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2013.4.4 兒童節大家有去哪裡玩嗎?


天氣預報說四天連假天氣都不穩定,想了想那就去博物館吧!而且兒童節當日是免費參觀^^


現在國立歷史博物館正在展出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展期:2013.1.26~2013.5.12,票價一個人是250元。這個展覽當日不是免費的,但這不是重點。


因為我們不是特地來看這個展覽,只是純粹帶小朋友來走走。只是他一看到這偉大的"工藝"居然說他怎沒穿衣服?好變態喔!!


媽媽解釋"這是古代一位很有名的藝術家創作的,他的作品大多以建築及人體為主,是個有名的雕刻家,這個巨大的大衛像也是他著名的作品之一。解釋完小朋友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創作要脫光光>"<而且他說他不進去看,反正我們本來就沒打算進去看。倒是逛商品店的時候他對歐洲建築物相當有興趣。



還有花了30元做拓印。正在選字母中^^


然後很不情願的與我還有這後面偉大的藝術作品合照......


沒想到在活動開始前就有許多關於這次展覽的美術比賽及演講,展出內容相當豐富完整,其中還有幾近失傳的濕壁畫,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參觀。


做好的拓印,選了一張寶貝最喜歡的建築物作為紀念。



W先生當然也要湊熱鬧來個W的拓印,好美的拓印喔!



以下展覽當日是免費參觀的,不過也已經結束了。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呀?我今天寫文已經是4.11日了耶!是說最近天氣都不太美麗,心情也跟著有點down



華夏文物展(這個展好像是長期的,館藏)在三樓。共有五萬六仟餘件的文物。在裡面有種時空交措的錯亂,裡面的瓶瓶罐罐都很古舊,色彩偏灰及土黃色,我們有去拿學習單,照著單子上的題目去找作品然後去觀察。古時的陶罐都會刻上動物在上面,有龍有蛇有鳳有虎,有劍有盤有碗,我們在這一樓看好久喔!



之後就來到這家午餐。外頭看覺得應該是家不錯的餐廳。



這樣說大家應該知道我的意思了吧!還是四樓的義大利麵好吃。



外面的擺設有歐洲古典的感覺但從外往裡望去,又有中式的風格。



也是一家藝術餐廳吧!



裡面很簡單沒什麼擺飾。



菜單也很特別,好像用中國式的窗戶做成的。



但是麵的味道吃起來好怪!我吃不慣啦!



湯碗有些破損。下次應該只會來喝杯飲料吧。不過服務人員很親切然後用餐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寶貝正在寫學習單



吃完休息一會就去樓上看展-靈臺湛 空明。這個展出到2013.5.5


這裡主要是與大家分享中國所使用香的由來,漢代以前用香的範圍是在貴族用香,用香的氣味來區別社說階級。西漢時期開始有了神仙的傳說後來漸漸形成了博山爐中沉香火,雙煙一氣凌紫霞。這句話好威!到了魏晉南北朝以後又融入佛教,隋唐時期皇室用香風氣越來越風靡,不但有花草薰香、香木焚香還有特地用香來建築的宮室。這裡我們聞了許多天然草本的香味,每個味道都好特別(應該是沒加工過的),這一層樓還有各種精美的茶具。



逛完後到了商品店,w先生問我不是一直想買零錢包?對!我看很久應該有半年,我好龜毛喔!一看到這個還滿心動的!是法國華裔設計師方國強的作品^^設計理念當然就是法國最具代表的甜點-馬卡龍 。



猜猜我買了哪個顏色?? 服務小姐說最多人是買粉色及綠色。但w先生及寶貝不約而同幫我選了橘色,然後我拿的居然是最後一個橘色了!



結果朋友還打趣問我:這不會是妳的兒童節禮物吧!哈哈!w先生說是母親節禮物(那也該送你母親呀!)



我一直搞不清楚國立歷史博物館跟國立台灣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在南海路49號(旁邊有植物園)而國立台灣博物館是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裡。



今天國立台灣博物館裡的展覽都來不及看。因為一進去有個海洋狂想曲-歡樂派對的表演(就在進去的大廳裡)。



這個活動需要在網路上先報名才能參加,但是在旁邊看也可以只是不能參加互動的遊戲。演出團體是雲門舞集。滿推薦學齡前的小朋友可以去參加,活動從2013.1.28~2013.8.5。費用是500元/親子兩人一組。


詳細活動辦法如下:


http://www.ntm.gov.tw/tw/education/activity_d.aspx?no=33&d=1540



看完這個表演,已經四點多了,我們又趕去臺博館土銀展示館看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這邊第一次來,裡面雖然不大,但小朋友也看的很高興。



近日在教養上遇到許多挫折,有時很感慨我們現在體制下的教育,總是希望在最短的時間看到孩子像大人一樣遵守規矩,總是用大人的角度去限制孩子的天真,小一生有寫不完的練習卷,老師也有改不完的作業,加上現在孩子生的少,許多孩子不知怎麼去跟人相處,每個都想當王都以自我為中心,衝突、爭吵、矛盾、敵意、抱怨、互動....點點滴滴。孩子的笑容不見了,與他人開始有了戒心,不斷強化的"不可以"變成是負面的另類洗腦。造成孩子變成低自尊與挫折感,我們的教育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



心裡有個夢,那邊沒有煩憂,那裡有人傾聽,那裡有人理解,那裡不會有人怨聲載道,那裡有溫暖的擁抱,那裡相信你,那裡肯定你!



我們的世界有多美好,你不知道? 你活在紛亂的生活裡,失去了步調,也許你該休息,也許你不該把自己逼的那麼緊,你的煩惱我都知道,我也一樣希望可以看見那個光明與良善,我不抱怨我找方法!我會找人傾聽然後一起想辦法,永遠永遠都不是孤軍奮戰,妳看到的醜惡僅是冰山一角,想想那些落後的世界,想想非州,想想葉門,想想印度,想想北韓...我們的孩子有多幸福!!請你也珍惜這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