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DO●一家讓你來過會惦記著不忘的義大利餐廳。

2010年6月的中午與W先生一起相約吃午餐,臨時選了這家餐廳,大片的落地窗映照出街道上來往的人群與車輛,而廚窗中隱約又可以探進正在用餐的人們,微弱的鵝黃色燈光,大理石的潔淨牆面,簡單又氣派的高雅讓人不禁想一窺這家餐廳的魅力。

看看我之前的形容:踏進門口由服務生帶位,經過了開放式廚房區, 坐定位後服務生提供了斐濟的礦泉水, 接著是沙拉,這裡的沙拉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酸甜的口感搭配白米、番茄,吃起來令人感到特別清爽。

再下來是蕃茄牛肉湯,這湯品雖然常見, 不過喝進嘴裡酸甜帶些胡椒粒的口感,讓我喝了還想再喝,真的很棒! Mondo還會讓人想要再來,主廚的調味豐富有變化、 麵包是另外單點的,口感也不錯,有淡淡的薰衣草味, 再抹上奶油香氣四溢, 主餐我們點了一個鮭魚奶油義大利麵及天使麵, 味道在水準之上!

沒想到再次有機會來到這裡已經是2012年的10月了,事隔兩年。我永遠忘不了那次最後一道的甜點,是多麼令人難忘又欣喜:如下

Ristorante的甜點也是不容錯過,創意甜點層次豐富, 這道甜點上桌我感動到想哭,以慕斯、冰淇淋、不同材質和口感呈現, 佐以覆盆子奶油餡、焦糖香蕉, 軟、硬、冰、熱等不同口感交織, 所有的甜點均是純手工製作....。

那次因為是臨時去的所以也沒拍到什麼照片,這次我是有備而來喔!

Mondo為拉丁文的世界之意, 如同其名「Mondo Ristorante」的料理都來自世界各地! 據說這家餐廳是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女士最喜愛的一位主廚出來開的餐廳,但是也有人說是原紅廚餐廳主廚阿中自立門戶出來開的餐廳至於是不是同一位主廚就無法得知,再次詢問主廚是否還是原來的那一位,服務生說已經不是,所以現在我也不確定是誰當家了。

Mondo還是維持一貫的低調品味。牆上的擺飾酒瓶原來單調加上一幅掛畫顯得有些美式作風,多了些活潑與淘氣。牆面上掛的應該是安迪‧沃荷的藝術作品。波普藝術是一種早期的後現代主義形式。

入口處。當天我們是晚上第一位到的客人,於是就很盡興的拍起照來,果然早到是有好處的!


從我們的坐位拍過去的開放式廚房。能在這裡做菜是一種享受,而能在這裡用餐當然也是一種幸福囉~

與柴田先生四月的餐聚結束事隔半年我們又見面了。我很開心每次他到台灣總會想起我這位老朋友,而且像以前一樣照顧我。他的人生閱歷豐富又是高階層的CEO,能認識他是我的榮幸。出了社會,結識什樣的朋友往往在有心沒心的安排下漸漸就開始了利益的選擇,名聲地位權勢大家會比較,會選擇,講難聽叫攀權附貴,講好聽叫做多多廣結。在我周邊有許多人是因為對方有名有勢而刻意去結交的,這樣說來是挺現實的,不過這真的很現實,你只要生一場大病去醫院裡住看看就知道有認識醫生朋友跟沒認識醫生朋友的差別待遇有多大,有醫德的醫生跟沒醫德的醫生,會要紅包跟不會要紅包,有名跟沒有名,社會就是如此。

多認識朋友是好的,好的朋友可以使我們人生更加的完整與美好,可以增廣見聞,可以互相幫助。但是如果是有目的的接觸,像是貪圖金錢,像是貪圖權勢,利益薰心最後只會搞的自己兩敗塗地。做人還是要誠懇踏實最重要。

柴田先生說近幾年到台灣特別有感受到台灣的飲食文化水準漸漸提升。真的!近幾年有許多熱愛料理的達人出來開餐廳,好的餐廳真的不用怕景氣不好,照樣很多人排隊等待,民以食為天,享受美食是人的本性吧!

今天打扮的很隨性。與柴田先生大概是在2000年認識的吧!那時我才二十初頭轉眼間.....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時間過的好快呀!一開始與柴田先生認識是透過日商同事的介紹,那時他剛被調任台灣工作,需要一個可以練習對話的伴,他說:以前一個禮拜練習講中文五天,現在一個禮拜一天。他的中文溝通無礙。我想起以前他只會日文而我的英文也不靈光的時候,我們靠著翻議機,沒想到這樣也能溝通,哈哈!我們一路上走來有許多難忘的共同回憶。對我而言他真是一位非常體貼溫柔的大哥。

這次我們的話題幾乎都繞著房地產跑,也比較了東京與台北的房價,無所不談!

晚餐的價位比較貴一些,中午來吃的話1000元有找。晚餐以套餐為主選擇性不多。我點了第二樣套餐。

這是商業午餐的部份

單點的價格

希望這次同樣也令人驚喜!

先附上餐前的麵包佐醬。橄欖油與紅醋的調配,這道佐醬味道偏濃也較酸,對於喜歡重口味的我無疑是很好的開胃先鋒。但是妹妹吃不慣她較喜歡塗上奶油的麵包。

包覆在棉布裡的熱呼呼麵包,法式硬麵包咬起來特別有口感,沾上油醋醬一小口撥開來食用味道很棒!

再來是套餐的前菜部份。建議從右至左品嚐。烤田螺/新鮮魚卵搭配煎烤干貝/生鮭魚佐橄欖(這不是正確名稱)我忘記當時的菜單品名。

擺盤是一門藝術,味道的淺弱深強要依序而列。

一下就就把盤子一掃而空味道棒極了!

生鮭魚佐橄欖,除了田螺是單數其餘二道皆為複數,所以我很主動的與小妹分食了。

沒想到這道湯品上桌時正有點納悶為何湯料的份量有些少,過沒多久小妹也有一碗一模一樣的湯品,我突然覺得這家餐廳好貼心,知道我們會分食所以事先主動的幫我們分裝好,各有各的碗盤與湯碗,很少見到餐廳的服務會這麼的細膩,用餐之時也常過來做詢問是否有需要哪些服務,服務人員的品質之高突然讓我覺得很難得及開心。服務人員千萬不要因為自己是服務業,覺得對客人的服務僅止於送餐與收拾,對於貼心的詢問及問題的回答,都關係著餐廳的名聲與服務品質,一個好的專業服務人員是細心及體貼的,這頓晚餐在愉快及輕鬆的氣氛下進行著。

我突然想起常來辦公室收快遞的快遞人員,輕浮的舉止幾乎讓人想要快快結束話題,又想到常來辦公室收拾資源回收的老伯伯,雖然有了一些年紀可是做事俐落又勤快,見人總是親切招呼又客氣,原來一個人的態度可以決定別人對你的態度,你重視你的工作,不管做什麼都好那是你的本份與專業,你不重視你的工作想打混摸魚,同樣人家對你的態度也會蔑視與不屑,別人對你的尊重是你給人家的感受,真的!

磨菇松露義大利麵-單點要500元以上。小妹說她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義大利麵,又問這到底是怎麼做的?自己也可以做的出來嗎?哈哈~沒這麼棒怎麼在仁愛路這個高級地段開餐廳,沒有真材實料又怎麼贏得顧客的芳心。

雖然份量不多但是綽綽有餘,好吃的東西一點點就夠,留著想念,留著會再想來的理由。松露的層次感在嘴巴裡跳躍著能吃到這樣的美食彌足珍貴。

麵條的軟硬恰到好處,送進口裡特別是一陣的香氣慢慢撩繞然後鑽進了味藟整個味道包覆的極好一點也沒有流失。這道很多人推薦也是較偏重口味的一道。

光是看大家一定覺得很好吃吧!沒錯!肉質的水份充足以外,以平底鍋煎到金黃,再噴灑酒汁,瞬間噴出的火燄蒸發掉多餘的酒精,讓酒香滲進肉裡,最後再放至烤箱烤至適當的熟度,擺盤很簡潔,僅用一些蔬菜裝飾,鮮嫩多汁的牛肉讓我們大筷朵頤,如此絕佳的享受讓我們相談更歡。

這份是柴田先生單點的,比較起來他的牛排肉質較軟嫩鮮甜,溫溫的,而我的牛排就帶些狂野的焦香,口感跟他的比起來更有嚼勁。各有千秋。

真的很好吃! 就算不在餐廳用餐,有幾次從附近經過時仍可以聞到濃濃的碳香牛排味。

我很愛吃牛排。真的很好吃!我要說幾次?這家真是太太太好吃了!相信我!

現烤的舒芙雷-服務人員建議要趁熱吃。把左邊的冰淇淋放進去舒芙雷的中間(先挖個小洞)

然後冷熱的口感慢慢的融化了你的心,這夜 是美好的!

這頓不好意思讓柴田先生破費了。香草冰淇淋的口感很綿密而且香草味道非常濃郁,配上熱騰騰的舒芙雷整個好軟好香,入口即化奶油的味道特別明顯。不過偏甜。

所以要搭配無糖無咖啡因的甘橘茶,這樣就很襯了!

這間也是貴婦喜愛光顧的餐廳,藝人李倩蓉也曾造訪過。

今天提早收到的生日禮物(感動中...)

謝謝妳呀!小妹 妳真有心。

THE PENINSULA chocolatier香港半島酒店巧克力,柴田先生的小禮物~很棒的口感~

半島酒店的巧克力走高貴質感,一小盒裡才只有五小條。

有人說換了主廚後有點失望,但是我覺得還是在水準之上,請大家多多給廚師們鼓勵喔!而且這裡用餐的環境氣氛真的很不錯。平均一個人的價位約1500~2000元。

★Mondo Ristorante
台北市仁愛路4段27巷3號
02-27116300/11:30~22:00;14:00~17:00僅提供甜點、咖啡和茶 
前陣子夜走時無意好像有經過這家,餐廳拉起鐵門不知是重新裝修亦或是已換了經營的地點,想過去品嚐的朋友需要再次去電確認用餐地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