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看我文章的朋友大概時間上會有點錯亂,我來解釋一下。通常照片不會是當天po上來,我會找時間先把照片改好,然後先po上來(這是一個時間點),再找有空的時間寫文(第二個時間點)。像這篇是2/22號po上來的,但是也許照片我是2/20或2/21修改完成,有可能花一天也有可能是兩天,因為是找空檔的時候慢慢修,但有時修的很趕不是我想要的樣子,因為我還有一份正職,必需兼顧。


寫文是在2/27日這天,來訪是在過年初三,一篇文章與照片我要拆開來很多段。所以當部落客真的不是件簡單又輕鬆的事,這需要花時間與精力,還有眼力與腦力。所以我在這還是要宣導一下不要盜用別人的文章內容,如果有要轉貼也煩請告知一下著作者,至於照片由於雅虎的部落格沒有按右鍵不能複製的功能,所以基本上大家都可以隨意的拿去用。但還是希望轉貼照片前可以告知一下作者(比較有被尊重的感覺)。

昨天的文我說過雖然還找不到自己的興趣所在,但寫文章是我從國中就很愛做的事,這都要歸功於父親從小督促我寫日記的習慣。有一陣子我很迷惑,正常人在工作上若有閒暇之餘應該會拿來看書或是進修,考取該有的證照,有一陣子在工作上我也很心虛,畢竟我真的不是會讀書的那種人,我愛看書看文學類,看美食的書,但是若要我去鑽研較嚴肅的書籍,像是民法、管理學呀!拜託那真的好無趣啊>"<

工作是要養活自己或是成就自己?當然兩者可以結合最好。

好囉!我們要進入主題了。我是伊聖詩的會員,所以之前收到會訊也知道他們也有輕食健康主題的餐廳。老早之前就預約想去看看,一開始約民生店覺得好遠,一直不知道原來師大附近也有一家新生店。

走進日光大道健康廚房,就有一種怡然自得的閒適感,外頭有一生態池與小花園,還有盪鞦韆可以玩,園內還有種植50年以上登記列管的老樹,好生活化的地方,突然覺得在這邊工作的人很幸福!

這裡除了提供輕食、飲料與沙拉以外,還有麵包。

另外也有各種的蔬菜的販售(是不是有機的我不清楚)。

黑板上寫著密密麻麻的字。

服務生帶我們進去最裡面的區域坐定後我就開始狂拍,部落客都有強烈的拍照控。

初三這邊已經有營業了,店內顧客三三兩兩。

店內雖然不大,但是大大小小的擺飾品映入眼簾,拿起相機一陣狂拍,覺得怎會有這麼有趣的店,很有自己的特色與風格,走的是浪漫復古帶點懷舊的風格。

店內有二處放滿書籍的地方,我看了一下都是偏食物及旅遊方面的書籍,書籍旁擺滿許多奇異的裝飾,有種進入魔法學院的氛圍又有點錯亂著時間與空間的交疊。牆上到處是畫。

怎麼形容這樣的感覺...科學、醫藥、木椅、人偶、打字機、唱片機...昏暗的鵝黃色燈光,雜亂的一個空間裡卻又有著自己的章序。嬝嬝縈繞的精油,我被書香與藝術的氣息所吸引。

在這裡看書很享受,大家也知道要保持安靜。

看書真的可以耗去一整天的時間,不過現在去書店我都去兒童書店比較多。這裡有好多關於食物方面的書,以前我也買過好幾本關於料理方面的書,不過後來都覺得太複雜了,一道菜要用到的調味料不但不好採買,買下來煮一二次就用不到那些醬料也是挺可惜的,除非很常在煮。

店內的某一小處空間。

這裡好適合討論企劃案之類的或是寫文。

架上還有許多關於藝文的表演節目與時間。另外也有CD唱片的零售,賣的產品很多元。大部份都是跟藝術人文有關係。

一本書,一杯熱茶,優雅的古典樂,舒緩的精油香氛,柔軟的沙發,靜靜悄悄流動的時間,變化萬千的思緒與充滿各國風情的書籍,似乎走進了另一個不被打擾的空間,滿足的享受這份悠哉。夫復何求?

翻開菜單裡面有許多搭配組合。

一開始送上來的麵包,麵包質感不錯搭配特製的醬料很好吃,無人工添加物,每一口都吃的安心。

另外點的玫瑰水味道清淡芬芳,入口後有股淡淡的玫瑰花香氣。


今日的餐點:我點了一份沙拉,W先生是五穀雜糧的套餐,每一樣餐點吃起來都特別不一樣,份量不多但是卻可以飽足,跟外面的餐點自是不同。

不管是沙拉或是湯品我覺得都很好吃,口味都很特別。

連洗手間也充滿藝術家的作品,洗手乳是伊聖詩的自家產品。

這家企業所呈現的品牌與文化我一直很喜歡,每一個小細節也都非常用心。

特別喜歡這個杯子,朋友說她有一對,所以這個是有販賣的??

簡單的線條及木質的底墊好有特色。我也好想買回家喔!

這是掛在牆上的畫,我們三個人觀看許久。

雖然是黑白畫,但是裡面的內容很豐富。大家可以找到幾種動物呢?

我看到有羊、禿鷹、猴子、鹿還有豹。有大樓建物,山及公路,好佩服畫家的想像力。

這家消費不算便宜,過年期間不知有沒有漲價,但是東西真的挺不錯也很特別,這裡也提供有機料理,很推薦這家餐廳,不管是在聽覺、視覺與觸覺還有嗅覺都充份呈現與自然共存的美學。就在龍安國小附近的巷子裡。

日光大道健康廚房新生店/伊聖詩私房書櫃 

地址: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2巷7-1號 

電話:(02)2362-1134 時間: 10:00~21:30

現在正是賞櫻的好季節,你們賞櫻了嗎??

延伸分享

2013年陽明山花季開跑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