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發現了一家特別的飲品店,裡面有咖啡、花茶、輕食、三明治、鬆餅及蛋糕,更棒的是有一小處專門給小朋友玩的小場所,如果你可以想像的話,就好像是在一艘船裡面,那個小場所是長方型的,最前面的地方還有船舵,小朋友可以在那盡情想像遊玩。


而且更棒的是,這裡有好多賽車模型跟玩具耶!小男生的最愛,不要說孩子喜歡了連大人我家的w先生看到這賽車都很想買,車子在男孩子的心目中到底有多大的份量啊??



每個造型都很獨特精緻,不過很棒的是我家小乖沒有吵著要買哩!喔!媽媽訓練的很好,他從來就不是個會在外頭跟我要玩具的孩子,(媽媽自豪中)我們沒有發生過孩子要不到玩具而在地上打滾的尷尬場面。他總會自己說我們家玩具夠多了,(事實上也是)但我並不是毫無節制的亂買。我秉持著有就好行事準則,不是多才夠而是有就好,有就要懂得知足與珍惜。


話說有一天奶奶不知拿了什麼食物給小乖,小乖不想吃,奶奶說這很貴耶!(其實不只一次這樣說)。


晚上我們聊天時我問小乖,說貴你會吃嗎?他說不會,價值是大人給的,這樣會養成孩子覺得貴才是好的,媽媽又得重新教育一下:小乖,10元的蘋果及50元的蘋果,營養是一樣的。不是貴就代表是好的。小乖問:那阿罵為什麼要說貴? 我說:阿罵的意思是貴應該會比較好吃吧!?


我說:今天如果我們生活不是那麼富足,我們只吃得起10元的蘋果你一樣得吃。貴的蘋果也許花的農藥或是研究是比較多的,改良更好的,口感更精細的,但是你要有個觀念,只要是食物都要珍惜,不能只挑貴的吃,懂嗎? 小乖點了點頭。



這裡還可以畫畫喔^^



而且還有許多課程與說故事的時間,是不是天堂?是父母的天堂啊!話說這天啊因為現場也有幾個不認識的孩子,小乖就跟自然的跟其他的孩子玩了起來,小孩子有伴什麼都可以玩。這裡又可以喝咖啡聊是非,就讓孩子自己去玩,父母偶爾也可以喘一口氣囉~今天看了侯文詠-我就是忍不住笑了,這本書真的好看耶!年輕時也買過侯大哥的書,那時以勵志居多,現在更多了人生經驗的分享,是本父母在忙碌壓力之餘解憂的好書,內容的幽默與風趣還是真的就像侯大哥說的-我就是忍不住笑了,哈哈!



其實現在的父母跟以前的父母有許多想法與觀念有更多的不同,現代的父母要多了些彈性也要多了些溝通,我問過w先生,很奇怪耶!為什麼明明你媽的出發點是善意的,可是我們都不能接受?他回答:因為管太多了!我又接著說:管太多也不是不好(出發點仍是好意的嘛!)他又回答:因為是命令的口氣。這就是問題所在了,中國的社會觀念都把孩子當作是"所有物",我說,你就要聽,要去執行,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給的所謂的"好意"真的是對方想要的嗎? 有沒有試過站在對方的立場設身處地的為他"著想"。


很多父母的執意-我是為你好才這麼做,其實是為自己好吧!因為如果你不做,心裡難受的是我!



這裡除了有創意說故事的時間還有魔法變變變,是不是很棒哩!



雖然說這裡還滿適合帶小朋友來玩的,但太多人也是會顯得很擁擠的,周末的午候,店裡的人其實並不多。而且還有各式各樣的玩具。小朋友其實不缺什麼玩具,有伴玩比較重要!



某天聽友人說,她還正在上班耶!離下班時間約二十分鐘,但婆婆來電直接告訴她說孩子在家發燒,要她回家處理。匆匆的跟老板請了假她坐上了公車,如果一路順暢的話,大約六點半以前可以回到家。在路上,她那很容易緊張的婆婆又來電問她在哪,還要她坐計程車回家。她心裡滿是忿怒,我問她氣什麼?她說婆婆沒上班在家,孩子發燒若很嚴重她不能處理一下嗎?還要她請假趕回家去。她不是不顧小孩的媽媽,但是她認為她沒有受到尊重。


她說:孩子的性子她知道,如果嚴重到要馬上處理,婆婆可以推託說孩子不聽她的話而要她遠從上班的地方趕回去嗎?再說要不是現在的老板脾氣好,有哪家公司可以忍受她這樣三不五時以照顧孩子的名義常常請假。再者她去上班真的沒賺多少錢,婆婆老是要她坐計程車之類的,有沒有替她想過,能省則省。


這件事我也有不同的看法,老人家心急是正常,但是她管不住正在生病不舒服的孩子使性子。直覺上當然會請對孩子最有辦法的媽媽回來處理。


但是處理的方法真的不該這樣,第一這樣會讓孩子學不會忍耐,差個二十分鐘半個小時都沒辦法忍耐,更何況孩子的媽自己也生病呢。第二我覺得婆婆在表達上有問題(基本上就是個有沒有被尊重的奇摩子問題),問題又回歸我上面講的,管太多外加命令式,這好像很多家庭都有這樣的問題。基本上我建議不要想去改變長輩的想法他們已經根深柢固了,另外態度可以決定許多事情,態度決定你的生活也決定別人對待你的方式。


事後她告訴我她從孩子那邊改變起,她給孩子幾個做法:第一下次若還有同樣的情況發生,很不舒服無法忍耐就請奶奶直接帶他去看診。第二若堅持要媽媽陪同過去看診,請忍耐一下吧!不差那幾分鐘的。



結果孩子對甲蟲比對車子有興趣。這隻小甲蟲也養了快一個月,我們今天還特地帶他去草地上透透氣接觸大自然哩!



聽說甲蟲的生命只有3-4個月的時間。平常就給他吃甲蟲專用的果凍,那戶外的甲蟲不知道是吃什麼?



靜態的遊戲有靜態的玩法,大自然的觀察也是孩子們喜愛的項目之一喔!



魔法玩具島-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70號1樓 電話:02-2701-5186


官網:http://www.miraculousisland.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