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凡事可以自主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但是我們從小到大都習慣於聽命父母的話,我不知道會不會有孩子因此而感到不快樂?當個聽話的好孩子不是每個家庭都會如此要求的嗎?我們以我們既有的價值觀去強迫威脅利誘著孩子,以我們覺得是對他們最好的方法在教他們,我現在漸漸明白為什麼父母老是要我們天冷的時候多穿一件外套的心情,那時我不喜歡束縛感討厭衣服層層裡裡的皺摺,不對襯的裡外。


今早天氣真的是變冷了,但是我家這小子也很堅持他不想穿外套。連續好幾天每早我們都有衝突,我試著理解也試著溝通,我鬆了口,好吧!你不怕冷那你就穿短袖吧!事實上每次變天出門在外我的手比他的手還冰,我只是擔心下降的溫度會讓他過敏的小鼻子又不斷的打噴涕。唉...為什麼孩子總習慣的拒絕父母的好意?就像我媽也是常叨唸著我要運動!要運動!不要喝冰的...。父母對孩子的叨唸是有用的吧!?


好吧!日本幼稚園也是這樣訓練小孩讓他們在天寒地凍穿很少的衣物訓練他們的忍受能力,遇到天災時可以有勇氣的面對還有用平常訓練的體魄去維持基本的體力,台灣父母真是自給自找麻煩,他不穿外套那是他的選擇,何必為了這個爭執老半天然後破壞了親子間的關係。


廢話不多說了,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超級簡單的十全排骨湯。


材料:市場豬骨些許及豬小排些許,買回家記得洗淨川燙。藥材至中藥店購買,老板會幫你配好(說要十全的藥材)如果是藥燉排骨的藥材會較少。老板說現在中藥藥材都在漲價,問我要配"吃味道的"還是"吃改善身體的"我說後者 。他說那他就幫我配味道較濃較重一些。→一帖250元


把所有中藥藥材先沖洗幾遍再放入鍋子內。



天冷來喝個熱熱的湯最棒了!加入藥材更有強身健體的功用。


[組成藥物]

人參、白朮、茯苓、當歸、川芎、熟地、芍藥、桂皮、黃耆、炙甘草、生薑、大棗。

[主治效能] 男子、婦人之諸虛不足;五勞七傷,不能進食,久病虛損,時發潮熱;氣攻骨脊,拘急疼痛,夜夢遺精,面色萎黃,腳膝無力;憂愁思慮,傷動氣血,喘嗽中滿,脾腎氣弱,五心煩悶。

[運用經驗] 病後、產後、手術後之衰弱、諸貧血症、痢疾後、瘧疾後、癰疽、白血病、脫肛、凍傷、子宮癌、乳癌、閉經、產後腳氣、小兒麻痺、虛弱者之皮膚病與耳疾等


--取自雅虎知識


十全多半是補氣與調身體的,對腰酸背痛也有效果。但感冒及經期則避免。適用於氣血俱虛或久病體虛、面色萎黃、精神倦怠、腰膝乏力等症。


其實是為了w先生特地熬的,利用上班的午休時間去買,回家煮其實花不到十分鐘川燙非常快!


起一鍋水加入藥材與排骨開始燉約一小時後,加入鹽巴及些許米酒繼續燉



差不多燉二個多小時左右的時間。w先生喝過後覺得太甜了,大概也熬了2個小時有吧!味道很濃,我自己也喝了二碗。喝起來甘甜甘甜,味道很不錯哩!而且真的好濃郁呀!我家這小子打死也不喝還說味道是很香但是真的不好喝,好像小朋友都很排斥中藥,我自己小時候也不喜歡喝(現在知道後悔了)>"<


豬小排他說好吃!我特別挑的^__^。 說真的婚前我好像不曾下廚為他煮過一餐耶!都是他煮給我吃,現在風水輪流轉。


另外也提供給大家立冬的食補養生中藥


參耆養生湯 :人參.黃耆.熟地.川芎.枸杞子.紅棗.桂子


杜仲排骨湯:杜仲.人參.巴戦天(不知是不是這樣寫).枸杞子.續斷.何首烏.烏棗


立冬:國曆11月7日 農曆9月24日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中藥店購買替自己與家人補補身喔!




為了不要讓EASON每天早上都賴床特地買的鬧鐘。功能當鬧鐘發出動物聲響時要起床插入正確的動物圖卡才會停止動物叫聲~太好玩了!!哈哈!明天來試一下成效吧! 果然第二天他一聽到咕咕咕的叫聲就爬起來拿動物圖卡去插(插下去才會停止叫聲)真好玩!

 

萬聖節參加的派對,昨個問他現在還會不會想打扮(像幼稚園那樣)??他說不會!嗯~之前有聽老師講過好像有的小朋友到了二、三年級後就不會想打扮,不過Eason接著又說可是他長大也可以像大人一樣打扮。那你到底是想打扮還是不想呢??

 

花栗鼠的繪本館總是可以找到很棒的書。裡面有非常詳細的紐約街景還有介紹圖文,喜愛建築的Eason當然也不會錯過了。

 

希望大家把身體補好準備迎接暖暖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