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照片有沒有很精彩^___^ 2012年6月10日

話說....我跟林美石磐步道好像真的很沒緣份,預約了三次,前二次都天候不佳而作罷,今個台北天氣晴朗陽光普照,怎知開出了雪遂開始滴雨,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打算前往去探探。

天氣不好的確是會影響到心情,不過有的人卻也隨處自在,懂得調適,眼下的心境是要靠自己去轉換抱怨也沒有用。且不如帶著欣賞萬物之景淡定隨緣吧!

因為是第一次到林美石本以為車子可以直接開到入口處,不過在山坡彎延的道路上已經停了滿滿的車,進去入口處還需得走一段大約十五分鐘的小徑方能抵達入口處。通常是得要先事先預約入山的(我事先已經預約)但由於當日前往的人並不多,所以也沒限制出入的人數。

林美石磐官方網站:http://www.lm.org.tw/

記得先下載預約單,填好資料回傳。

很可惜的是,我第三次錯過因為此刻正慢慢飄起雨來。且家中有長有小,不適合在雨中行走。

我們只到入口處旁的觀景台坐了一會躲雨....。林美石磐步道海拔在四百公尺之內,除了有蒼綠樹林以外還有多處湖泊及溪流。更可俯瞰整個蘭陽平原。

淅瀝嘩啦的這雨可下的真不小啊!此行待了不到一小時便下山了>"<

如果沒下雨的話這裡倒很適合親子同行。雖然沒有走到多少但光是進去前的那條小徑也讓我走到汗流浹背,平常太少運動了一一"話雖如此,今個我們也瞧見了松鼠及毛毛蟲,小朋友覺得很有趣。

接著我們來到宜蘭礁溪的帝煲 瓦罐煨煬館

一進大門口就被這氣派的寶座給吸震住了,真是金壁輝煌啊^^

十一點多到達時餐廳用餐人數還並不多,到了一點大概也有八分滿了。

連桌上也用大紅色桌布顯得氣派隆重。這家是朋友介紹,聽說是武暖的姐妹店,需事前預約且需先付訂金。

跟武暖還有錢塘江一樣都是無菜單式料理,價位有分600元起與1000元起跳。

這道是用糖絲做為佈置底下擺的是海鮮沙拉,油醋醬。右手邊這是第一道菜,擺盤甚是美,生魚片也新鮮。

但是吃起來倒是沒有太多的驚喜,如果跟錢塘江比起來的話,錢塘江略勝一籌。

荷葉粽,每道料理上桌前會簡單做一下介紹。旁邊小碟子裡的泡菜挺好吃的。

烤魚下巴。

餐後水果,總共是十道菜,湯品是茶樹菇雞湯,也有附甜點-奶酪。

雖然大家都吃的很飽,氣氛空間尚不錯,但比起美味,大家還是一致覺得渡小月餐廳的好吃,不過至少我也來嘗過鮮了。

帝煲 瓦罐煨煬館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三段176號 電話:03-9888-388

由於林美石磐步道離帝煲餐廳不算遠,大家可以考慮安排這樣的行程,而帝煲的空間也很大,團體聚餐也很適合。

對了!我說很累卻沒有玩到什麼的一天是因為林美石磐那邊下雨無法上山健行,加上回程時居然因為雪遂有事故車,我們開了二個多小時才回到台北,而我又不知是太累還是吃到什麼,整個人除了精神很不好以外又拉了肚子還隱約感到想吐,一整個晚上好難受啊>"<

本文同步刊登於

 

 內置圖片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