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連續寫了三篇不知大家看的過不過癮?其實寫文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我大多是以分享的型態做介紹,如果要深入介紹就要從景觀特色及交通路線去做更詳盡的敘述那樣會花更多的時間,平時我喜歡看葉怡蘭及施穎瑩的美食作品,雖然介紹也帶著個人的情感因素,但是華麗的修辭與夢幻般的闡釋更需要不斷的寫作經驗才能達到那個精深境界並非易事。

引述施穎瑩的一段話:

抬頭一看,頭頂掛著的絢麗絲綢與窗邊的手染窗簾,的確具有烘雲襯月之效。寫文章要把景物與裝飾詞加以融合轉化成一段修飾精美的詞句,需要想,需要靈光乍現,所以為什麼寫作之人常在深夜時創作,咖啡與美酒再來點音樂的奏效把文字像是一首歌般的引領而出那需要功力呀!

這日是初六早上。本來打算去白米木屐村走走,但小小孩不依,三富農場的美景與可愛動物實在太吸引他了,於是我們就留在農場裡讓孩子餵魚去。

農場裡提供的早餐,有稀飯、饅頭與桌上這四樣菜,對於一家三口都吃不多的我們來說,這樣的份量真是好充足呀!後來又來了一盤高麗菜,吃的好飽喔!

這裡的動物都不怕人類,因為見多不怪了。

很奇怪唷!本來以為今早會被小動物的聲音吵醒,這些小動物到了晚上幾乎就沒有發出聲音了,然後一早來到紫屋森林這邊又好熱鬧。住宿區在山上走路約5分鐘。

這隻白鵝也不害羞的走上岸來靠進人群。

魚類更是熱鬧的擠在一起搶食。

嘎嘎,嘰嘰,....晚上是青蛙的聲音到了早上又是小鳥及鴨子的聲音,天然的音樂。

小朋友一起餵魚。

別搶!是我先來的!!嘴巴張好大喔!

昨晚睡的很舒服今天精神很好的EASON。

山明水秀。

孩子們很快就找到伴了。

童心。

上一篇講到浮萍男孩説到主動學習的意願,很多時候我覺得如果大人能給孩子更多時間去嘗試去學習效果大大不同,現在社會都太過於講求方便與快速,我們失去了很多動手去做的機會。父母最難的一件事就是去配合等待孩子。

只要孩子願意嘗試就不要放棄那個機會。最怕就是大人本身也怕麻煩,怕太累,怕別人的眼光。

有時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卻有深深的啟發。

今天你又有什麼新發現呢?

來到了羅東運動公園,一片花海讓我們停留佇足了一會兒。

這裡又可以餵魚了,孩子很容易就交到朋友,只是現在生的少每個都是寶,有時太過的防範與距離讓孩子們也學不會如何去與人相處,現在父母都過於緊張了,生存之道會慢慢在孩子之中建立,是非對錯有時當下也很難去釐清,只要不去故意傷害別人,無論是哪種形式的相處都應該要學習。


這裡曾經是我的家園。來來回回逐漸在我心裡慢慢遺忘。

一景一物依舊。無意間發現的小松鼠

成群的鴨子。

美麗的櫻花。


來這裡跑跑走走真是不錯!

中午在表弟的介紹來到這家皇佳牛排餐飲。在宜蘭的某處靜巷裡,沒想到這裡幾乎客滿。

我想起很久以前,大約是高中參加英文密集班所認識的一個好友,記得她的名字叫cherry,她在蘇澳開了一家咖啡店,那時幾個學英文的同班同學常去她的店裡坐,忘記我們那時相差幾歲,但那時她很照顧我,後來因為我北上就讀也就失去了連繫,有時後經過她的店裡,早已人去樓空,想起來不免有些懷念,不知她過的可好?這家店的櫃台跟她那時開的咖啡店很像。

店內還有獎狀。表弟說他們幾個好友都會來這家吃牛排所以也帶我們來吃看看。

這是前菜。

這家也是老字號了。有人說這是他小時候印象裡最高級的牛排-在宜蘭,沒想到經過二十幾年這家依然還繼續經營著。

這裡有店內的介紹。

生意也還不錯!我們點了三客牛排來吃。

沙拉普通。

濃湯搭配酥皮餅乾滿特別的。玉米濃湯是比較老式的作法令人回味無窮。

這樣吃熱量比較不那麼高!

熱呼呼的牛排來囉~搭配黑胡椒醬,牛排的汁液在鐵板上吱吱作響,帶些焦香,口感軟嫩。

味道還挺不錯的!

愛吃牛排的我們很滿意!好吃!以這樣的價位ok的。

飯後的奶茶與甜點。

是說這天吃完午餐趕回台北也已經快四點了,休息一會又繼續我們的美食之旅-公館柴燒pizza

這家的餅皮薄脆,味道濃郁,自從第一次吃過後就愛上這家了。

加上店內的烤爐與現作的模式自成一格。

而且口味獨特,幾乎每次來都要排隊。

香蕉杏仁來囉,滿滿的香蕉吃起來甜甜的,杏仁的香氣夾雜在其中,口感很棒!

薑絲超人,另外一大一小比較愛這道口味,但是各有千秋。是說我們到哪還是少不了美食的享受^^

柴燒pizza一個人120元起,比起外面的pizza我個人是覺得吃的巧又好吃而且價位也很親民!

●皇佳牛排03-938-5353/03-938-5356

宜市東港路55巷2弄19號(宜蘭電信局右斜對面巷內)
每星期二公休
AM11:00~PM9:00

●柴燒pizzaSo Free 電話:02-2364-3351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