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2013.2.28


離開了擁擠的城市與滿地的喧囂,來到這裡,一望無際的田野令人心曠神怡。




遠處的青山層疊分明,天空上的浮雲朵朵,這次的鐵道行本以為會很久,台北至鹿野,沿途的風景居然叫我們忘記了時間。



來到池上晴空萬里,這樣的鄉野景色讓人心情好舒暢。深深的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



來到池上當然要嚐嚐池上便當,w先生飛快的衝下火車買了一個上來,我們滿足的品味,但是到了關山火車上的廣播又說後山飯包是道地的池上便當,(耐也阿ㄋㄟ??)於是我們又買了一個,不想錯過難得到來的機會。兩個便當相比較之下我自己覺得池上買的便當比較好吃(因為我喜歡吃醃漬物,裡面有許多不同口味的脆瓜),相較之下好像都差不多;有肉、蛋、香腸、青菜(池上有燒肉,後山是多了豆干),然後我喜歡甜薑及肉捲,池上的便當好吃是因為每一口飯都有配菜,配菜很豐富,而且很下飯。不過米飯的口感我覺得台北比較好吃^^。



三個人的小旅行。記得上次的小旅行是在去年的十月,地點在宜蘭。我還是喜歡跑遠一點的地方。



這次差點訂不到票,原本以為228有連假,結果自己弄錯了只好向公司請特休。而台鐵訂票需在14天前,平常不常出遠門的我錯過了四天,還好還是有訂到票,大概不是連假所以尚有一些空位,我也算是誤打誤撞。



到了鹿鳴車站,鹿鳴溫泉酒店有接駁車過來接送。路程不會很遠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到了鄉下時間也慢慢有了不同的步調,整個氛圍是緩慢而又愜意的。



只不過我們在check in時有點雞同鴨講,服務櫃台裡有二個小姐,一個馬上就知道我們的需求另一個溝通了幾次感覺服務上不是那麼優。




辦好住房手續後就到處走走逛逛。飯店後頭還有這一處游泳池,午候微風輕拂水上漾著細微的波紋,小朋友很想下去玩水哩!



石板屋??



酒店裡到處有大型的原住民臉譜,五顏六色的花紋與裝飾,很活潑的感覺!咦?這位小姐妳的手在幹嘛??

鹿鳴酒店後頭還有一處可愛動物區。


原來是乳牛,沒有用柵欄關起來,但是有綁著。小牛靜靜依偎在旁邊,氣溫剛好的午候讓人想打盹。拋開煩憂,原來生活也可以這麼慢慢的過。




渡假休閒,這裡還有一處水池可以餵魚。



午餐已經在火車上吃飽了,無緣享用的法式料理。而且中午好像也沒開放用餐,我們只能在下午茶之前快速的享用一杯120元的冰紅茶(好貴喔!到了鄉下居然比城市還貴的飲料>"<)。



因為實在太口渴了,也不知上哪去買水喝....只好暫時享受一下法式餐廳的浪漫氛圍點杯飲料來解渴一下。


好像下午茶也都訂滿了!


餐廳裡還有自製的手工布丁。


架上的小蛋糕可愛有趣。


火車上買的戰利品-普悠瑪號。長型的火車是筷子組。

下午茶一個人是399元加一成服務費。



簡單的優雅法式格調



進房間囉~去年就很期待來住鹿鳴,不過跟我想像中有一點點差距,不過也還好因為我是用平日的價格買到的,所以期望不要太高。



房間走的是中式的風格。



簡單而又樸實。



戶外有一處溫泉池,小朋友一進到房間就說想要泡湯。結果他總共泡了三次(很夠本了哈哈!)



浴室有點小,這樣的洗臉盆設計缺點是水會從手軸下滴下來,然後地板也就濕掉。



這邊看風景好棒呀!外面的視野真的很棒!



下午我們就參加飯店的行程-果子貍咖啡及初鹿牧場(待我發文)。以上是遊玩回來後買的戰利品。^^厚!看到桂花蜜才想到放在家裡哪裡呢??



參觀果子貍後買的幾包咖啡來試看看。現場店家也有泡給我們喝。跟平地的咖啡很是不同。味道比較偏淡,不酸不苦。



鹿鳴酒店裡也有販賣這麼大顆的釋迦,不過好像都得買一箱。



我們後來跑去離鹿鳴酒店不遠的店家買了三顆150元,店家另外請我們吃了鳳梨釋迦。跟這種大顆釋迦所不同的是鳳梨釋迦的口感較緊實不像大顆這種傳統釋迦較軟爛,可是這二種都好好吃喔!真的好甜。



為了喜歡吃釋迦的公公,我特地買了二顆帶回台北。以後到了產季可以直接跟他們訂購。寫到這裡大家知道台東有五種在地有名的產品是哪五種??



第一釋迦,第二金針花,第三池上米,第四洛神花,第五是藍寶石。那時逛了鹿鳴酒店的商店只顧著拍卻忘記買名產回去,回台北後,買的禮物一下子就分送完了,>"<


台東好山,山好然後四多,有哪四多哩??第一溫泉多(共有23處溫泉),第二多是飛機場多,第三是原住民多(共有14個部落的原住民這裡就有多達七個部落種族),最後一個大家有猜到了嗎?就是監獄多。



晚上我們訂了良時自助餐^^這裡的蔬果食材強調來自最自然的東部農園,無污染無農藥,無化學肥料還有來自太平洋海岸鹿野的放山雞,縱谷的豬肉以不讓身體有負擔的清新口感與自然主義為要件,吃出最原味與健康的安心!



鹿鳴的自助餐真是讓我喜愛,因為它少肉多菜,好多不同種類的綠色蔬菜^^不過海鮮少,肉也少。



口味上都很清淡養生。



雖然種類不多但我們還是吃的好飽喔!真是滿足。其實這邊玩一天是不夠的我還想去武陵綠色隧道及六十石金針山(現在好像不是旺季)。婚前有跟w先生去住過知本老爺酒店,有印象去過鹿野高台,事隔多年又再次來到台東,每一次不免有著意猶未盡的無奈,行程安排時間有限只能挑重點走。


6月到8月如果來鹿鳴還可以參加熱氣球嘉年華會。其實本來我有計畫第二天去龍田看看,不過我們只有三天二夜,一天玩台東,一天玩花蓮。一天走縱谷一天走海岸線。只能留待下次了。



晚上參加鹿鳴飯店裡的免費放天燈活動。大約8個人一組,大家都很有規矩的按照服務人員的口令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按步就班把天燈完成。



哇!好美喔^^小朋友第一次放天燈,非常期待!



要飛起來了!大家都忙著拍照。



寫下心願,滿滿的期待,那些美好的願望都將實現!



以前有一次在平溪放天燈後就不知道天燈飄向何處?這裡挺特別的是你會看到天燈緩緩的落下來在不遠處。因為風不大又加上空地很大。



愉快又浪漫的夜晚就在驚嘆聲中慢慢落幕了。


景點順遊(下次可以參考):關山花海/台東原生植物園/會走路的樹(森林博物館)/龍田蝴蝶工作坊/鹿野單車隧道(龍田綠色隧道)/新良濕地/紅葉少棒紀念館/金烏龍茶工廠/


參加鹿鳴的巴士行程費用另計/戶外活動除了有溫泉泳池可以使用還有原住民射箭場/鐵馬單車自行遊/泳池露天星空電影院/可愛乳牛餵食/原住民搗麻糬DIY/景觀步道/放天燈



這次住鹿鳴的感想:1.鹿鳴的網頁不是很流暢2.晚上另外申請的小被毯都沒有了3.本來一到飯店我們有預約第二天要去台東火車站的接駁車,櫃台人員要我們晚上再去預約,然後等放完天燈去預約時又說已經都被預約光了,再者時間不能配合(感覺好差>"<)還好我們後來很幸運的預約到外地的計程車!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帶著愉快的心情享受這難得的假期。下次應該就不會考慮住這家了!


●台東縱谷鹿鳴溫泉酒店


台灣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一段200 號 ( 本酒店位於台 9 線 355km 處 )*TEL: +886 89-550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