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要怎麼拉近那個距離?怎麼開始?

去年因緣際會我參加了林家岑老師的黑村料理烹飪課,僅此見過一次面,後來得知她工作的地方離我也滿近的,有幾次順道去看一下她,接著她跟我們分享好吃的古早味點心杏仁餅還很熱心的幫我們團購。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有時看似不經意,有時卻又深藏一些緣份的牽引,不知道怎麼開頭反正我們就約了吃飯,我很開心,因為新朋友交往不容易由其是在這個年紀。

林老師是親子烹飪專家,上過無數的美食節目與專刊邀約,相談之下才知道我們有一些些相似的背景。我再次覺得宜蘭果然是出美女的地方。

這天老師風姿綽約,穿著一身的絲質輕透襯衫,見面時淡淡的香水令人也不禁為她的優雅與甜美所吸引。我心想哇塞!好有女人味喔!覺得我好像是不經世事的小女生一樣,雖然差沒幾歲,可是從聊天中就可以知道林老師見多世廣,這樣的人生與經歷真叫人好生羨慕!

老師還沒來時我提早約十五分鐘抵達,本很怕自己會找不到路,我是出名的路癡,幸好並不難找,就在SOGO舊館後面的第三條巷子(郵局那一條)附近。

店內整潔明亮。當初在跟老師約吃飯地點時就相信老師對吃的品味與格調,果然沒讓人失望。也謝謝公司特別恩准我可以請幾個小時的假來赴約。

林老師說和人相處不要放棄任何和人認識的機會,因為很多時候就會在你需要的時候,有適合的人出現讓事情變的更順利,要把自己的眼界放寬,做好準備,而且時時感恩身邊的所有事物。很喜歡林老師說的這段話。她是一個充滿熱情與正向能量的女人,我想她所到之處也總能吸引他人的目光,因為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女人的自信與幸福。

很多時候充滿了忐忑不安,我覺得大概是自己也很努力相信一切會變好,所以總是能跟正面的人在一起,我覺得在我身邊的每個朋友都有自己的優點與特質,而且都很棒!

這日我們聊了許多,關於工作、關於孩子、關於人生、關於感情..。

店內除了有義大利餐食以外還有販賣各式乳酪與紅酒、醋品。

架上的乳酪琳瑯滿目。我想起遠企樓下也有一下專門賣乳酪的店家。憶起早些年去義大利時有聽聞藍黴乳酪,它是含鹽量較高的乳酪口感很特別有的人會吃不習慣,義大利拱佐洛拉乳酪 Italian Gorgonzola ,被列為世界三大藍黴乳酪之一。那時我記得我們也買了一些回台灣。這邊的乳酪種類也很多,丹麥聲頌乳酪、雪佛瑞特乳酪...每種乳酪吃起來都有不同的口感,去義大利那時也吃了好多起司乳酪喔!^^乳酪大部份由牛奶製成少部份由羊奶製造,乳酪的用途也很廣泛,直接吃或加在麵包或是塗抹在三明治上或是PIZZA製作,不過要選擇熱量及油脂含量較低的種類比較健康。

架上可愛的刨刀。看起來是很好用的廚房工具耶!

包裝很精美。

這日特別是聊到關於孩子的教養,林老師給了我許多鼓勵與啟發。

不過我私下認為現在教育型態改變太多,很多事情都提早要學習,提早長大,提早面對成熟,提早獨立。 有時想想 ,孩子也還只是個孩子,我們身教言教都要面面俱到做孩子的榜樣,只要孩子做對的事不要去傷害別人,有禮貌,保持良善這都很重要!

-請不要給小孩貼標籤
現在社會裡有太多孩子,不懂得進退應對,甚至去處理自己的情緒。不要說小孩,現在很多大人也是如此。 常常聽聞一些家長給孩子灌上不聽話、調皮搗蛋、愛欺負別人的標籤, 有的甚至自以為是的以過動來形容孩子。
林老師說,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有的是觸覺型,有的是聽覺型,有的是視覺型,不可能每個孩子都要按照我們所謂的正常規則來走。 孩子是自己的如果自己都無法理解孩子以同理心去對待孩子更何況是學校裡的師長?
孩子犯錯大人想過自己當下處理的態度嗎?有時候不是孩子教不會, 是大人給的方法他無法理解,這是給孩子找藉口嗎?當然不是!!大人有太多主觀的意識去強制主導孩子。
舉個例來說:不要亂發脾氣應該是大人最常對孩子講的話吧! 但是我們該教孩子的是每個人都會發脾氣,但為什麼你會對這樣事件有那麼大的情緒反應,我該怎麼去宣洩我的怒氣?我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我的脾氣?下次我是不是也不要用這樣的方式去對待周遭的人。孩子要學習的大人也是!很多時候不是孩子有問題是教孩子的人本身就有問題。再者如果大人對於教育孩子行為的當下都帶著對孩子的負面情緒與鄙夷(你是教不會嗎?我跟你到底有沒有再聽?不是已經都告訴你了嗎?...) 哪有孩子會認真的把你的話聽進去?一直被嘲諷與否定怎麼會進步?


平日餐點的價位(以上都是單點價格),這日來有好幾桌都是日本媽媽帶著小孩來用餐,這家日本媽媽特別愛?

清爽的沙拉。

濃湯。

有時候-

妳覺得妳會好的!妳會勇敢站起來。妳偽裝的讓妳自己也相信也以為自己真的夠堅強,其實妳還是很脆弱,那個妳覺得不懂妳的他只要一些些的忽略與不體貼都會讓妳有種萬念俱灰的想像。妳討厭這樣的自己卻又無能為力,氣自己的固執與懦弱。終有一天妳要面對妳要選擇忘記。放了才會自由!不然被禁錮的心永遠得不到真正的幸福。

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與事業,朋友與家人。


好生動的繪圖,這樣的設計讓人印象猶深。

彈牙的杜蘭小麥是屬於比較硬質的品種,點餐後服務生有告知是比較偏硬的麵條,因為具高筋度與高密度特性,我覺得吃起來很有嚼勁彈牙,味道也很濃郁,口感上頗為精緻,今日是點午間的300元套餐,比起假日來享用更划算。

蕃茄與切碎的蒜末口感很搭,這家在水準之上!

餐後可以選擇的甜點,費用另計。不過這裡服務生有說到草莓塔裡是卡士達醬,但吃起來的口感像是奶油混合了草莓醬有些過於油膩,不夠清爽。倒是提拉米蘇的口感棉密細柔,也不至太甜,還不錯!

昨日一位BBH上的媽媽的言論引起一些討論,這事在FB上也鬧的沸沸揚揚,內容大概是一位媽媽不滿孩子班上有位過動兒影響到女兒的受教權。不是當事者是無法感同身受如果今天換作她女兒有這樣的情況她能同理嗎?畢竟才是小學二年級,很多規範仍在架構與建立,近日聽聞太多過動孩子被受排擠的案例,早些年似乎這樣的情況沒有被廣泛的來探討,那個年代資訊不發達大家可能也不知道有這樣的情況,再者長輩也是用處罰的方式做處理,時至今日,有越來越多的小孩深受其苦,可能是教育環境的改變可能是充滿在我們身邊各式的食品,孩子學校老師也說過據她觀察,現在的小孩是一代比一代的專注力更不足。分析其原因有可能是教育提早被開發,很多幼稚園到了大班開始習字閱讀,等孩子上了小學後因為已經覺得自己會了就不會專心在課堂上,其二有可能是現在的孩子運動量減少許多,缺少許多自己動手去做的機會,老師也舉例:像是擦桌子、撕廣告紙、丟球、單腳跳...這些都有助於孩子大小肌肉與前庭的發育,很多看似簡單的動作孩子到小一還不會做。

這事我後來有與孩子分享,其實孩子的世界很單純,洗不洗澡是個人衛生,翻垃圾筒孩子說他們班同學會去整理分類回收筒的東西,孩子天真的覺得那不是什麼嚴重的事也不會因為如此就拒絕與那樣的小孩做朋友。但今天若反過來想,是自己的孩子這樣呢?我相信這是可以靠著運動及飲食去改善問題的,我們都很怕孩子被欺負或是孩子去欺負別人,但是我們不可能保護他們一輩子,難道以後他在工作上被排擠你也要去幫他處理嗎?試著給孩子問題,去思考解決的方法,有解決方法的能力是一輩子受用無窮的!

我們的教育有很大的缺失。不過我仍舊希望大家不要把過動常掛在嘴上,有時孩子只是比其他人多些好奇心,有時孩子只是想要去嘗試,要探究行為背後的原因,然後以鼓勵代替責罵,獎勵好的行為。還有大人自己也要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結束這一頓午餐我心裡充滿許多感恩與正面能量。感謝上帝讓我可以認識新朋友而且是很棒的朋友,感謝公司給我這個短暫的午休讓我可以出去透透氣。我想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默契都是在一點一滴慢慢去建立與影響,能互相體諒彼此打氣加油,漫漫人生我們並不孤單!

我常覺得一旦我們離開工作崗位離開了我們所熟悉的領域,我們就是一張白紙,人跟人之間是對等的沒有高與低,只有真誠的交流才能獲得意想不到的火花。

餐廳網址:http://www.mr-cheese.com.tw/stores.aspx?id=1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4號1樓 電話:02-2711-1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