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天哪!今天真是歷史性的一刻,我的部落格今日快突破300人次,(感動到痛哭流涕...),雖然也沒有天天上部落格來,可是有空我一定會看一下造訪人數,因為這是寫作的最大動力啊!不過話說現在也不能說是寫作文,有點像是閒聊外加經驗分享。這就讓我想到每天早上的蘋果X報,史丹利是我國小同學所以他寫的專欄我都會看,而宅女小紅的文筆幽默很有療鬱效果,我也會看,雖然不能說是很有深度的文章,(不要打我,我還是很愛看你們的文章→朱學恆我看的次數都沒有你們兩個人多)但是很生活化,這當然不能跟吳淡如或是龍應台的文章比,但是現在要貼近大眾化及年輕化啊!人呀!還是保持一些彈性的好。

眼看今日的部落格快要突破300人次。而現在離下班又只剩下20分鐘。為了要感謝各位朋友的捧場,一定要趕在下班前發這一篇文章與大家分享,夠有誠意吧!介紹這幾家好吃的平價美食→第一家位於六張犁附近的

吟拉麵吧
這天來的時候完全是沒做功課的,只知道這家在用餐時間客人還真是不少,這日進了餐廳人群陸續進來,哪時開了這家店我完全沒印象啊!餐廳裡空間明亮乾淨,若不想去排超人氣拉麵店的話這裡倒是可以考慮,吟拉麵吧是頂瓜瓜集團的(這我不清楚,聽說的)。可以選擇的拉麵其實不多。有分豚骨、醬油和地獄豚骨三種湯頭,另外也有單點的飲料及串燒。

因為趕著送小朋友去上課,所以點了二碗豚骨拉麵。份量上不管是男生或女生來吃的話我覺得都很剛好。男生可能會覺得吃不夠,但是我覺得晚上還是不要吃太撐好。

送上來的湯麵就跟一般的拉麵店無異,湯頭倒也不會輸知名的拉麵店,麵裡頭一樣有半顆溫泉蛋和海苔以及些許的蔥花, 還有我愛吃的筍干,肉片沒幾片。

因為很匆忙的吃完,不難吃但也沒有特別驚豔之處。倒是湯頭還不錯喝就是了,價格與服務上也都親切。

網路上有人推薦雞腿串燒及炸豬排 ,下次路過再去品嘗。這家報告到此為止。我只剩下2分鐘根本沒辦法在六點寫完>"<

吟拉麵吧 (六張犁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215號 (六張黎捷運站對面)
電話:(02) 8732-5396   消費:160元起

再來是林東芳牛肉麵,這家在FB上三不五時就有人打卡,是那麼有名喔!結果W先生說早在多年前就曾經買給我吃過,瞎米!???我怎麼完全沒印象??糟了!我的失憶症又上來了,W先生一臉沒好氣的,我猜想他大概很洩氣對我的好我居然完全不領情>"< 唉唷!反正也過了那麼久,來吃看看嘛!

這裡的店面真的很小,現在還有冷氣吹,聽說以前沒有裝冷氣。大熱天大家一樣跑來吃。

林東芳跟金春發的牛肉麵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金春發的牛肉湯湯頭,豐腴帶筋的牛肉沾上特製的豆瓣醬咬起來特別味美,再喝一口湯香氣四溢,那甘甜的湯頭與好吃的麵條讓我還是難以忘懷。

不過林東芳的牛肉麵加上這特製的辣油,整碗的牛肉湯味道就不一樣了,瞬間的辛香與撲鼻而來的香氣,好神奇的辣油啊!可是我感覺那個口味有點像便利商店買的牛肉麵泡麵(因為泡麵裡不也會附上一小包辣油)也是這種黏稠狀的,那個味道真的好像呀! 那種辣不會很嗆倒是讓湯頭增添了幾番不同的滋味。

價位還不便宜哩!兩個人點了一碗牛肉麵及一碗半筋半肉牛肉麵還有小黃瓜及花干(花干是招牌店家會特別推薦)這樣共375元。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號

電話: 02-2752-2556
時間: 11:00~5:00(週日公休)

 

吃飽後就趕著去看畢業典禮囉~^^

而築地平價日式料理是7/21禮拜六去吃的,之所以也放在這篇文章裡是因為同樣都是在六張犁附近。

築地很久大概二年前有吃過幾次,後來店內遷移,不知這家店去了哪裡重新開設。印象裡老板很親切會跟你講許多關於日本料理方面的常識,那時一面吃著生魚片一面聽著老板介紹美食真是過癮。前幾天經過一家很小的店面,裡頭坐滿了人,今日再次經過又見裡頭高朋滿座,一看招牌才知道築地遷移到這裡。所以二話不說當然又進去品嘗囉~ 這裡餐碗請自取,沒人幫你點餐,餐點就在牆壁上,自己看完要點哪些料理就自己寫在單子上交給老闆,大概生意很好人手不夠吧! 而且店內也沒什麼裝潢卻還是生意興隆,大概跟老闆愛跟客人聊天有關係吧!

八點多客人還是很多,不過坐到吧檯見保冷櫃上的生魚片已經所剩無幾了,老闆見我拍攝還開玩笑要我不要拍因為我點的是招牌少了蝦子,今日太晚來吃了所以有些料都已經用完了,柔軟的生魚片配上醋飯在這酷熱的夏天裡好適合,很清爽又不油膩,也不用怕胖。吃完招牌生魚片蓋飯再享用一碗味噌湯(今天少了許多料喔~蝦子及魚片都沒有),本來想問老板說這樣有沒有算便宜一點說...

還有點了和風沙拉,感覺甚是滿足,不過這樣的份量對我而言還是過多了些。

今天台北一樣飆高溫,傍晚走在遠企附近涼涼的微風與美麗的夕陽伴隨很是悠閒愜意^^

遠企附近也有許多家美食,改天再做分享囉~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夜

築地日式平價料理: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75號 (不接受預約及外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