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昨天先po上來的,今個凌晨台北市下起超大豪雨,一整晚睡睡醒醒,雨勢滂沱擾人清夢,禮拜二的早上出門在路上也塞了二十幾分鐘。各地災情不斷傳出,往年的豪雨都沒有像這次這樣誇張的,希望大家都平安!(台北市已經宣佈停班停課了)oh ya~

好了!來跟大家分享一家東區巷弄內的餐廳-HARICOT青豆義法小廚

還記得前幾個禮拜到齊客來海南雞飯餐廳用餐所經過的這家青豆義法小廚嗎?那時就被外頭簡約的設計所吸引,今個就來探一探這裡。

白色窗格與旁邊的木頭造型牆面有北歐的簡約格調。

一進門裡頭是暖黃復古的色調,搭配精巧的木製桌椅,交談聲此起彼落的空間裡顯得活潑生趣。

再細看牆面的掛畫及天花板擺飾的燈泡還有在前面一小處的動物樂團,每個小地方都充滿了可愛又熱情的氛圍。

靈光乍現的新意,牆面上有幾個黑色的小人兒正努力的往上攀爬,老板的巧思慧心讓一處原本只是用餐的餐廳裡充滿無限變化與趣味。

這裡提供早午餐,也有單點的套餐。

幾張相片是孩子特地拿著相機去拍攝的,透過孩子的眼看見孩子的世界。

雖說是義法小廚,不過我覺得比較偏義式料理。

這是我點的早午餐:生菜沙拉、炸薯條、炒綜合菇及鮮蝦涼麵、焗烤塔、白煮蛋切片。名稱我記不太起來就看圖說故事囉~口味上我覺得普通。綜合菇口感還不錯,生菜沙拉也還可以,主要是出在這個鮮蝦涼麵所調配的醬料太甜,麵條偏硬,一下吃甜一下吃鹹感覺挺不習慣的,由其是涼麵的醬料整個吃起來過於甜膩與厚重不夠清爽。

雖然餐點上普通,但是這裡也不失為一與友人閒話家常的好去處,口味只是喜好的不同。

視覺空間的整體感有效果的加分。

這日早上在東區閒晃著,一時興起想找個洗頭的地方,在某處大廈騎樓有見到美髮廳的招牌,好奇心驅使便上樓瞧看去,上了樓走在那一層長長的走道上,這一整牌都是美髮廳,有二處是現代式的裝潢,有二處是家庭式的洗髮廳,原本我是要去現代式裝潢的美髮廳洗頭但要等到十一點,於是我又往回走,另外二處家庭式理髮一處正在染髮,另一處正在幫一位奶奶吹頭髮,於是我便進去吹頭髮這家。

進去了後感覺我好像回到阿罵的那個時代,這裡牆上貼著五0年代的電影海報,阿罵吹好後噴的定型噴劑有濃濃嗆鼻的香味,喔~這是我在阿罵那裡聞過的熟悉味道,坐了下來,這裡還有舊式桌上型的電風扇感覺超復古的。幫我洗頭的阿姨年紀跟我媽差不多,看來風韻猶存,婉約賢淑,不知為什麼我們居然特別有話聊。

阿姨似乎不食人間煙火,她說她在那裡工作二十幾年了,她甚至不太清楚現在在東區洗個頭髮有多貴,因為她在那裡做的都是熟客。洗髮美容對她來說就是一種樂趣與生活上既定模式,這是她人生的一個過程與對生活的態度,這讓我想到我的阿姨,也是個努力工作認真生活的人。

生命中遇見的貴人不一定是你認識或是覺得重要的人,阿姨所提點的話讓我感到溫暖且舒坦,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誠心全在眼裡瞥見了祝福。

人與人之間就像鏡子與鏡子的反射,你看到的對方與對方看到的你,帶給彼此的感受是深是淺,是濃是薄在交談裡總會有勾起那一些些對生活的期待與回憶。

生活裡總是勞心費神汲汲營營,一會為失去的事感到挽惜,一會又為了未來擔心焦慮,為什麼阿姨會對我有所影響,大概是我內心裡也渴望單純樸實平靜的生活吧。

這些燈飾全是兒子拍攝的。

雖然我與那位阿姨萍水相逢,但後來要離開時阿姨所提點我的話卻令我如獲至寶。阿姨是唸佛的,人看來也是平平穩穩淡然清雅。人還是要有宗教的依靠與慰藉。

她用她的人生智慧來告訴我對生活的態度。是啊!太多的選擇太炫麗的夢幻與虛實間,總會讓人迷失了方向。還不如安安穩穩腳踏實地的過日子來的穩妥些。

蔬菜濃湯搭配烤好的酥脆麵包很好吃

人的心境轉換常常在一念之間。

青豆義法小廚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
電話:02-2773-7111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21:00(週一休)

東區有許多可愛的小店面,這家餐廳有著悠閒不失品味的風格,但餐點上普通,若要與好友聊天這裡的空間倒是不錯的選擇。

拼好的俄羅斯城堡,我們把燈全關了正在替城堡打光營造不同的氣氛,小小樂趣大大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