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日跑去SOGO尋找年節禮盒,說實在的餅乾類及茶葉類好像每年都是固定的送禮選擇,酒類有的人不喝酒,水果或是海鮮類不能久放。如果只是心意的傳遞,價錢就不是主要的考量囉。我個人是比較偏重養生健康方面的禮品。



這天逛的很趕,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於是就在無意中看到舞斗米的米香,試吃了後覺得米香來做為年節禮盒也不錯,過年應景的小零嘴而且又可以放的比較久。



米香早期是出現在中國南方、香港、澳門、日本、印度都有它的蹤跡,米香多半以魚乾、南瓜子、花生、芝麻等食材做為調配,主原料是稻米。舞斗米的設計包裝精美輕巧送禮也很大方。


我們選了綜合口味的(黑米香、白米香、黑糖米香)



米香雖然熱量高,但營養價值也高。包括醣類、脂肪、蛋白質、礦物質...。



直接吃或是打碎與牛奶一起吃口感也很棒喔!黑米香的成份有黑糯米、杏仁、芝麻、南瓜子、砂糖、麥芽糖、植物油、鹽。哇!光看這些成份我就覺得超營養的,很適合做為小朋友的點心。


麥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富含維他命B與鐵質可補脾益氣,潤肺止咳,麥芽糖也易助濕生熱所以也要看體質食用。



除了米香以外,舞斗米的涼糕實在太太太美味了!試吃後我決定買一盒自己吃(一盒200元)


有紫米口味、黑糖與芋頭,我跟我兒子都好愛吃喔!QQ軟軟的冰過後食用更彈牙,而且他們的涼糕也不會太甜,保存期限只有二天所以越早食用越新鮮囉~大推!!芋頭是選自大甲在地的芋頭製成軟綿細緻的芋泥,搭配綠豆仁,口感絕配。 大甲芋頭年產11萬頓,由於氣候、水質與土壤的關係,大甲芋頭是出名的香甜不膩入口即化。



另外也買了穀米包來試看看,某天的早晨是用瓦斯爐蒸煮的,吃五穀口味時覺得饅頭好軟好有彈性,饅頭裡的顆粒分明且加上的葡萄乾也很好吃。



穀米包以手工揉製發酵而成,扎實鬆軟口感。



不過過沒幾日帶了二顆去辦公室裡用大同電鍋蒸過後,裡面的內餡還有冰塊>"<加上外皮已經濕軟到不行整個就失去嚼勁與彈性,我想會不會是蒸的不夠久?第二天不死心又再用電鍋試一次,外皮仍舊失去彈性而且內餡的口感也沒那麼好,結論應該是要用瓦斯爐蒸比較好吃吧!!??


除了以上幾樣,這個香菇芋頭糕看起來也好好吃喔~流口水中^^


都是客家傳統美食。舞斗米的商品好多喔!真是琳琅滿目。這些都好適合長輩。


除了點心以外,茶類也很多,但也都是走健康養生路線,適合早餐或下午茶食用。感覺很滋補耶!


飲品類有:


1.擂茶


養生擂茶以綠茶香與多種穀類雜糧結合的營養飲品。杏仁擂茶、山藥擂茶。


2.樂活堅果飲、四物珍寶。


舞涼果 紅豆風味:以馬蹄粉為底,雙層分別以紅,綠豆為餡,晶瑩透亮的色澤,恰到好處的扎實口感。


舞斗米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wwwdancingricecomtw/article?mid=115&prev=122&next=96&l=a&fid=5



櫃上有許多搭配可以組合。


服務人員好客氣,試吃的一直來~呵呵^^


堅果伴手禮-杏仁酥、南瓜酥、花生酥。


舞斗米官網:http://www.dancingrice.com.tw/news.php


猜猜看這是什麼?那天在FB家岑老師有說吃到一個好吃到不得了的糕餅,詢問過後原來是在南部的傳統點心,熱心的粉絲就替大家團購上來了,我也請家岑老師幫我留幾個。



第一次吃這個叫杏仁酥,裡面有五小排,輕輕一咬就碎掉了,一打開來時杏仁的香氣彌漫在整個空間,好濃好香喔!謝謝林老師的分享才有機會吃到這難得一見的杏仁糕。



好有口福喔!怎那麼多好吃的糕點^^這個鹹蛋糕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的嘗試吧!這個傳統美味的產品出自於豐原的老字號義華,師傅改良傳統式的作法讓蛋糕吃起來更綿密,裡面有紅蔥頭、蝦米以及香菇、綠竹筍做為內餡,做成三明治的造型。



真的好特別喔!打開蛋糕聞到的是濃濃的古早味。



已有七十幾年的歷史。



真的很好吃!很特別!我才吃一個,之後要再拿已經全光了,這個好適合老人及小朋友吃,因為口感很軟綿,裡面的內餡又好香。香菇有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並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可提高免疫功能,而綠竹筍含大量的纖維可以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消化,這個鹹蛋糕很養生哩!



吃過鹹蛋糕嗎?http://0425223322.tw.tranews.com/


陳記舞斗米(SOGO復興館 B3F)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AM~9:30PM


陳記舞斗米(大葉高島屋 B1F)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


電話:(02)2833-53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AM~9:30PM



舞斗米的其它產品還會想再去看看^^讚!


其它還有鳳梨酥、仙草涼果、抹茶禾果子、溫潤桂圓糕、香甜糯米糕、年糕...等等可以參考選購。


義華的鹹蛋糕也很推,雖然是有點油,但是裡面的餡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