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頭城好風光後,接著我們就來到同樣也是位於頭城的網元漁坊,雖然我是宜蘭人,可是對這家卻是陌生的很,沒想到網路介紹頗受好評,於是我們便決定前往一試。這裡果然沒讓我失望啊!大大的推~

網元漁坊在台北市也有一家(鄉根店),是合作關係。而這家在頭城營業也有二年多了算是比較新的餐廳。除了有新鮮漁貨以外這裡也提供民宿、咖啡,多元化的經營。

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有什麼就賣什麼。 無菜單料理。宜蘭現在很許多家餐廳都是走這樣的料理路線。我覺得這樣也很好,運用的都是當天最新鮮的漁貨。

沒想到這裡那麼好玩,一到餐廳孩子就被門口前的大片魚池所吸引,瞧!魚群都朝他那邊遊去了。

餐廳門口前的擺設。這裡也是光榮定置漁場轉型的計畫案。秋日宜蘭頭城的中午,碧海青天,微微的涼風吹過來實在舒適宜人。

窗明几鏡的餐廳外有著美麗的海景,和煦的陽光鑽進來光線無聲的灑落在餐廳內。

餐桌上簡約的擺飾,一場海鮮盛宴正要上場。

還沒坐定位置前已經拍了不少照片^^這家的價位算是中上價位,有分1000元/1600元及2000元的套餐。

來杯熱茶,靜待佳餚,無菜單的私房料理,以新鮮自然的方式呈現。

這道一上桌就讓我驚喜連連。利用當天現釣的魚貨來作開胃小菜,顏色繽紛,還沒吃進嘴巴裡已經胃口大開。沒有服務生的介紹,自己慢慢享受與品嚐在地的美味料理。平時以牛排類居多的餐食,難得來吃海鮮我卻對海鮮類感到有些怯生^^

第一次嚐試吃海膽,吃起來有點甜,腥味不會太重,稠稠的感覺很像是鼻涕>"<我太不會珍惜眼前的美食了!生魚片很好吃,不過吃到生蝦時我不敢直接吃,請服務生先幫我燙熟。其實每一樣都很好吃。

魚卵生菜沙拉。一口咬下去搭配苜蓿與甜脆的生菜,好吃極了!很棒的口感。

海膽常是昂貴的料理,要品嚐海膽新鮮最重要,新鮮海膽為橙黃色,味道甘美鮮甜,含大量的DHA及鈣

可惜我家大小朋友都是肉食性動物,要其他兩位試吃看看簡直要了他們的命>"<無福消受。那我只好自己來品嚐囉^^

佐以和風醬搭配細洋蔥絲酸甜提味讓食慾大增,這道肉質軟嫩鮮美絕不會輸生魚片的甘甜。

接下來的海螺一樣飽滿大顆,咬起來也多汁鮮嫩。

生魚片沾上哇沙米醬它的美味在嘴巴裡無限延伸與擴散,珍貴的味道細細品嚐,我很怕吃到稠軟又失去彈性的魚肉,但是這裡的生魚片肉質非常彈嫩扎實。

烤魚-

美味當前!

焗烤扇貝-

清蒸豆腐鮮魚

海膽照又來了

龍蝦

鮑魚。家裡有親戚專門進口智利的鮑魚,不知這裡的鮑魚是哪裡的??

粒粒分明-

糕渣-

水梨燉干貝-剛好我有點小感冒,這道真是太滋補了^^

水果-沒有飯後飲品 有點失望....至少要來杯咖啡吧??

美的像一幅畫。

民宿基本消費6000元起跳。

哇!真是太美太美了!

只是這樣靜靜坐著也很好!這裡兼具美食與美景還能嘗到五星級的滋味,非常適合全家聚餐。


大家覺得貴婦的定義是什麼呢?穿名牌?住豪宅?擁有一堆美麗的飾品與衣服???

對於我來說貴婦是-生活中有朋友,煩惱有人可以傾聽,有人懂妳,不需要為生活忙碌。有一個愛妳的丈夫及身體健康的孩子,平平安安過日子,那就是"貴婦生活"了。

這裡我們玩了好久^^因為可以抓寄居蟹,如果你有帶魚網的話說不定還可以抓到幾條魚。

宜蘭風光無限好,站在這裡真的好愜意。

我自己這樣搭著吃^^

酒杯裡是裝著蝦子的果凍,果凍有中藥的香氣。這裡的每道食材都不油不膩,清爽又甘美沒有過多的調味,簡單的蒸煮卻可以吃到最自然的原味。

一樣也是龍蝦卻有不同的作法。我比較喜歡下面這張的吃法。



十分誘人的龍蝦,肉質清甜綿密,白色瓷盤盛裝著肥美的大龍蝦除了鮮以外更多的是甜。

今天穿的很飄逸^^

龜山島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網元漁坊-來這裡暫時拋開煩憂沉澱一下心靈。

還有一堆肥美的螃蟹。

位於地下一樓的養殖場,喔!!!好大的一隻龍蝦。
天空的雲朵層層疊疊,流曳飄散,光是抬頭看著這片藍空,心情也不自覺得感到舒坦與自在

這張好有意境喔!每個人在漫長的人生路上,會有偶爾短暫的迷失,時間是長是短,無法確定。建議在失落之下的抒發管道:

1.聽聽輕柔或自己喜愛的音樂。

2.嘗試SPA的精油療法。

3.吃美食看風景。

4.一本好書。

5.接觸使妳開心的人。

6.買一個自己喜歡的小物。

7.運動。

8.睡個好覺。

9.香氛有神奇的療癒功能別忽略。

10.遠離那些使你煩憂的事物。

最近一個朋友講到她前陣子得到憂鬱症所以離開了上一份工作,我有點驚訝,與她接觸在我的印象裡她是個開朗活潑的女孩,真的一點也看不出來她會得到憂鬱症。其實憂鬱症已經是全球十大疾病之一,憂鬱症的朋友與家人也很容易受到連帶關係帶來負面情緒,有可能讓工作表現不佳,或者影響孩子在功課上的表現也會引起家庭許多爭執,全球每年大約有一百萬人,在憂鬱症的情緒影響下,選擇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其實對抗憂鬱症的不二法門還是多運動及家人朋友的關懷與理解才能漸漸走出陰霾。



打完這篇對我真是個大挑戰!因為對於食物研究不擅鑽研的我只會吃,我說好吃的餐廳真的就是很好吃!不蓋你們^^ 禮拜五的傍晚外面天氣非常之好,我的心不在辦公室裡,在網元漁坊品美食大喀海鮮^^

感謝料理師傅讓我們吃到既健康又講究,營養又好吃的美食^^生活在台灣真的是很幸福呀!

網元漁坊 AMIMOTO (光榮定置魚場直營) 須預約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6段200號

電話: 03-9781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