喝多了會覺得有點偏鹹,但我愛這種重味道^^



大致上來說口味不差,服務也很好,但是選擇性不多,且配料也不夠豐富,若是還想再吃拉麵我還是會選一番拉麵。



哇~二樓的廁所裡也太美了吧!到處閃亮亮~來自拍一張(嘻嘻~)


屯京拉麺 http://tonchin.foodex.ne.jp/
11:00 – 23:00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02)2731-7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