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你會遇上誰在哪個路口迎面而來

今天又來到同樣一家的咖啡店,可是卻有著不一樣的心情。回想一年前那時的我們。你說有國外的工作機會很好,問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嗎

坐在桌前發著呆 南義北義 你敲了敲我的額頭又再次問道: 妳能好好照顧好自己,不要讓我擔心,可以嗎

時間似乎是靜止了,我說:你那麼在乎我那就不要去啊!我趴在桌子上玩著手機。去吧!那不是很好的機會嗎你知道只要是你想去追求的,我百分之百舉雙手贊成。對了!我要點香蕉口味的。

這次要不要換跟我喝一樣的試看看!這次離開台灣不知要多久你說。

窗裡窗外 吵雜的落雨聲加上室內喧嘩的談話,似乎想掩飾內心裡的不安,對於彼此都是!

然後兩個人同時說了出口: 你(妳)知道如果你(妳)想要有人聽你(妳)說,我在這裡(台灣)!!兩個人噗嗤的大笑了起來,你幹麻學我講啦!女生嬌腆的說。我知道我什麼也不能為妳做,但是妳想要有人聽妳說的時候,不要忘記我! 男孩臉上有著稚氣也有著自信,是啊!到了法國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你知道我最在乎的是什麼女孩問。 妳的化妝品跟衣服,還有減肥志業,男生幽默的開始消遣她。

女孩漾起微笑:厚!這不是全天下女生都會在乎的事嗎

當然還有你的爸爸媽媽,姐姐妹妹,朋友.......,男生講的從容不迫,女孩:這也是你在乎的啊!

男生:我知道妳有把我放在心裡面。很多事情妳不用刻意去講因為我知道!

女生:誰在乎你啦!我在乎的是你有沒有每天按時吃飯,吃的營不營養,健不健康,可不可以陪我到很老很老....。還有你自己要懂得適時放鬆工作時間要懂得規劃好,不要每天都熬夜到三更半夜。

她突然想起以前有個追求的男生曾經告訴過她:他爸媽不接受妳,不要想著以後妳嫁了他後會有多幸福。這句話像是魔咒,她真的遇到了。

猛然回過神 一年後,她仍在跟病痛打仗,他離開了,心沒有再回來過。

去了法國的頭幾年仍有電話來往,後來漸漸的他們不再聯絡,她躲著他,而他除了法國以外,還去了瑞士、加拿大及英國。最後一次是在聖誕節,他打了電話給她: 二個多月沒有聯絡,他的聲音聽起來沙啞,J,我在這一切都好,她沒有說話接到他的電話時她的眼淚已悄然在臉龐滑落。他乾咳了幾聲:我想我們的故事大概要劃下句點了,明年我打算結婚,對象是父母安排的一位眼科醫生。嗯....她輕輕的嘆了一聲:謝謝你陪我那麼久,真開心你要結婚了!你們一定會很幸福,祝福你!

他知道他不能再等她,畢竟她也結婚了,如果他們可以早點認識,也許也許...就不會讓兩對家庭落得同床異夢的窘境,他知道她很努力很努力的想維繫一個家庭。曾經他也希望他們真的可以分開讓他可以好好來照顧她。一輩子的真愛會有幾次 她說: 你遇到的當下,當下的那個就是你的最愛了.....。他想起她哭著跑來找他的夜晚,想起她的徬徨無助,想起她的故事,他的心像是被千刀萬刮但是他卻無能為力,他好恨,恨他自己不能讓自己心愛的女人擁有幸福。她也好氣,氣那個當初承諾要給她幸福的男人,她們的婚姻走到一個無感的階段,沒有溫度,就像是一個死囚被關在陰暗冷峻的角落,縮著身體捲曲的靠在一片黑漆的牆面,她知道她放不下一切,更沒理由讓他為自己犧牲一切。

感情就像是這杯咖啡杯的刻度,需要經過時間沉澱,然後會慢慢忘記,她這樣告訴自己。發著呆靜靜的坐在同一家咖啡店裡,南義北義這次她點了椰子口味的咖啡。甜的苦的都不重要了...她開始要過著無感的日子,想到一個對自己日漸冷落的另一半,她無奈的嘆了口氣。人生啊!怎麼會那麼苦澀,就在前幾天,他的好朋友打電話給她電話那邊口氣很悲傷:J,他前幾天在XXX走了,她不敢置信問:妳開玩笑嗎他不是準備要結婚了 電話那頭泣不成聲:那是他騙妳的!

什麼是不是他又調皮要你們聯合起來一起騙我妳別哭啊!真的還假的

是真的!!他去法國後半年才發現已經到肝癌末期了....後面對方講的她全都聽不到

我只是想要一個人可以聽我講話,他關心在乎我的一切,為什麼上帝要這麼殘忍在颱風天的夜裡她漫無目的在馬路上遊走,那種不知道何處可以棲身的恐懼感....,她覺得這就是世界末日了。倒影-他的倒影不見了...空盪盪的只剩下一個咖啡杯。他的笑聲時而飄遠時而又清晰,她茫然了。她從來沒有做出逾越份際的事,但是現在她只想逃,逃的遠遠的。一個沒有人可以找得到她的地方......。擦乾了眼角的淚,喝光了他最愛喝的椰子咖啡,她把對他的回憶全部一飲而盡。然後深深埋在心裡的最角落!

還有他...是的!也曾經說過很愛她的他,雖然他的心早已不在她身上,但是她知道,不能再對任何感情抱著任何希望。如果不是因為他的冷落又怎會讓他趁虛而入呢她也曾對他抱著希望啊!

幸福是什麼 有人懂你 有人陪你 有人等你 .....

唉唷!我覺得我這篇的故事講的好爛喔!大家會不會有興趣看哈哈!如果讓我再回到二十幾歲的時候我應該可以寫出更有感覺的小說故事,fu fu fu呀!女人要的就是fu 你們男人懂不懂啊!豬頭!!

GABEE發行的馬克杯一個都要300~600元,覺得好貴呀!角落處有些油漆已剝落我覺得可以補強一下,至少讓視覺感受舒服一點。

GABEE真是一個好地方,而且我也很愛喝他們家的咖啡。地點就在西華飯店正後方的巷子裡,附近還有法式15區及LULU,以前我都在這附近混。這裡好適合秋天的FU喔!這種感覺只有我自己知道,如果把台北的行政區分春夏秋冬,那麼中山區一定是秋天的氣息,冬天是信義區,夏天是大安區,春天嘛是內湖區^^又在胡思亂想了>"<
有空來GABEE坐坐,下午要記得早點來不然很快就沒坐位了唷!

http://gabee-cafe.blogspot.tw/

台北市, 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