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貍這個景點與鹿鳴酒店做配合。一到目的就有人過來接待我們,解說人員一路上熱心的為我們解說。 果子貍是雜食性動物,他們吃進了咖啡豆,因為無法消化所以就會跟著便便排出來,這些在腸道發酵過後的咖啡豆會降低苦味然後形成獨特的風味,清洗之後就可以製做成果子貍咖啡。店家帶我們去參觀整個製造的過程。


山豬園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龍過脈112號/電話:0938-425198;089-571179。


購買網址: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351180&co_servername=sPS_&c2=sPS_



果子貍看起來白淨又可愛,感覺應該是很溫馴的動物。園區不大所以我們一下子就逛完了。





一想到咖啡是由便便裡的咖啡豆製成,就有點退怯,這跟麝香貓的咖啡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其實“原汁原味”咖啡很少,現在所賣的果子貍咖啡都是由體外發酵的咖啡豆所製成。



台灣深海咖啡-老板也非常推薦:裡面含有90多種天然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幾年前工研院團隊研究果子貍的便便,提煉出四種腸益菌,接著就用科學的方法製做果子貍咖啡。老闆本身是個專業的農人他很親切的為我們解說整個咖啡製做的原由。原來他的一生並不太順遂,一開始以養山豬為生後來也開了酒廠,某次他與太太去從事園藝的朋友家作客看到台灣阿拉比卡咖啡樹,因為太太喜歡樹的香氣所以他們就買了6株種在農場周圍,沒想到愈種愈多,紅色的果實也掉的到處都是,因緣際會下有個朋友送了他200隻果子貍,果子貍是雜食性動物加上當時有幾位教授退休也想從事農作,卻意外的讓他開始了這個事業的經營。想嘗試新鮮事物的朋友可以過來看看,聽老板說咖啡的收入也有部份拿來幫助偏遠地區的孩童,老板人真不錯呀!!


很少人知道鹿野除了產茶也產咖啡,台東種植咖啡的歷史在1901年日治時期,當年日本人從印尼爪哇引進阿拉比卡種咖啡在此種植,接著推廣到台東與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