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蛇年當然要以蛇為主打明星囉~1月19日起在兩棲爬蟲動物館特展室,推出「Yes 蛇!臺北動物園蛇類特展」,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們可以帶小寶貝去欣賞認識蛇的種類與習性。原本以為我家寶貝會怕蛇,結果他說蛇好可愛。



這次展出的內容包括有「蛇的七大迷思」、「蛇的各種外型與環境的關係」、「臺灣蛇類多樣性」、「蛇的宗教、文化與信仰」、「蛇的傳說故事」、「蛇的醫療研究與經濟利用」和「臺灣蛇類保育現況」等主題。



還有爬蟲類的展覽。這次展出的蛇類大概有15~20種之多,看的我眼花撩亂。


咦??這個長的好奇怪喔!??這是什麼動物??


原來是墨西哥鈍口螈,是水棲動物頭部圓而大,有點像恐龍耶!多半生活在高山及湖泊。算是雜食性動物吧!


我的媽呀!這隻好像是館裡展出最大最肥最粗的蛇,雞皮疙瘩都掉下來了。



由於佛、道均有所尊,玄天上帝的別號獨多。台灣祭拜的諸神當中,以「玄天上帝」的尊號最多。



這裡也大概介紹一下台灣蛇類的保育現況。小朋友看的目不轉睛。


買了自己挑的紀念品。一點小禮物就很滿足還要爸爸媽媽不要再買其他的。


兩棲類展覽



今天天氣真不錯,沒有大太陽也不會太冷,我們看了好多動物喔!不過夜行性動物那一館目前沒開放有點可惜說。


我們還看到河馬寶寶探出頭來,一下下又沉到水裡去了。


找一找哪隻是猴王??


動物園雖然來了很多次,但是每次來都有新發現唷!


真是好玩的一天。


蛇年也要來說個吉祥話,祝大家蛇來運轉,銀蛇喜迎春,富貴大發!!新年快樂!!



逛完了動物園來去喝個下午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