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12.

我覺得能在FB與大家分享生活是件美好的事情,如果不是炫耀或抱怨而是以分享的心態,好吃的、好玩的、有趣的、勵志的、好用的....,每天一點一滴的分享都是充實的心靈饗宴。

雅室牛排就是我看了朋友的FB打卡後成為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我們一向愛吃牛排,而我自己又特別鍾愛沾美與向日葵餐廳的牛排,早些年吃過亞都麗緻及晶華酒店,王品及波麗露,茹絲葵及聯一....,這部份我的部落格大概沒有詳細介紹。因為開始部落格是這二年的事,雖然我很喜歡吃,但是我不是專業的部落客,僅以分享的心情來向大家介紹。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雅室牛排其實經過許多次了,但沒有一次會想進去主要是因為我們有固定喜愛的牛排館。雅室位於東區的巷弄裡,客層較偏商務人士,一進餐廳看看裝潢就知道是家老店,雖然沒有華麗的佈置但是從擺設看起來想必以前也是家高級的牛排餐館。晚間臨時訂位是有位置的,不算難訂。而且外頭座位幾乎客滿。
其實氣氛也還不錯價位屬中上價位,一千元起跳。

我們看了許久,現在有推出雙人組合2400元還有龍蝦,不過最後我們點了肋眼牛排與鵝肝菲力牛排,各五分熟,另外包含麵包、湯、前菜、沙拉、主菜、甜點、飲料),跟一般的牛排餐館都一樣,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吃到最後已經滿到喉嚨快吐了>"<

下了班妝都掉的差不多了,還好燈光朦朧,這半年不知道為什麼青春痘狂長還有體重直線上升>"<

不管了!先吃完這頓及過完端午節,過陣子我打算徹底來實行我的減重計畫,做什麼事都要有目標有計畫,貫徹記實與行動,才能達到目標,唉呀!說減肥說了六、七年,就算少吃也只是少那二到三公斤,不痛不癢也看不出什麼效果。我最近受到打擊了,所以這次,我要好好減重還有好好記錄與大家分享我的心酸血淚史。

減肥是女人一生的志業,而說起方法其實都不必推銷我,我自己很清楚該怎麼減,那些年真的是自己沒有好好鞭策自己!常常走在路上看見有了孩子的媽身材還那麼曼妙我就覺得自形慚愧,人家能為什麼我不能? 又我真的覺得男人是視覺動物,說什麼不在意,等妳瘦了下去,他帶妳出去走在路上都有風呢!

減重是為了自己身體健康第一,第二則是保持美好身型,如此才能搭配美麗的服飾。那漸漸散發的女人光采與自信才是重要的^^ →這次減重預計要一個月七公斤的目標!

好了!美食當前,就不說掃興的話了,切記要減肥不跟潑你冷水的人在一起(因為他不想妳瘦下去),還有說什麼害怕妳身體狀況不好減重會更不好的話也別聽,胖才是萬惡根源,胖的疾病除了高血壓,內分泌失調以外還有水腫虛胖,代謝差等等....。

餐前麵包,烤的非常熱騰,會燙口,軟軟的口感像是在吃棉花般,帶著橘柚香氣,越嚼越香,另一個比較深的顏色是帶有淡淡的咖啡香氣,兩種麵包切開來抹上奶油,雖然簡單卻也別緻。

抹上奶油後,裡面的熱氣與奶油融化成一條漫延的油徑再順著嘴巴來到口裡,香氣漸漸在嘴巴裡擴散了開來,與w先生的談話也輕鬆開始。

再來是前菜-蘿蔓凱薩挪威煙燻鮭魚沙拉,這道好吃但卻平凡。

阿爾薩斯焗田螺(Escargot)似乎少了平常吃的味道,細想好像是蒜味。感覺不是那麼過癮。

豐富大粒的烤田螺,Q嫩彈牙。

不知大家是不是也如此?我很多朋友婚後開始一個又一個陷入平淡無實的婚姻,一位朋友說他跟對方根本沒有交集,對方還希望他把日子過好就好,不要太關注他。而他又認為講了再多,對方若無心溝通等於無效,甚至覺得愛情沒有任何一種形式會越來越濃烈只有越來越平淡。 最後只好祝福對方幸福。

這樣說來我不禁感到些微的失落了,當初不是因為有愛才決定在一起的嗎? 婚禮上播放的種種足跡,甜蜜的身影,難道在一起走了那麼久,開始了解對方後也漸漸習慣彼此的作息與個性,然後就不用再繼續經營?維持偶爾的浪漫?不是一定要多轟轟烈烈,當然彼此也有彼此的喜惡與興趣,但是彼此學習互相尊重是須要的吧! 當其中有一方漸漸不再關心你的感受,不再談心開始,其中的另一方在心境上要受多大的折磨與痛苦?變了就是變了!一切都不用再多說了....?

-起司洋蔥湯 雖然也好喝,但我喜歡濃濃的洋蔥湯作法,這裡的洋蔥湯是清湯,喝起來還是很香。

兩個人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雖然不必一眛的配合,但試著去喜歡對方所喜歡的事物,難道會很困難嗎?
限制與否定才是最傷害人的吧!想想初識時不也全力配合對方的喜好,努力迎合,花了多少心思才能走在一起? 唉...(嘆)是在一起太久了所以忘了當初的美好,而人總是學不會擁有的時候珍惜所有。

菲力鵝肝牛排肉質多汁且油花分怖的又均勻,第一口咬下去非常軟嫩,濃純的層次令人吮指回味,真的很好吃!加上鵝肝一口咬下去,太讓人銷魂啦!!一定要好好細細品味會讓人驚豔不已。

此外胡椒粉可以調味還有芥末籽及蜂蜜芥末及海鹽可以選擇,每種吃法各有千秋。

招牌酥皮磨菇湯-

據服務人員敘述酥皮是自家製成餅皮較厚也較香,跟外面的酥皮口感確有不同。

由左至右分別有海鹽(鹹鹹的)及芥末籽(酸酸的口感)還有蜂蜜芥末(甜甜的)好多不同的口感刺激著味覺,真是豐富的饗宴!

肋眼牛排的碳烤味道較濃厚 ,嚼起來也偏硬,慢慢咬嚼很帶勁。

斷面照,帶著有些鮮紅的牛肉吃起來非常嫩甜多汁。

油花花的牛排閃著耀眼的光芒,厚度肥美讓W先生吃到最後也是好脹,說會膩。這裡沒提供醋飲不然可以解解膩。

鵝肝豐腴細膩,有著獨特的風味。

年輕的時候來吃牛排,一口一刀,吃了二個多小時都不閒久,婚後吃這樣的排餐可以吃一個半小時就算不錯的了,人的心境在轉換,也是要懂得調適與改變。太過固執不加變通到最後會一無所有。

餐後的甜點與飲品,都還不錯,水果香草冰淇淋話說我很少吃牛排吃到最後滿到喉嚨還打不出飽嗝,讓我脹的實在太難過,是年紀到了不能在晚餐吃太多份量嗎?

想起以前吃遍夜市無敵大胃王的我,怎麼吃也吃不胖哩!現在一份餐食就要讓我減食好幾餐,可是又管不住我這愛品美食的嘴巴。對我來說美食是談心的好去處也是會讓心情變好的方法,雖然事後減的很辛苦。但是能與心愛的人共享美味與獨處時光對我而言是份外珍貴的。

男人別說那些自以為是對對方好的話,什麼只要妳幸福快樂就好,那些不是你當初給的承諾與誓言嗎?不然哪個女人會傻傻嫁人,所求不就是一個能愛自己終身的人,因為對你的信任才願意跟你走一輩子,然後你又說既然在一起那麼痛苦不如就分開吧!

說要娶她的也是你,因為在一起不快樂就要分開那就代表你根本不適合踏入婚姻,有誰在一起會一直都很快樂沒有低潮,如果變了沒有感覺了,去找出問題,想辦法解決,不是設一條以為是為對方最好的路,離過婚有孩子的女人在社會上會有多好的觀感又會有多搶手,青春都花在你身上,你一句妳幸福就好就可以撇的一乾二淨,這樣是不是也要叫女人看清你!其實你沒有多有責任感。不愛了就是不愛了!說再多也是枉然.....兩個人在一起不是要互相扶持彼此照顧嗎?

如果你因為想要有戀愛的滋味,走過這一段還是會淡了,然後一段又一段,最後大概也沒有人會想留在你身邊吧!!

不要常欣羨別人的幸福,因為那些幸福都是在一點一滴的生活中慢慢建立與堆積,不肯付出的人當然看不到那種夫妻情深的喜悅,與其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不如自己努力去營造。

有緣走在一起,與對方所有的一切是再熟稔不過了,這份熟稔是一份平實的記憶,親切的感受,不用刻意的拘謹,可以放肆的笑大聲的哭,這份熟悉放在心裡想起來覺得溫暖卻不必感到陌生,那一切的一切屬於你們的日子那些時光,怎麼能說放棄就放棄..... 這就像一個失敗的生意人生意不好卻不懂得去看看問題的原委,是口味太差?還是年齡層有別?是服務生的訓練不夠還是市場不能迎合大眾口味,做生意求生存想賺錢但現在更多的生意經營是對藝術的堅持對美味的自我要求,在管理區劃上不斷做創新的挑戰,把事業跟婚姻形容在一起或許不恰當,但你會想衝事業為什麼不想經營家庭?

事業有事業的成就與挑戰,但婚姻也有安定人心的效果啊!

我相信我的那些朋友一定有很努力的去維持與經營,一定有去改變與付出,只是用在不對的人或是用錯方法,關係一直處於低落沒有進展的刻度,也許時間會慢慢改變一切,也許只能相信奇蹟了!我不能再天真的祝福他們會幸福到白頭,因為現在人的婚姻觀念實在太薄弱了。我只能希望妳永遠追隨自己的心做快樂的自己。而我...我還是自求多福吧!各人有各人的業要修(合掌 唸:南無阿彌陀佛.....)

雅室牛排官方網站: 值得一試的一家牛排館不會叫人失望的! 大飽口福~謝謝先生啦!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1樓 電話:02-2775-3013

http://www.steakin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