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小旅行】寬敞的大廳與親切的閒聊,屋外映入眼簾的是綠山青田。--安靜的鄉野繚繞著一種和平的氣息,萬物皆自序而處。說到宜蘭除了擁有獨天獨厚的好山好水及新鮮空氣以外,特色傳統美食更是繽紛萬種,能居住於此真是一大享受。

出發前●有人說每次去宜蘭總是飽受塞車之苦。

來!我告訴大家!早上九點以前出門,下午兩點以前北上根本沒塞到什麼車,每次我們都很順利在預計的時間抵達。

這日來到羅東已經中午十二點半了,和親戚們團聚拜年好不熱鬧。

然後我發現畢生有始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炸物。平時不是很愛炸物總覺得吃多容易致癌,而且對皮膚不好。不過這家好吃到讓我難以忘懷所以我一定要推薦給大家!店內乾淨整齊,販賣項目種類繁多。

一目瞭然整齊排放在架上的炸物。

裡面有許多外面鹹酥雞店看不到的特色產品。像是糕渣、煉乳麻花捲、三角骨。糕渣是一個最大的賣點因為它是宜蘭的傳統小吃。

入夜後街上很有過年的喜氣。紅紅燈籠高高掛。

這實在太好吃了!如果總分是100分那它就是滿分了,炸皮蛋外面也很少吃得到,喔!為什麼台北沒有這樣的連瑣店?真的比台北的鹹酥雞好吃太多太多啦!

這個皮蛋被炸的酥酥軟軟,外面有點脆的口感裡面的蔥花及蒜頭香氣很濃厚,對於喜歡蔥、蒜的我們更是美味無比。

還有它的雞蛋豆腐,唉呀!怎會那麼好吃?好軟好嫩好燙口,有入口即化的綿密感,其他還買了炸蘿蔔糕及花枝丸解解饞。商家強調新鮮食材不含防腐劑,肉品也不含人工香料及嫩精。這家下次回羅東我一定要再來買^^意猶未盡....。

炸皮蛋也好特別。

地點幫大家拍起來了-宜蘭縣冬山鄉義成路三段373號。老闆!我要一份糕渣、炸米腸、芋餅、炸高麗菜??以上我這次沒點,留待下次吧!不過不過,要熱熱吃才好吃喔!如果放一陣子口感就又不同了。我想起之前也去廟口買了王老吉的滷味,後來有次外帶買回台北味道都變了,東西還是要現點現切現炸現吃才好吃呀!這次我們也有跑去買王老吉,不過很誇張!!去羅東夜市那條真的擠的水洩不通。

過年放仙女棒!小朋友覺得很有趣。

還有大家一起去唱歌也唱的很盡興愉快^^

好了!要回到主題了。今天要來介紹宜蘭的民宿,每一年我們都會下去二到三次遊玩,住的民宿到現在數起來大概有五間而已,早些年回去都住宜泰大飯店,但後來我們漸漸愛上民宿那種是在自家般的舒適與自在感。

一開始以為傳藝渡假會館是在傳藝中心裡面,結果不是喔!因為就在傳藝中心附近,所以取名為傳藝渡假會館,民宿是由第一代及第二代的蔡先生共同經營,剛到這裡由於找不到路,民宿主人還特地開車來傳藝中心那邊接我們過去,好貼心喔!到了傳藝渡假會館,裡面很寬敞,民宿主人說這附近還有個釣蝦場也是他們的,看來是大地主喔!!下次也要去釣蝦場看看,看網路其他部落客介紹,蝦子很大隻耶!看起來好好吃喔!

傳藝渡假會館周邊的樹木景觀正在培植,民宿主人說等樹木整個長好視野會很棒!

獨棟式的二層樓建築物,請來設計師做了簡約又時尚的規劃,建築外牆深淺不一層次分明而又立體,所用的石材高雅的呈現出整棟建築物的質感。

彷彿來到世外桃源,戶外的空間很大,利用許多木頭搭建而成的藝術裝置。眼前是一小處湖畔,湖畔前擺了二張木製躺倚更增添悠閒的氣氛與渡假的恬靜感。

民宿的大門。

進門後迎面而來的是接待的櫃台,右手邊是客廳,左手邊是餐廳。


外面的花兒是不是把整個戶外環境點綴的很美麗呢^^ 這裡也提供自行車供遊客使用、火車站的接送服務或是各種套裝行程這裡都可以代辦。
想要來宜蘭玩,選擇一家服務品質良好的民宿,吃好,住好還可以玩的很盡興。

浴室的空間採乾濕隔離沒有浴缸。不過這裡有個小小的建議就是如果有潤髮乳會更好唷!外面的洗髮精洗完髮質比較乾澀,沒有潤髮乳第二天整個頭髮亂到不行>"<

我們這次訂的是紫蝶雙人房。房間不是很大,但是設計與規劃感還不錯,由其是他們的床躺起來軟硬很適中,紫色的佈置也很有浪漫的氣息。

房間裡還有附茶包與咖啡還有竹炭水,那個恭喜發財的小財神好可愛唷!可見主人的用心

外面還有個小陽台,滿眼盡是稻田與青山綠樹,步調似乎也漸漸跟著放慢...。

房間外還有個大廳,這裡真是談天的好所在。

客廳旁還有和室,上面的天花板陽光透過來,把整個空間照的好明亮。

這裡可以容納很多人。用餐環境舒適。還有彩繪玻璃也獨具匠心。

跟一般飯店不同的是這裡就像在自個兒家裡一樣輕鬆自在,沒有拘束,再來就是裡面的設計也不會像飯店那麼死板與制式化。宜蘭的民宿真的好多喔!從雪隧通了後,這裡的民宿一家又一家的開,可是今年我比較失望的是原本想訂浮水印及羽過天輕他們都有跟旅行社配合,沒辦法單獨販售,旅行社當然又得剝一層那就失去來住民宿的意義了!幸好我又發現這家,我也有特別請教民宿主人為什麼他們不外包給旅行社?因為他們不想要有壓力的經營,想跟客人就像朋友一般的閒聊又好像是出門在外的朋友來此居住,他們是懷著這樣的心在經營,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經營比較會長久,人家說見面三分情,你跟旅行社訂跟直接與民宿主人訂的感覺自然是不一樣。再者多那一二仟元卻因為客人沒辦法在預訂的時間住進去(因為都被訂滿),下次應該也不會想再去了。

很開心又可以找到一家親切的民宿,在這邊介紹給我的好朋友們!這裡也可以包棟辦PARTY沒問題的!因為空間比我之前去住的幾家民宿更大間。

不僅室內空間夠寬敞

戶外還有飄流木建構而成的小庭院,想要帶活動玩遊戲這裡真的非常適合。

房間外-很喜歡這一處鄉間田野的景色怡然自得的清幽。

房間內我剛說過雖然不大但一應俱全。

聽民宿主人說戶外還可以划船耶!真是不錯!

跟民宿主人閒聊之際才知道,她是從台北嫁到宜蘭,嘿嘿!我是從宜蘭嫁去台北。我們應該年紀相仿吧??開民宿很容易交到好朋友,就把顧客當朋友一樣接待吧!這裡多了一份親切與溫暖

其實我覺得我們住的時間真的太短了,把行李放進民宿後就跟親戚們去HAPPY了直到快十二點才回來,第二天睡到九點吃過早餐就準備退房了,其實來這邊住個二天一夜我們時間上是有些匆促的。

不過!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

室內的家俱與飾品都是主人用心挑過的,貓頭鷹好可愛唷!

燈光與空間的搭配,龜山朝日的意象作品透著光隱隱波動,很美的一幅畫。

夜晚屋內燈火通明,落地的透明玻璃窗裡潔白的空間襯托出高雅的色調。挑高的空間也呈現出一種大氣。

迎接新的早晨-我在傳藝渡假會館

訂房專線:02-9606676/0928406676

官網:http://art.goodoks.com/

宜蘭縣五結鄉錦眾村大眾路33-59號

傳藝渡假會館是一家充滿藝術作品的民宿 大家入住後不妨可以好好慢慢的欣賞

1.設計特別的建築外觀

2.幾何圖形的居家室內設計

3.鏽鋼雕刻的龜山朝日

4.難得一見的彩繪玻璃

5.接待櫃台後方的彩繪噴砂玻璃

6.戶外的飄流木

7.公共空間寬敞又舒適

8.遠眺蘭陽平原

9.不管一樓或是二樓都是挑高設計 視覺大加分

10.豐富的早餐

●此篇獲傳藝渡假會館轉貼至FB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